終於有折疊機可以動手玩!柔宇 FlexPai 折疊手機意外竄紅

終於有折疊機可以動手玩!柔宇 FlexPai 折疊手機意外竄紅

這次 MWC 大展中不可否認三星 Galaxy Fold 與華為 Mate X 兩款折疊機的前後發表,為 MWC 帶來除了 5G 以外的熱烈話題,而究竟 Galaxy Fold 與 Mate X 誰是這次 MWC 中的最大贏家?其實真正的贏家似乎是柔宇科技的 柔派 FlexPai!

 

相信對大多數的我們來說,在這之前根本沒有聽過 “柔宇” 這家手機廠牌,而它卻在 2018 年底推出了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7.9 吋 AMOLED 螢幕(展開時 1920 x 1440 解析度)、6GB RAM + 128GB ROM / 8GB RAM + 256GB ROM、16MP + 20MP 支援 OIS 雙鏡頭、134 x 190 x 7.6 (mm) 體積、320g 重量,支援雙卡雙待的折疊手機 – FlexPai!

也因為三星與華為這兩家國際品牌手機不約而同的推出折疊手機,讓這也有在 MWC 參展的 FlexPai 格外受到關注。根據前往會場攤位體驗發現,FlexPai 因為已經開賣的原因,竟意外成為真正第一款不僅能動眼,根本還能直接拿著玩的折疊機種。

在外型上 FlexPai 真的就很單純的在背蓋轉折處用一般的矽膠材質來處理,而且與其說是他是折疊式手機,但其實有別於 Galaxy Fold 與 Mate X 是以 “手機” 使用為設計中心,再替它多添螢幕的延伸設計, FlexPai 更像是以平板為使用出發點,然後可以折起來當手機好攜帶的概念。(而且其實折起來拿著的感覺,很像是平常拿著 A4 L 型資料夾對折捏起來的那樣)

拍照的時候也很有趣,如果自拍,就是一般的自拍,但若是用主鏡頭拍照時,另一個螢幕也能像 vivo 雙螢幕那樣能夠讓被拍攝者當作鏡子來調整姿勢。

或許對讚嘆著三星與華為的折疊手機先進技術和時尚外型的朋友來說,FlexPai 的外型設計相對簡陋,但以現在大家對折疊機的概念與好奇度逐漸提升之時,硬體配置並不算太差的 FlexPai 也能說是讓不少朋友能夠提前滿足一下心中對折疊手機的渴望。

 

噢,對了,FlexPai 的價格為 8,999 人民幣 (約 NT$42,000 ),似乎也親民了許多!

柔宇科技的創辦人劉自鴻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列出了一張與三星 Galaxy Fold、華為 Mate X 的比較表,這邊剛好直接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這三款折疊手機的重點特色。

展場速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