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Book 14 (UX431FN)開箱動手玩 美力無邊14吋高續航窄邊框筆電

ASUS ZenBook 14 (UX431FN)開箱動手玩 美力無邊14吋高續航窄邊框筆電

除了針對商務人士及玩家,推出對應的 ASUSPRO 與 ROG 筆電外,ASUS 也針對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年輕菁英族群,甚至是一般使用者,推出更輕薄好攜帶的新款 ZenBook 筆電。這次要開箱的 ASUS ZenBook 14 (UX431FN),它就是一台機身尺寸、效能與續航,甚至是外觀質感都表現比不少筆電更出色的筆電,不僅能充分展現年輕活力與品味,同時又能展現出各行業工作者的專業度。這台非常推薦給社會新鮮人或年輕菁英族群的筆電還有哪些過人之處?就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

ASUS ZenBook 14 外觀介紹

針對社會新鮮人或年輕菁英族群所推出的 ASUS ZenBook 14 ,配備 14 吋的 FHD 解析度螢幕,不僅擁有相當漂亮的全平面鏡面螢幕,還支援 100% sRGB 色域 178 度廣視角,無論是在燈火通明的辦公室、燈光昏暗的咖啡廳工作,或是想要與一旁同事觀看螢幕畫面,都能提供相當出色的視覺體驗。

 

ZenBook 14 採用窄邊框 NanoEdge 顯示器設計,左右兩側的邊框僅有 6.45mm,上下兩側的邊框分別是 9.8mm 與 9.15mm,螢幕佔比則是來到相當驚人的 86%,這樣的設計能同時達到螢幕視野變大、機身尺寸縮小的兩種理想目標,螢幕顯示範圍變大之餘也能更容易攜帶。

 

在 9.8mm 的頂部邊框中,配備一個 HD (720P) 解析度的視訊鏡頭,鏡頭左右兩側則是支援 Cortana 的陣列麥克風,使用者無需外接鏡頭與麥克風,就能直接進行視訊或語音通話。另外,視訊鏡頭亦可搭配 Windows Hello 使用,藉此提高筆電的資料防護能力。

 

以舒適度為優先考量的 ZenBook 14 ,特別採用獨特的 ErgoLift 轉軸設計,除了讓螢幕擁有最大 145 度的開角之外,經過仔細計算的傾斜角度,更是替揚聲器及散熱器爭取到更多空間,同時也創造了更舒適的鍵盤角度,即使長時間工作也能保有最佳的效能與舒適性。

 

由於 ErgoLift 轉軸擁有 145 度的開角,即使到公園文青一下,也可以輕鬆調整到最適合盤腿坐姿的螢幕與鍵盤角度,給予使用者一個最適合各種環境的操作體驗。

 

鋁合金上蓋搭配同心圓紋路的組合,一直是 ASUS ZenBook 系列筆電的最大特色,而 ZenBook 14 同樣延續這個經典設計,並且導入市場上相當少見的冰河藍配色,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能顯現出獨特質感,為個人品味及工作專業度大大加分。

 

全機採用鋁合金打造而成的 ZenBook 14 ,不僅堅固耐用,還非常輕薄好攜帶,重量控制在 1.45 公斤,厚度則是控制在 15.9mm 之內,無論是放在公事包內、移動中的交通工具或是單手手持使用,都不會帶給使用者太大的負擔,讓使用者在必要時可以輕鬆辦公。

 

ZenBook 14 配備一組全尺寸背光鍵盤,並且一改傳統黑色鍵盤,變更為與機身同色設計,也因為改用這樣的設計,使得整體的顏色更為一致,質感表現也更加出色。這組鍵盤的敲擊手感非常舒適,搭配三段亮度可調的 LED 背光模組以及較安靜的敲擊聲響,即使是在較昏暗的咖啡廳或挑燈夜戰的情況下工作,也能精準且安靜的使用。

 

每個鍵帽表面皆有 0.15mm 按鍵高度,搭配 1.4mm 的鍵程與 19.05mm 的鍵距,以及非常乾脆利落的敲擊手感,即使長時間打字工作,也能維持非常舒適的打字手感。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更便利的使用快捷鍵,ZenBook 14 特別設置了 Fn 鍵鎖定功能,只要同時按下 Fn + Esc 或是 Fn + caps lock 即可鎖定,調整螢幕亮度、鍵盤亮度、音量…等功能時就不用一直按著 Fn 鍵了。

 

鍵盤下方配置的玻璃觸控板,具備智慧防掌觸、精準觸控板技術 (PTP) 與 0.15µm 超低阻抗係數,使用者可透過雙指縮放、上下左右滑動…等手勢操控對應功能,藉此提高工作或一般操作的效率。

 

讓使用者有更完善的資料防護網,除了內建相當好用的 Windows Hello 之外,ZenBook 14 還在觸控板上配備指紋辨識器,只要事先建立好指紋資料,就能一指開機或解鎖,提高資料防護能力之餘也增加便利性。

 

