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也懂風水! 掌握風水五大原則,打造居家好宅

空氣清淨機也懂風水! 掌握風水五大原則,打造居家好宅

儘管大家都於風水都秉持不同的想法,但越來越多人在買屋租屋前都會查看一下風水格局,相信好的風水才會身體健康、帶來好運。風水學上,空氣流通要順暢才能五運亨通,若空氣渾濁則容易對健康造成不利,沒有了健康,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空談。其實,現在只要一台空氣清淨機就能解決絕大部份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過濾空氣中的過敏原,但空氣清淨機在挑選上該注意哪些規格就如同風水一樣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甚至是擺放位置、使用時機等,唯有正確使用才能真正地發揮功效!

風水好空氣更要好,如何讓室內空氣變好?空氣清淨機一定不能少!隨著近年來空氣污染日益嚴重,即便待在室內不出門也難保不受到空污的影響,當咳嗽聲此起彼落、鼻水流不停、眼睛泛紅泛癢等,可能就要注意一下室內的空氣品質是否已經超標,購買空氣清淨機前掌握「風水五大原則」,為家中帶來清新環境:

一、擺設禁忌

空氣清淨機主要以進氣方式過濾空氣,擺放位置建議預留進風口20公分以上的空間,並確保機器出風口路線上都淨空,當機器越接近人活動區域越能體驗到清新空氣,所以別刻意將機器放置到遠處的角落。

二、避開聲煞

噪音除了擾人,也容易造成睡眠品質不佳、脾氣暴躁等負面狀態,選購空氣清淨機時必須在潔淨力與音量下取得平衡,可從CADR(潔淨空氣輸出率)挑選出符合室內坪數大小的機器,但分貝數差不多的機器也會因為濾網材質差異而有音量上些微的不同,若是對音量非常講究之人,建議實際走訪商場比較,才能挑選出最合適的機器。

三、節流開運

一般民眾常認為空淨機開機1~2小時就能夠淨化整個室內空間,實際上PM2.5即便是門窗緊閉也能透過間隙入侵室內,如何確保空氣清淨機完全發揮作用,最簡單的做法就是24小時開機運轉,但耗電量相對會反映在帳單上,長期下來也會加速縮短濾網的壽命, BRISE C600搭載人工智慧iCADR,能因應室內空間不同,自動調整運轉模式,不僅省電,濾網也能發揮到最大功效,每個月電費只需不到50元,真正「銅板價」。

BRISE C600能因應室內空間不同,自動調整運轉模式,不僅省電,濾網也能發揮到最大功效

四、潔淨氣場

空氣中含有許多顆粒大小不同的懸浮微粒,尤其是夏季一到,室內的高溫容易導致甲醛濃度飆高,當這些污染物過量時,對人的情緒、健康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而空氣清淨機購買的關鍵指標CADR(潔淨空氣輸出率)越高代表更能夠輕鬆且快速的將空氣污染物淨化讓純淨空氣在室內流動,但CADR值越高,最高轉速下所產生的音量也會跟著提高,所以挑選CADR值對應的坪數大小,才能真正發揮機器百分百的作用!

BRISE C600高達680m³/h的CADR超強潔淨力,並搭載搭載雙側進風提高淨化速率

五、趨吉避凶

室內空氣好不好從哪得知?隨著科技的進步,空氣清淨機也跟著搭載螢幕顯示空氣品質的優劣,BRISE C600的螢幕不只可以看到空氣品質的變化,更幫你進一步評估過敏風險的發生等級,經由BRISE AI抗敏天使APP持續搜集周遭環境變化,分析即時的過敏風險,根據每個人的過敏狀況的不同,貼心提醒過敏照護建議,像是:當天的室外空污狀況是否適合從事戶外活動、室內環境空氣品質狀況…等,並進一步告知如何做好防範準備,幫助你趨吉避凶遠離空污。

透過BRISE AI抗敏天使APP即時查看完善的個人化過敏照護建議

空污議題的關注度持續上升,也跟著帶動空氣清淨機的買氣,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的種類五花八門,消費者在挑選機器時必須更慎重考慮。BRISE源自三位爸爸對於孩子的呵護,歷經多年研發與各專科醫師反饋,最終研發出抗敏最有感的空氣清淨機,唯有感同深受,才能帶給家庭強而有力的守護,除此之外,還結合專業醫師群顧問驗證的「BRISE AI抗敏天使」系統,經由每日大數據收集與分析,提供完善過敏照護建議,自動診斷環境空氣品質,讓每一次呼吸都能自在健康。

生活家電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