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10 臉部解鎖技術仍然不夠成熟

三星 Galaxy S10 臉部解鎖技術仍然不夠成熟

前幾天,Unbox Therapy 發布的影片告訴我們,只需要一部清晰的手機主人影片就能破解三星最新的 Galaxy S10 臉部辨識。換句話說,只要任何人只要知道手機主人是誰,花點心思就能突破手機的安全機制。

這就是為什麼你在三星官網或是發布會看不到任何臉部辨識的資訊,三星很清楚這點,因此他們採用了更安全的超聲波螢幕指紋技術,你也應該使用它,並且取消你的臉部辨識功能。

Samsung Galaxy S10 Unlock Hack (WARNING) 2-47 screenshot.png

看完影片後,我也做了簡單的測試,要解鎖 Galaxy S10 的圖像必須是動態影片,並且要有乾淨的背景,解鎖時要有一定的距離,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但的確能透過影片來破解 Galaxy S10 的臉部辨識。

目前安卓陣營尚未有能跟蘋果 FaceID 匹配的臉部辨識技術,這也是為什麼 OPPO、三星、小米等品牌這麼熱衷宣傳自家螢幕指紋辨識的原因,不過說到螢幕指紋辨識,三星採用高通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依然是目前最安全的解鎖機制。

超聲波比光學更安全

超聲波方案能夠辨識指紋的三維資訊,比起二維的光學還要更安全,Max Tech 最近發布了一部影片示範了兩者的差距。他們透過融膠以及白膠來獲得手機主人的仿造指紋,並以三星 Galaxy S10 與 OnePlus 6T 比較,結果顯示,S10 無法透過仿造指紋來解鎖,採用光學方案的 6T 幾乎每次都能順利解鎖。其中,他們也拿了 iPhone 的 Touch ID 測試,仿造指紋無法成功解鎖 iPhone。

Can you HACK the Galaxy S10 Fingerprint Sensor_ 0-47 screenshot

超聲波與光學是手機製造商為全螢幕手機所提供的解鎖方案,前者明顯比後者還要安全。超聲波方案除了允許沾濕的手指解鎖,速度表現雖不及電容式解鎖(註1),但它提供了差不多可靠的安全性,考慮到你的信用卡資訊、帳戶密碼都在手機上,因此我們也建議 Galaxy S10 用戶應該要用指紋辨識完全取代臉部辨識,才能保護好你的資料。

註1:想要提升 S10 解鎖準確度,建議用平常握持的方式來設定指紋,解鎖速度會稍微改善。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