ZenBook 14 的 C 件有非常漂亮的金屬髮絲紋設計,可別以為這些髮絲紋只是裝飾用,它們可是具備能有效提升筆電的質感以及增加置腕區止滑的效果,讓使用者操作起來可以更得心應手。ZenBook 14 還內建由 harman / kardon 與 ASUS 金耳朵團隊聯手打造的 ASUS SonicMaster 立體音效技術,不論是戴著耳機還是直接透過揚聲器外放,都有非常出色的音質。

 

除了 harman / kardon 與金耳朵團隊聯手打造的 ASUS SonicMaster 立體音效技術外,搭配 ZenBook 14 還配備四組揚聲器,C 件以及 D 件各一對的對稱設計,再加上獨特 ErgoLift 轉軸設計所撐起的空間,能輕鬆營造出出色的立體聲及環繞音效,讓音樂、電影、甚至是遊戲的音效更震撼,帶給使用者更身歷其境的聽覺。

 

ZenBook 14 配備相當齊全的 I / O Port,機身右側配置的是一個 SD 卡讀卡機、一個 3.5mm 耳麥孔以及一個 USB 2.0 (Type-A) 連接埠。另外,採用鋁合金打造的機身,四周皆有鑽石切邊處理,讓機身邊緣導角更不刮手的同時,也能增加更多的金屬質感。

 

散熱器配置在 C 件頂部,設置在此的最大好處,除了可以確保機身內的高溫能順利從排風通道排出之外,搭配 ErgoLift 轉軸設計的傾斜角度,還能加強散熱器的抽風效率,藉此讓筆電能在高效能狀態下持續運作。

 

機身左側由左至右分別是一個 DC-IN 充電孔、一個 HDMI 連接埠、一個 USB 3.1 連接埠 (Type-A)、一個 USB 3.1 連接埠 (Type-C),最右側兩個燈號則是充電以及電源指示燈。ZenBook 14 還配備高速 802.11ac wave 2 的無線模組,支援 2 x 2 雙頻段 WiFi 網路,最高可提供 1734Mbps 的傳輸速度,即使沒有標配 RJ-49 網路連接埠,也能提供使用者非常穩定且快速的 WiFi 網路。

 

根據 ASUS 官方數據表示,內建 47Wh 容量電池的 ZenBook 14 ,擁有連續 10.8 小時的工作續航力,只要充飽電後就足以應付一整天的文書作業,就算經常在外執行公務,也不用擔心電力不足的狀況發生。必須提醒大家的是,電池續航力取決於使用環境與功能…等,如果長時間處於高效能狀態,續航力會有所影響,官方數據僅供參考。

 

盒裝配件一覽,除了 ZenBook 14 筆電之外,還另外附贈兩份使用說明書、一張延長保固說明、一個滑鼠、一個充電器,以及一個專用的輕薄收納袋。

 

ASUS ZenBook 14 硬體規格及效能表現

除了上述的外觀特色之外,針對社會新鮮人或年輕菁英族群所推出的 ASUS ZenBook 14 還配備了目前市場主流的硬體規格,像是 Windows 10 家用版作業系統、第八代 Intel Core i7-8565U 處理器、8GB RAM / 512GB SSD PCIe x2 SSD (預留 SATA SSD 插槽),強大的硬體規格提供非常出色的運算效能,無論是各式文書處理,還是需要中、高需求的軟體應用,都能輕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ZenBook 14 還配備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卡,這張顯示卡的效能表現相當不錯,使用者可以透過內建的 NVIDIA 控制面板來進行相關設定,讓它在簡單的影片剪輯或低需求的遊戲時,提供更好的運算效能。

 

效能跑分

使用跑分軟體 PCMark 8 來進行相關測試,它在 PCMark 8 Home 的項目拿到了 3,973 分、PCMark 8 Creative 項目拿到 4,973 分,PCMark 8 Work 項目則是拿到 5,079 分,也證明了 Windows 10 家用版、第八代 Intel Core i7-8565U 處理器與 8GB RAM 的組合,為 ZenBook 14 帶來足以應付各種需求的效能。

 

ZenBook 14 所配備的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卡,其運算效能相當不錯,經跑分軟體 3DMark 11 的測試,得到了 P3,707 的成績,面對中、低等級的使用需求,舉凡簡單的影片剪輯、動畫製作,或是顯示需求較低的遊戲,都可以順暢運行。

 

後記

ASUS ZenBook 14 是一台非常適合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或是不太需要高階商務筆電的年輕菁英族群使用的產品,除了擁有高質感的全鋁合金機身、獨特冰河藍配色,以及 86% 螢幕佔比與迷你機身外,它還配備了相當強大的硬體規格與非常完整的 I / O Port,搭配上足以在外用一整天的連續 10.8 小時續航力,無論是應用在學業、工作、甚至是生活都非常適合,推薦給社會新鮮人與年輕菁英族群選購。買筆電就擁有第一年完美保固,人損華碩負擔80%,自己只要負擔20%。ASUS 也貼心推出 ASUS Premium Care (ARC) 延長保固服務,搭配此服務後,每天不到 9 塊錢,就能享有延長保固一年的服務,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ASUS 官方網站

 

本文由華碩電腦委託撰文評測

平板筆電電腦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