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這家大概是嘉義最美火鍋店了!主打現點現切冷藏肉片,還有超有特色奶茶火鍋

嘉義東區美食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這家大概是嘉義最美火鍋店了!主打現點現切冷藏肉片,還有超有特色奶茶火鍋

嘉義除了傳統小吃,最近還有這家人氣網美火鍋店『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最特別的鍋底是顛覆想像的奶茶火鍋 !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豬飛常常需要到嘉義出差,以往對嘉義的美食印象就是停留在火雞肉飯、福義軒蛋捲、民雄肉包、老楊方塊酥、林聰明沙鍋魚頭、御香屋…..然後就沒啦XD

需要更新口袋名單才行,不然光是火雞肉飯我已經吃了不下十家了。

在IG上搜尋到這家開幕不久的個人鍋物店,第一眼吸引我的原因是裝潢好像咖啡廳喔,低調奢華金邊配上氣質藍綠色,連招牌都像極了咖啡廳設計,這家是最近網路討論度很高的網美火鍋店,從裝潢到餐點都讓人格外驚艷,而且我發現來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正妹耶,不只是吃美食,還能看正妹,賞心悅目帶來好心情(笑)。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位在彌陀路上嘉義市體育館斜對面社區大樓一樓門店,所在位置不算鬧區,要不是在地人帶路其實很容易錯過,因為門口雖然有掛招牌但不太醒目,真的是只有巷仔內才知道。

晚餐時間這附近人潮不多,唯獨這家店門口會排隊,特別醒目,大部分會特地過來的都是這家火鍋店常客。

從進門開始我都以為走進咖啡廳了,從吧檯的金色系、黑色系鐵架到延伸過去的大理石檯面還有高掛的吊燈,設計感十足,跟一般火鍋店充滿各種湯底氣味、霧氣瀰漫的感覺大不同,在這裡吃火鍋還能保持一身優雅,就如同喝咖啡一樣舒服自在,難怪幾乎都是正妹客人。

用餐區以設計款金屬椅結合大理石桌面,要不是中間擺著鍋物用的火爐,來這裡吃甜點咖啡一點也不違和啊,整個空間挑高明亮呈現出寬敞感,除了一樓用餐區二樓也有座位!這家店最大特色是賣現點現切冷藏熟成肉品,原肉冷藏櫃就在吧台上,可以看見店家使用的肉品品質,而且冷藏肉吃起來特別鮮甜好吃呢。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menu

火鍋套餐價格$300-720元不等,包含菜盤、白飯/冬粉/手打麵/烏龍麵  四選一,套餐共有八種選擇,喜歡吃肉的朋友可以加價增加肉量。菜單呈現簡潔明瞭的設計感,很符合年輕人的喜好。

餐具很網美風耶!餐具是從日本原裝進口呈現低調奢華感,金色湯匙好大啊,用來喝湯很豪邁,讓我聯想到含著金湯匙出生,雖然出生不能改變,但用金湯匙喝湯總行了吧(笑)。

看我們拿著菜單一頭霧水,店家很貼心的走過來幫我們一一介紹餐點,湯底總共有五種,除了原味以蔬果清雞湯呈現,另外還有藥膳、麻辣、泡菜、奶茶,先選好肉品、再挑湯底跟附餐,飲料是另外點的喔。最吸引我的是奶茶鍋了,這裡的奶茶是用紅茶葉加入鮮奶一起熬煮,所以上桌的時候茶葉會飄在上面,邊吃飯還會邊吃到茶葉,是真奶茶來著。

點完餐後就可以開始看帥帥小鮮肉切肉秀(笑) 切肉機就擺在吧台上,這種現點現切的體驗感覺肉好好吃啊!新鮮就是無敵。

這家店還有一個特色,現場沒有排列誇張的醬料台,以提供優質肉品為主要,當然就是希望客人可以享受最原始美味,果然是不沾醬都好吃呢。

切好的肉片慵懶的躺在盤子裡,以高規格冷藏環境處裡的熟成肉品,展現出深邃動人的紅色,看著細膩的花紋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奶茶鍋 (+120元)

很難想像奶茶鍋是什麼滋味,但….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所以我就點了!

