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 realme X 搶先動手玩:萬元有找的越級體驗

新機 realme X 搶先動手玩:萬元有找的越級體驗

realme 成立一年以來,名列印度市場前五大手機品牌。在海外大獲成功的 realme 正式回歸中國市場,發布了目前最高規格的 realme X。秉持帶給年輕族群「越級」體驗的初衷的 realme,甚至將以往是旗艦機才有的「升降鏡頭 + 全螢幕」帶到了萬元以下的手機上。

realme X 是該品牌重返成熟市場的初步嘗試,不難理解為何要把充電端口改為 USB-C,加上螢幕下指紋辨識、升降鏡頭,都是高端市場的熱門規格。除了能讓消費者快速認識 realme X,尤其看到價格之後所帶來的「驚喜」,正是 realme 想創造的品牌精神——不貴,還很炫。

_R020169

 

全新的 realme X 包裝盒內除了 USB-C 充電組,還有一個半透明、帶網狀紋路的保護殼,充電頭還印上了 OPPO 使用者熟悉的 VOCC 閃充標誌,另外依然沒有附耳機。關於耳機,realme 認為年輕人喜歡追求差異化,因此希望 realme 使用者能夠自行選擇品牌另推出的耳機。

_R020160

這次 realme X 一共推出了四種配色,其中大師款是與日本設計師合作的特殊色。我們拿到的手機為龐克藍配色。

背面從藍到紫黑的漸層效果相當精緻,為了提升握持舒適度(也能塞更多零件),realme 加入了前後厚薄不一的曲線設計,握持部分是手機較薄的地方,因此許多人擔心的 9.4mm 是否太厚的問題並不存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後鏡頭同樣採用 realme 的鎖光圈設計,手機底部為一個 USB-C 充電口與支援 Dolby Atmos 揚聲器,realme 還替它保留了 3.5mm 耳機孔。realme X 還加入了 4G 雙卡雙待特色,不過並沒有 microSD 卡擴充功能。

_R020162.jpg

用照片分享生活是年輕人最喜愛的方式之一,以年輕族群手機為定位的 realme 在相機上做了明顯的提升,前後鏡頭的位置也都置中了。

後相機採用 4,800 萬畫素、光圈 f/1.7 主鏡頭 + 500 萬畫素、光圈 f/2.4 副鏡頭,具備 EIS 防手震,並支援超級夜景、超級煥彩以及人像拍攝功能,還能開啟 HDR 進行拍攝。同時它能夠錄製 4K 30fps 影像,及 960fps / 720p 慢動作拍攝。

升降式自拍鏡頭是這次主打特色,realme X 前鏡頭擁有一顆 1,600 萬畫素、光圈  f/2.0 鏡頭,官方宣稱升降鏡頭擁有 20 萬次升降的使用壽命。自拍功能添加有年輕人喜愛的 AI 智慧美顏,還支援多人的美顏。同樣也能開啟 HDR。

_R020195

升降鏡頭解決了 realme X 前鏡頭的位置擺放問題,因此這代 realme 擁有 6.53 吋、19.5:9 AMOLED 全螢幕,解析度為 1080 × 2340。手機加入了螢幕下指紋辨識,導入了新的演算法與 AI 比對技術,官方表示在速度與安全性都提升了。

_R020181.jpg

從規格來看,realme X  的「敢越級」多是表現在視覺和拍照上,效能上則導入了 Hyper Boost 2.0,符合年輕族群愛完手遊的需求。可能礙於手機內部的空間,品牌做了部分的妥協,像是 realme X 的電池容量僅有 3,675mAh,以及僅有單個揚聲器。不過以不到萬元的價位能獲得全螢幕手機,在同價位段市場仍非常有競爭力。

【想進一步了解 realme 北京發表會內容,可以在這篇了解更多。】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