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守護者 D-Link DCS-8600LH 戶外高畫質網路攝影機,任何動作、聲響即刻捕捉

居家守護者 D-Link DCS-8600LH 戶外高畫質網路攝影機,任何動作、聲響即刻捕捉

居家安全一直是台灣人非常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商家或是一般住家,不少人會在家門內外裝上監視器全天候監控,這樣萬一有不尋常的情況發生就能透過監視畫面來確認事件經過。身為網通領導者的 D-Link 也不斷在居家安防領域耕耘,最新的居家影像監控是具備 135 度超廣角鏡頭、支援 IP65 防塵防水、1080p Full HD 高解析度以及具備 7 公尺夜視功能的旗艦款 Full HD 戶外型無線網路攝影機 DCS-8600LH。

a08

 

磁吸座搭配 7 公尺長電源線,任何角落都可安裝

D-Link DCS-8600LH 網路攝影機外型小巧圓潤,機背上設計了獨特的強力磁鐵,搭配磁吸底座使用可以讓使用者在任何地方安裝攝影機,不管是要反向鎖在天花板上、安設在牆壁上或是放在門口,只要固定好磁吸底座再將網路攝影機本體吸上底座就能完成安裝,非常簡單實用的設計,也由於是採用磁吸底座,即使使用者想要調整攝影機角度,不用整個底座拆下來重新安裝,直接在底座上旋轉就可以拍攝 360 度任何一個方向。

包裝內隨附多款底座以及螺絲,方便使用者安裝在任何位置。

a01

 

網路攝影機機身後方有個強力磁鐵,可以吸在圓形底座上方便調整角度也方便安裝。

a04

 

為了讓 DCS-8600LH 在戶外也能使用,D-Link 為它設計總長 7 公尺的電源線,電源線非常貼心的分成兩段設計,一段是連接在 DCS-8600LH 本體上將近 3 公尺長的 USB 電源線,可以接在 USB 插座上使用,如果網路攝影機安裝的位置距離插座較遠,還可以使用搭配的延長線延長至 7 公尺,更方便使用者佈線。延長線也具備 IP65 等級防塵防水認證,因此淋到雨也不至於會造成延長線損壞。

電源線分成兩段設計,一段為 USB 連接埠、一段為一般雙腳插頭,總長為 7 公尺,可以依照安裝的位置調整線的長度。

a06

 

App 設定簡單,手機可以查看即時影像

安裝完 D-Link DCS-8600LH 網路攝影機之後,接下來在手機上下載 mydlink app 就可以和網路攝影機配對,mydlink app 的配對流程設計的滿好的,只要按照畫面指示操作就能快速讓攝影機連上網。

登入 D-Link 帳號後,選擇新增裝置,按照畫面指示掃描 QRcode(QRcode 在電源線上)。

image

 

接著輸入攝影機擺放的位置、輸入攝影機要連到的 Wi-Fi 密碼,這樣就完成配對了。

image

 

或許有些使用者會擔心,讓攝影機聯網之後會不會讓自己的隱私曝光,對此 D-Link DCS-8600LH 採用了 AES 雙層加密機制,影像在透過網路傳輸的過程中會後到高度保密,安全性大幅提升。

 

 

1080p 高畫素錄影,7 公尺夜視表現

網路攝影機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攝影表現囉,D-Link DCS-8600LH 搭載了 135 度超廣角 200 萬畫素鏡頭,特別適合用在大範圍的場所錄影,例如車道口、門口等,減少視野死角,1080p Full HD 的高解析度也能讓畫面上的細節更為清楚,還能用手指直接拉大錄影畫面,加上具備紅外線 LED 燈,即便是在夜間錄影也能有 7 公尺的夜視表現。

鏡頭為 200 萬畫素 1080p Full HD 高解析度鏡頭。

a11

 

附上室內黃光下的錄影片段以及夜晚錄的兩段影像以及影像截圖供大家參考,以這段影片為例,135 度超廣角鏡頭可以看清楚整個室內環境,左上角的黑板,可以看出「ROASTED COFFEE」、「咖啡烘焙時間設定在星期一&星期三」等字樣,畫面清晰度表現還滿不錯的。

https://youtu.be/VDdaIm7n7E8

 

夜拍來說,畫面清晰度表現還滿不錯的,連對面大樓的磁磚和鐵欄杆都能拍得清楚。

https://youtu.be/hiAX4xspl04

 

