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全新 APP 明日正式上線 – 為什麼你應該安裝它?

台鐵全新 APP 明日正式上線 – 為什麼你應該安裝它?

新版的「台鐵e訂通」(第四代票務系統)將在明天於 iOS、Android 平台正式上線,翻新的使用介面令人耳目一新外,在購票機制方面也追上高鐵購票系統的體驗,甚至更好。

根據 Nownews 報導,新版的台鐵 APP 將在 下周二(4/9)開放個人電子車票的訂購,23 日新系統全面取代舊系統,我們可以在明日(4 / 7)中午 12 點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台鐵e訂通2019」。

01

來源:台鐵

下面是筆者整理出新版的「台鐵e訂通2019」最有感的特色:

「購票、進站一機搞定!」——過去線上購票有兩種取票方式,超商取票或是提早到車站向票務人員換票。新版台鐵 APP 只要在手機上完成付款,就能獲得電子車票的 QR-Code,還支援多人分票,有使用高鐵訂票 APP 應該很熟悉。

只要你的手機還有電,進出站只需要打開手機上的 QR-Code 就能通過驗票口。

「購票方式更靈活了!」——這次新的購票系統在流程上也做了翻新。過去買不到一票到底的長途票時,只能透過手動分段訂票。現在系統主動幫你尋找空位,當長途票座位賣光,系統會幫你查找分段座位。更貼心的是,APP 會顯示座位,不需要等到取票後才知道你是靠窗還是走道。

對了,你還可以在訂票時,同時預定台鐵便當(加分!)。

「黃牛票 Bye?」——根據台鐵說法,這次新的系統可以預防駭客或是軟體訂票,雖然不知道台鐵如何預防,不過至少在國定假日,我們不用擔心回家鄉的位置被不肖業者買走。

前陣子,筆者恰好使用了舊版的「台鐵e訂通」訂購火車票,介面老舊這點不說,起碼線上付款這點能順利完成,不過真正的噩夢是取票;因為不想另外出門,最後選擇提早在台北車站取票,沒想到台鐵的線上取票窗口與現場購票是同一個窗口,你必須跟現場購票的人一起排隊,完全喪失了線上購票的意義。

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安裝新版「台鐵e訂通2019」的原因,也建議你身邊常搭乘台鐵的朋友這個好消息。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