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 行旅人生的瀟灑奇女子

三毛 行旅人生的瀟灑奇女子

今日 Google 首頁紀念台灣作家三毛,三毛原名陳懋平,後來因為不會寫懋字而自己改名為陳平,活躍於1970至1980年代,讀者遍布全世界華人圈。早逝的三毛,人生僅有短暫47年, 但無論是作品與人格魅力持續受到書迷追念,在當代,閱讀三毛作品,致敬三毛式的生活,是文藝青年標配,到現代仍有許多人渴望如她衝破世俗阻力,活得瀟灑而不羈。

三毛自幼年時期就喜歡閱讀,五年級第一次看「紅樓夢」,初中時期便幾乎讀遍世界名著。初二休學,在家父母親教導之下,在詩詞古文、英文都打下基礎。並跟隨顧福生、韓湘寧、彭萬墀三位畫家習畫。受到顧福生的鼓勵,三毛開始在文學領域發展,找到自己的方向。顧福生還引介「筆匯」與「現代文學」雜誌,並將波特萊爾、左拉、卡繆、陳映真等作家的作品介紹給三毛,開啟她對當時台灣文壇的認識,改變三毛的一生。

三毛的作品情感率性,沒有太多的粉飾還有風花雪月,真實展現生活。有時看似悲情,但不忘提醒閱讀者用善良與憐憫的目光關注周遭的世界,充滿愛與智慧,與女性的柔軟細膩視角。近日重播的電影「滾滾紅塵」即是由三毛編劇,嚴浩導演,林青霞、秦漢、張曼玉主演演,獲得第二十七屆金馬獎頒十二項提名,最後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八個獎項。

47年的人生中,三毛過得瀟灑而精彩,儘管她離去多年,我們仍能從她留下的作品體驗她傳奇的行旅人生。

好藝文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