為了方便使用者監看,D-Link DCS-8600LH 提供了兩種影像儲存方式二選一,一種是內建 micro SD 卡槽,可裝最高 128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設定事件錄影後,如果儲存空間滿了,DCS-8600LH會自動循環覆蓋舊的影像。另一種是雲端錄影功能,錄製到的影像自動上傳到雲端空間,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隨時存取影像,2019 年底以前,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使用雲端錄影功能體驗看看雲端錄影的方便性。

機身側邊有 micro SD 卡槽,支援最高 128GB micro SD 記憶卡,裝完記憶卡後記得將蓋子蓋好,這樣才能有防水效果。

a10

 

至 2019 年底前,D-Link 提供了免費的雲端空間試用方案可以讓使用者試試將網路攝影機捕捉到的畫面存到雲端空間中。

s06

 

兩種偵測模式,智慧通知不錯過任何變化

使用者可以透過 mydlink app 設定 D-Link DCS-8600LH 網路攝影機的通知功能,DCS-8600LH 提供兩種通知模式,一種是移動偵測功能,可以手動設定畫面分區偵測靈敏度和偵測時間,若在時間內畫面偵測到移動的東西就會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並錄下影像,這樣一有入侵者或是任何變化狀況使用者就能第一時間知道,也能回過去檢視影像截圖。

第二種功能則是聲音偵測,如果偵測到高於 60 分貝的聲音(使用者也可以自己設定聲音分貝數),DCS-8600LH 也會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

而網路攝影機錄下來的影片會按照時間軸排序存放在雲端空間或是 micro SD 卡中,使用者可以從「時間軸」功能選擇不同片段影片觀看,也可以將影片下載下來存進手機裡。

App 中內建畫面偵測功能,可以調整畫面靈敏度、偵測開啟時間,確保沒人在家時能掌控居家安全。

s03

 

設定超過某分貝數的提醒後,一旦攝影機有偵測到異常就會跳出通知。

s04

 

接收到通知後,就可以從時間軸中查看有無異狀,若是有意料外的片段也可以下載到手機中儲存。

s05

 

除了接收聲音之外,D-Link DCS-8600LH 也能發出聲音和另一方互動,例如人在外面,不過網路攝影機偵測到家裡貓貓狗狗移動時,可以透過網路攝影機和貓貓狗狗說話,或是裝在門口偵測到有快遞或是送貨員時,就能透過網路攝影機和他們溝通,萬一不幸遇到心懷不軌的人,也能藉此嚇阻對方。

機身側邊有揚聲器,正面有麥克風,可以雙向對話。

a12

 

如果想要透過攝影機對話,只要按住 app 中的麥克風圖示就可以說話。

s07

 

一手掌握家庭門戶安全

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D-Link DCS-8600LH 網路攝影機所提供的錄影品質和功能讓筆者還滿滿意的,1080p 的高畫質影像讓檢視攝影片段時不用像看著馬賽克般猜測畫面上人物的動作,移動偵測和聲音偵測兩種警示方式也讓居家安全更全面,加上可以搭配 mydlink app 控制,或是透過 Google Assistant 等智慧語音助理操作,方便性更提升。對於在乎居家安全,或是想在店面裝監視器的店家來說,提供三年保固、具備超廣角鏡頭、防塵防水又容易設定的 D-Link DCS-8600LH 會是採購的好選擇。

a13

攝影器材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攝影器材

【開箱】小巧卻強悍 支援人形追蹤 SpotCam Eva 2 可擺頭360度雲端攝影機

恰爾斯2020/12/28

當搖滾天王伍佰遇見徠卡 M10-R 傳奇旁軸相機捕捉《台北的顏色》

點子生活2020/10/29

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Kisplay2020/03/18
梅問題-[密技] Lightroom 行動版,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的相機拍攝模式

Lightroom 行動版APP,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且強大的相機功能

梅干桑2019/09/25
1559635041-3665245458.gif

翻轉鏡頭 ASUS ZenFone 6 輕鬆拍出專屬視角美照,什麼構圖角度隨你喬

麥兜小米2019/09/23
SpotCam Pano 雲端監控攝影機

【開箱】SpotCam Pano雲端監控攝影機180度全景魚眼鏡頭超強大!唯一免費24小時雲端循環錄影

恰爾斯2019/07/2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