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育進入智慧時代 TutorABC戰略神隊友當助教 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正式就任!

線上教育進入智慧時代 TutorABC戰略神隊友當助教 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正式就任!

於大陸市場耕耘多年有成的全球線上教育集團巨擘TutorABC在上海舉行“新時代 新教育 創未來”發佈會,宣佈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創新大使、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達成戰略合作。未來,索菲亞將進入TutorABC旗下大人線上英語教育品牌TutorABC和青少兒線上教育品牌tutorJr(大陸市場品牌名稱為vipJr)的線上課堂,擔任學伴、助教、老師等多種角色,讓學員和索菲亞一起學。

TutorABC董事長暨執行長楊正大表示,以AI為代表的新技術開啟了智慧教育新時代,隨著AI的深度運用,人類老師與AI助教將在未來的教育現場中各司其職、各盡其能。AI助教將承擔「教」的工作,傳授部分知識和技能;人類老師將致力「育」的任務,培養學生的品格與創造力。楊正大也強調,這樣發展出來的「新雙師模式」,將為一直以來的考試教育帶來突破,喚醒孩子對未來的好奇、賦予他們探索未來的能力,真正達成教育的使命。

「索菲亞很會提問,這就是我們與索菲亞合作的原因」楊正大認為,傳統教育上老師只負責給標準答案,限制了學生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探索權利,也因此限制了思考力與想像力,然而我們可以利用因AI持續自我學習的索菲亞,吸收數據後又拋出相關問題的模式,作為課堂上的「提問助教」來引導學生們回答與思考。

楊正大進一步指出,公司成立21年來積累了超過1.8億人次的學習資料就是索菲亞的學習養分,加上全球在AI領域技術突破上大有斬獲,相信不久後以索菲亞為代表的AI助教將會逐漸成熟,承擔起系統性知識的傳授工作、甚至獨當一面的進行教學。楊正大也透露,TutorABC首度邀請美國南加州大學、人工智能領域專家蔣耀毅教授,針對「開發學習數據資料分析」的應用研究達成合作意向,希望能有助於課程效益、教師行為與學員行為的精準預測。

對於「解決教育資源M型化」與「縮短城鄉教育落差」的問題,楊正大也認為,線上教育的終極目標就是讓人人擁有接受高品質教育的機會,進而因才適性的實現自我目標和夢想,這也是TutorABC自我要求的企業社會責任,過去五年間已在大陸與台灣兩地合計逾百所學校捐贈英語學習課程,利用線上教育打破時空限制的優勢,把優質的教育資源輸送到需要的地方,讓更多人享受到線上教育的發展成果,推動教育公平發展。

新奇產品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