看著火鍋煮沸的過程就像看一場秀,當精選的阿里山原葉紅茶葉在鍋裡盡情伸展,茶湯與牛奶混合漸漸地茶香四溢,茶葉恰巧去除了油膩感,介於清爽與濃稠間的奶茶鍋湯頭是微鹹奶香與起司滋味,喝起來記憶深刻,肉片在奶茶鍋裡涮個五秒鐘呈現粉嫩嫩色澤入口即化。

 

麻辣 (+100元)

紅通通的麻辣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火辣,湯頭是可以喝的溫順麻辣湯,藥材香氣勝過香麻,無辣不歡,夏季點一鍋特別開胃。

泡菜 (+80元)

帶點酸度和辣度的泡菜大概是我們今天心目中第二名,順口不刺激,這裡的湯頭特色都是可以讓人放心喝的。

藥膳 (+60元)

一般火鍋店的藥膳湯底都是用碎藥材包,這裡是可以看見的各種藥材,與清爽老母雞湯一起煮口感回甘溫潤,適合用來涮豬肉、雞肉,甜度特別明顯,這個湯頭我喜歡淡淡的中藥香,喝起來清爽甘甜。

安格斯牛腹肉套餐$390  (肉增量+100元)

嗜牛的我來到這裡之前就想著要嘗嘗這裡的牛肉,瘦肉中伴隨著細緻油花,不多不少川燙5秒鐘才對得起這片肉!可口滑順、入口即化大概就是這滋味。大好火鍋特別設計了熟成冷藏櫃,有別於市售的冷藏肉、冷凍肉,把熟成肉片用於火鍋實在奢華至極。

蓮貞豬梅花套餐$390

被稱為豬肉中貴族的「蓮貞豬」最近一年在餐飲界漸漸掀起討論度,來自花蓮玉里牧場飼養的蓮貞豬最大特色是比一般豬肉色澤粉嫩,而且脂肪豐富且分布均勻。由於飼養環境比一般豬特殊,花蓮玉里牧場全年只能供應一千多頭蓮貞豬,所以豬肉身價不凡,當然飼養待遇也不同於一般養豬場,飼料已玉米、小麥、酒釀調配餵食,肉質鮮甜軟嫩、纖維細緻,無腥羶味,而且油花豐富是老饕最愛。

手工魚脆5P $120、手工蛋餃(原味/香菇)2P $70、手工魚餃3P $45

大受好評的火鍋料「魚脆」吃過的人都說讚,採用手打旗魚漿製作加入香菇、芹菜提味,外皮滑順咕溜,口感很好。

金黃外皮的手工蛋餃吃起來蛋香奔放跟市售加粉的蛋餃完全不一樣,內餡採用黑豬後腿肉黃金比例製作,鹹香內餡多汁可口,是人氣首選。

手工魚餃是用魚漿做成粉白色外皮,包裹豬肉內餡,口感飽滿久煮也不會軟爛。

大池豆皮 $60

來自台東池上的大池豆皮是看似平凡卻格外美味的配料,作法費工必須人工曬乾比一般油炸豆皮更耗時,薄薄一片豆皮在火鍋裡煮到柔軟入味,滋味令人懷念。

附餐有白飯/冬粉/手打麵/烏龍麵,四種選擇,我選了手打麵,口感滑順Q彈,放進牛奶鍋裡吸飽湯汁再加入些許沙茶醬跟辣椒就很美味了。

大好火鍋的菜盤最讓人稱讚了,從環境到餐點、服務都讓人印象深刻,以健康美味為餐點概念,把常見的火鍋料以新鮮蔬果取代,光是種類就有十多種,像是香菇、芋頭、南瓜、豆腐、水果玉米、金針菇、高麗菜、白蘿蔔、牛蕃茄、木耳、山茼蒿等,配色繽紛,不只吃得滿足也吃得營養健康。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沒有提供茶水,最近有打卡送茶活動,我們選了「日出金萱」及「手採有機紅玉紅茶」。金黃色茶湯的金萱茶帶有淡奶香及花香,琥珀色茶湯的紅玉帶有淡肉桂、薄荷香,冰涼滋味跟火鍋特別搭。

「大好火鍋」與「燒肉觀止」系出同門,從優雅環境到質感菜色保有品牌理念,處處讓人為之驚艷,每個細節都能看見店家用心,尤其熟成冷藏肉與奶茶鍋組合,吃過後會一直想念。在嘉義這個小城市打造了這家充滿網美風格的個人小火鍋店,用精選食材與高品質熟成肉圈粉死忠顧客,有機會到嘉義我會很推薦一定要去試試喔。

 

大好冷藏熟成肉火鍋專門

▋地址: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82號

▋訂位電話:05-27702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ood.tw/

好好吃

■作者:豬飛小姐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kokoh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kokoha/
■IG:https://www.instagram.com/kokohatw/
■連絡方式:ohiyo1027@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沖繩】超人氣~敘敘苑燒肉:商業午餐超值推薦,沒吃過可惜!

Mimi韓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