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手持吸塵器智能再進化,Dyson V11 神方便好幫手

最聰明的手持吸塵器智能再進化,Dyson V11 神方便好幫手

說到手持吸塵器,不少人會先聯想到的品牌就是 Dyson 了,隨著科技的演進,Dyson 新發表聰明的智能吸塵器 Dyson V11,這個「聰明」不只是形容詞,而是 Dyson V11 加入了智慧吸塵科技,能智慧顯示目前吸力以及剩餘可吸塵時間在螢幕上讓使用者掌握清潔時間,同時新的吸頭擁有智慧感應功能,能偵測不同地面材質自動調整吸力,使用者只要輕鬆的拿著 Dyson V11 在家裡來來去去,就能輕鬆解決清潔大小事,可說是「神方便」的好幫手。

a1

智慧電量顯示,不用擔心清掃到一半沒電

Dyson 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多台灣人的最愛品牌,尤其是在手持吸塵器上更是許多家庭的必備產品,相較於有線的吸塵器,手持吸塵器在居家環境清潔上更為靈活,一台在手就可以到處吸塵,不論是牆角的灰塵、桌腳椅腳間纏繞的頭髮都可以快速清潔。

不過過往的手持吸塵器有個小可惜之處那就是無法精準掌控剩餘多少電力,雖然說有三格電量指示燈可以知道大約的電力狀況,不過清潔到剩下最後那格電時,常常會邊打掃邊默默想著,剩下這個角落沒掃完,希望電力足夠撐這五分鐘;如果你也有這種想法的話,Dyson V11 正好解決了這個困擾!

Dyson V11 在馬達後方加入了智慧即時顯示 LCD 螢幕,當使用者按下吸塵按鈕之後,螢幕就會顯示剩餘的可清掃時間,讓使用者更能妥善的安排清潔行程。

a2

a3

比方說,當使用自動模式吸完床單和枕頭之後,發現還剩下 20 分鐘電力,就可以再去清潔沙發或其他傢俱;因為傢俱常常使用所以不太髒,切換到節能模式之後 LCD 螢幕就會顯示在節能模式下還可清潔 30 分鐘,清潔完後發現還剩下 5 分鐘電力,這時候就可以衡量是不是先將吸塵器拿去充電,或是清潔小範圍的環境,不用擔心清潔到一半中斷吸塵過程,讓打掃工作更一氣呵成。對了,其實你也不必太擔心沒電,因為有了智慧偵測功能讓吸力因地制宜,續航最高提升到 60 分鐘,一口氣讓你完成家中打掃。

a4

充電設計也是 Dyson V11 很不錯的一點,在該充電的時候,吸塵器後方的螢幕就會顯示充電提示來提醒使用者,Dyson 也為 V11 設計了充電掛座,可以整齊的收納充電線以及不同吸頭,從居家環境到清潔工具都能乾淨整齊俐落的擺放這種感覺真好。

a5

a6

聰明吸頭,智慧偵測地毯、地板轉換吸力

不少人購入吸塵器為的就是要清潔家中地板,雖然說現在掃地機器人選擇很多,不過掃地機器人在細部與死角清潔上還是比不上吸塵器來的乾淨,這時 Dyson V11 就能派上用場了。

隨著 Dyson V11 推出,Dyson 新增了高扭矩吸頭,透過吸頭上的感應器可以自動判斷地板材質來調整吸力,使用者只要切換到自動模式,並且換上高扭矩吸頭,不論是吸磁磚地板或是吸地毯,Dyson V11 都能即時判斷,並快速調整對應吸力,讓各種地板材質在使用同一個吸頭的狀況下,都能深層清潔的乾乾淨淨,這項新功能對 Kisplay 來說非常有感。

