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小鳥餅乾 樸實可愛有溫度的手工餅乾

新竹美食 小鳥餅乾 樸實可愛有溫度的手工餅乾

那天為了到武陵路與東大路一帶,我憑著「沒有很好但至少比某人好太多了」的方向感,從民權路經過陽光露露後、穿過經國路,到國華街。剛進到國華街,我的眼角就突然瞥到一家店面有點特別的小店,啊啊啊…是《小鳥餅乾》耶!於是,我們雖然已經飢腸轆轆,但還是停下來買手工餅乾。

20190223-小鳥餅乾00.jpg

20190223-小鳥餅乾01.JPEG

木門木窗鐵椅+一堆盆栽,很鄉村風的店門口。這樣的鄉村風總讓我想到「Anne of Green Gables(清秀佳人)」[延伸閱讀:小粉絲的宿命★17★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記得,影集中也有女主角Anne和領養她的瑪利安一起烤麵包還是烤餅乾的片段。鄉村風跟烘培坊一整個就是契合(我覺得)。

20190223-小鳥餅乾02.JPEG

曾在FB瞥過《小鳥餅乾》,雖然有放在心上,但因為位在光華迷宮(不常來,而且不好停車),所以心裡覺得可遇不可求,沒想到可以不小心經過,而且我還注意到了。

20190223-小鳥餅乾03.JPEG

選購時還有高腳可坐。店主人打開窗戶招呼客人,這畫面令我想到新埔的巷子內低調冰淇淋店[延伸閱讀:新竹.半人前二水~新埔巷內有好吃冰淇淋的製冰不專門店]。

20190223-小鳥餅乾04.JPEG

我們剛把機車停在門口,我下車的同時,隔壁也有人走出來,我以為是鄰居剛好要出門,沒想到從上圖左方的木門進去,又從上圖窗口出現了。原來老闆住隔壁啊!

20190223-小鳥餅乾06.JPEG

窗邊玻璃櫥窗裡有餅乾展示品,我問今天有哪些口味?

20190223-小鳥餅乾05.JPEG

當天有的口味列在一旁木板上哦!

我看了之後說…..「每種各來一塊吧!」
老闆:「我們是一包一包賣,一包80。但是可以試吃。」
於是開始夾各種口味的餅乾碎片,一邊說明口味後讓我試吃,我一邊試吃也一邊詢問玻璃櫃裡有的餅乾內容。
試吃到的餅乾口感大抵是酥鬆且有濃郁奶油香的,覺得都不錯吃耶!好難選……後來還是努力先選了三種口味帶走。

20190223-小鳥餅乾07.JPG

要說是鄉村風?復古?還是簡樸的包裝呢?另外,剛好前不久也遇到類似的包裝呢!紙包裝+細麻繩固定。[延伸閱讀:……(這家甜點也好吃但還沒寫)]

20190223-小鳥餅乾08.JPG

雪人餅乾(9入/袋),是這次三款中我和粲粲都覺得最好吃的!

20190223-小鳥餅乾08_4.JPG

20190223-小鳥餅乾08_2.JPG

酥鬆口感有雪球餅乾的感覺,但比我吃過的雪球餅乾更堅實又帶些酥脆口感。(我有一段時間超愛雪球餅乾的)
[延伸閱讀:新竹‧奶油。飛 甜甜 布朗尼專賣2-冬季限定草莓甜甜&超多口味雪球
(目前奶油飛轉型為完全預約制,販售品項也沒有以前多樣。)

20190223-小鳥餅乾08_3.JPG

雪人餅乾裡有核桃及蔓越莓果乾。口感和味道都很豐富。

20190223-小鳥餅乾09_2.JPG

大眼餅乾(8入/袋)。
餅乾中間凹下去的洞裝填了果醬,果醬口味沒有固定,這天買到的是鳳梨口味。這款餅乾口感溼軟,比較不像餅乾,還有點像鳳梨酥餅皮的口感(剛好又配上鳳梨果醬)。我沒有很喜歡這款,但粲粲還是喜歡。

20190223-小鳥餅乾10_3.JPG

小鳥造型的抹茶餅乾算是招牌餅乾嗎?(8入/袋)

20190223-小鳥餅乾10.JPG

跟招牌上圓滾滾的小鳥不一樣,難不成它其實是粲粲所說的「鴨子」?!

20190223-小鳥餅乾10_4.JPG

這小鳥(?)形狀應該也是用模子壓出來的,但跟其他口味一樣,總覺得《小鳥餅乾》家的餅乾外型不是那麼工整漂亮,可是卻散發出一種很樸實、有溫度的手工味道。
這款抹茶餅乾,酥實但不脆硬,抹茶和奶油融合得很緊密,兩種香氣一起在口中散發。抹茶下得不重,甜度也不重,是味道溫和的抹茶餅乾。

試吃的口味中,我對其中「大樹餅乾」印象深刻,有別於大部分餅乾酥鬆的口感,大樹餅乾裡加了棉花糖,所以吃起來有點脆有點黏,有點像奶油飛也曾賣過的邱威巧克餅。(我好懷念每天都會出不同甜點餅乾的奶油飛哦!)希望下次到《小鳥餅乾》時,大樹餅乾也在今日口味裡。(吃了喜歡怎麼沒選它呢?)(因為已經試吃到了咩!)(真是非常矛盾的試吃感想)

對了,後來我在小鳥粉專看到:其實小鳥餅乾接受”綜合餅乾”的選擇,每片10元,可以選自己想要的口味搭成一包。
但是也許要先預定,因為我當天去買時,老闆還是請我買單一口味的包裝呢!@@
有興趣去買《小鳥餅乾》的朋友,不妨問問看囉!

===============
《小鳥餅乾》
新竹市國華街14號/035422628/line @ : @vix4036m
FB https://www.facebook.com/birdcookies/

 

2019/02/23

好好吃

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作者:kayu
主題:美食、生活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y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sflight/
聯絡方式:kayuv6@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