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給你花錢與不花錢的母親節慶祝方式

母親節快樂 給你花錢與不花錢的母親節慶祝方式

今天的 Google 首頁以可愛溫馨的動畫慶祝母親節。從 5 月之前,各大百貨、網路等促銷早已提醒我們母親節的到來,該花錢準備禮品或是孝親費了。不過讓在慶祝母親節的時候,也來稍微認識一下「母親節」的由來吧!

大家都知道「五月第二個禮拜天」是母親節,雖然不是全球統一的日期,但也有多達 77 個國家選在這一天,至於為什麼會選在這一天呢?原來是因為母親節的發起人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所發起的。安娜·賈維斯於 1907 年開始舉辦活動,並積極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也終於在 1908 年 5 月 10 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 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 5 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自此開始流傳下來!

為什麼母親節要選擇康乃馨?除了也是安娜‧賈維斯當時申請時所沿用的傳統之外,康乃馨本身也有著象徵「對母親的感恩、依戀、思念之情、對母親的愛」花語之意。甚至還能細分為粉色康乃馨(不朽的母愛的象徵)、紅色康乃馨(祝願母親健康長壽)、黃色康乃馨(對母親的感激之情、祝福母親永遠年輕),以及白色康乃馨 (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還能寄託對已故母親的哀悼思念之情)四種。

其實不論如何,根據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當時所申請的精神,就是希望我們至少能在這一天想起並且好好感謝為我們付出一切、讓我們能成為今天這樣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珍貴之人的那位偉大的母親,或許平時大家都在為生活忙碌著,但至少今天,請撥個時間跟愛著你的母親說聲「謝謝你」,讓他們知道,他們依舊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從不曾忘記過他們吧!

給你各種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好藝文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