a7

a18

a19

a21

a22

Kisplay 家中有磁磚地板、地毯、地墊,以前在打掃的時候,為了讓地毯、地墊跟地板都能乾乾淨淨,會依照不同的地板材質來更換吸頭,也會視情況切換吸力,讓容易卡灰塵的長毛地毯也能吸得乾淨,不得不說,認真清潔一輪下來還滿累人的,但有了 Dyson V11 之後清潔的負擔大幅減輕,一個吸頭就能同時深層清潔地毯或地板,也不用切換吸力,吸塵器可以自動判斷,使用者只要從頭吸到尾就好,十分輕鬆,加上 Dyson V11 吸力明顯比上一代的 Dyson V10 手持吸塵器吸力增強20%,吸塵過後感覺環境和空間都更乾淨了。

a8

另外還有一點是,Dyson V11 的方便性很高,可以隨時想吸就吸。

如果家中有長頭髮的家人應該都會發現,地板上常常會有掉落的長髮,萬一頭髮被電風扇吹到角落,或是纏在桌角,掃地機器人還不一定能清潔,如果想用有線吸塵器吸頭髮,還得將它搬出來、插電,就為了吸地板上幾根頭髮顯得大費周章,但手持式的 Dyson V11 可以針對地上的頭髮快速清潔,三五秒就能將洗完頭吹完頭髮後地板上的落髮給吸乾淨,用過之後真的是離不開隨時想吸就吸的方便性。

a9

因應各種環境的清潔吸頭,鋼琴、冷氣都能清理

除了地板清潔有聰明的高扭矩吸頭救援之外,Dyson V11 也提供非常多元的吸頭可以因應不同的場合,例如 Kisplay 時常用迷你電動渦輪吸頭來清潔床墊以及沙發,可以有效的吸起棉絮、毛屑、灰塵,吸完看著集塵筒內的「香灰」常常覺得不可思議,哪裡來的這麼多髒污們。

a10

還有二合一組合式吸頭,Kisplay 會用在鋼琴的琴縫清潔,只要快速地掃過黑鍵白鍵就可以吸走落在琴鍵縫的灰塵,或是說牆面裝潢的雕花卡了灰塵,也可以用二合一組合吸頭快速清潔,不用擔心雕花花紋多繁複、用抹布擦會不會留下水漬,出動 Dyson V11 就能快速解決。

a11

a12

另外,像這幾天天氣這麼熱,Kisplay已經開始吹冷氣了,過了一季未開的冷氣機上面覆蓋了一層薄薄的灰,只要換上軟質刷毛吸頭就可以把卡在風口上的灰塵快速的吸乾淨,也不用怕刮傷家電表面,同時,這個軟質刷毛吸頭也可以用來吸除濕機進風口、百葉窗等等容易卡灰塵又怕刷毛刮傷的地方。

a13

a14

a20

倒灰塵更不沾手,全機過濾防止吸塵二次污染

Dyson V11 還有一點很方便的是,要保持吸塵器本體清潔也很容易,只要拉下集塵筒上的按鈕,就可以將集塵筒內的垃圾一次倒出來,不沾手也能把垃圾倒的乾乾淨淨。

a15

a16

另外,Dyson V11 不止有濾網,同時還做到全機密封,這樣就不用擔心吸塵時造成空氣污染,整個空間越吸越髒。濾網上的水龍頭圖示,表示是可以拆下清潔水洗,建議自然陰乾再裝回,以免產生異味。

a17

後記

不得不說,全新 Dyson V11 在智慧功能上的提升,讓 Dyson 手持吸塵器更強大,增強的吸力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地對付家中髒污或灰塵,智慧化的 LCD 螢幕設計可以讓清潔者掌握即時吸力、清潔剩餘時間,妥善的安排清潔計畫,聰明的高扭矩吸頭可以自動判斷是地板或是地毯,調整最佳狀態來吸塵,使用者就不用費心切換吸力,可以一次俐落的吸到底,加上一個小時的清潔續航力,不論居家環境大或小都很適合使用,試過就會愛上 Dyson V11 的方便。

更多資訊:https://bit.ly/2vxxD2j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