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樂迷必收藍牙喇叭 以搖滾原點為名 Fender Monterey Tweed 動手玩

搖滾樂迷必收藍牙喇叭 以搖滾原點為名 Fender Monterey Tweed 動手玩

只要有接觸搖滾、藍調、流行音樂的朋友,一定有聽過這成立於 1946 年的美國經典品牌 Fender,連日本服飾品牌 Uniqlo 都以 Fender 為主題推出服飾,可見這品牌對搖滾樂的貢獻,也締造出許多搖滾傳奇與吉他英雄。致力於吉他、Bass 與 AMP(音箱擴大器)的 Fender,在 2017 年投入消費性產品,如藍牙耳機與今天要介紹的藍牙喇叭,藉著多年對於音樂上的投入,打造出與眾不同的消費性產品,就算你不是樂手,也可以擁有最專業的器材。

IMG_4095

在 2018 年時,台北最老牌的樂器行”海國”,引進了 Fender Monterey 藍牙喇叭,在今年(2019)再次引進最新款 Fender Monterey Tweed 限量藍牙喇叭,以經典的 Fender 59′ Bassman Tweed 為外型,復刻出這款無論在外型或是音色都相當出色的藍牙喇叭。

IMG_4098

Fender 以 Monterey 為其藍牙喇叭命名讓人很難不與傳奇搖滾英雄們做聯想,1967 年就在加州的 Monterey 舉辦堪稱是史上第一場的搖滾音樂祭,而搖滾樂史最重要的吉他手 Jimi Hendrix 就在那首次舉行大型演出,而那場演出最經典的畫面就是 Jimi Hendrix 在結束演出前焚燒 Fender Stratocaster。Monterey 作為搖滾樂的原點,Fender 以此為名,就好像要再次開創另一個世代般。

IMG_4124

前面講了一些搖滾樂的小故事,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 Fender 在音樂史上的重要地位,接下來我們回到產品本身。這次新推出的 Fender Monterey Tweed 限量藍牙喇叭,基本上就是復刻 Fender 59′ Bassman Tweed ,金黃色斜格紋的設計是最大特色,而旋鈕的樣貌與其他細節也都與 Tweed 系列音箱一樣,非常經典。Tweed 系列音箱在音色上有著極好的 Clean Tone,不用經過效果器就可以有著甜美有彈性的聲音,Fender Monterey Tweed 藍牙喇叭也延續了這項優點,音色非常好聽。

IMG_4149

實際使用 Spotify 為音源於 Fender Monterey Tweed 上試聽,高音與低音都以中間值(6.5)為設定,並開啟 Shape。試聽歌曲為 Fender 愛用者 Eric Clapton 在 1994 年收錄於 “From the Cradle”  的 Blues Before Sunrise,在一開始微微破音的 Overdrive 音色吉他進來那一刻,馬上感覺到這是吉他音箱吧?怎麼可以把電吉他的音色處理得如此漂亮,但一回神想到他是 Fender 後就一點也不意外,而且真的有感覺到 59′ Bassman Tweed 那時代音箱的管味。在吉他之外,低音與鼓擊的力道也讓人印象深刻,Bass 音色飽滿強壯且下潛深,不是虛胖的那種低音,搭配有力量的大鼓與小鼓聲,讓節奏組超有魅力。在鋼琴部份也是輕鬆駕馭,完全沒有一般音箱遇到鋼琴就會在破音邊緣的不安全感。在人聲部分,Eric Clapton 充滿喉音的藍調唱腔完整呈現,那喉嚨間的震動聲,不用仔細聽也能感受到那用力唱出離開錯誤的人的憤怒與無奈。

使用 Fender 藍牙音箱,當然也要聽一下 Jimi Hendrix 的 Little Wing ,真的就好像他在旁邊拿著 Stratocaster 插上音箱開始演奏一般。另外也拿了 Ruggiero Ricci 演出帕格尼尼 24 隨想曲第一首,雖然在高音的泛音少了一些渲染所帶來的填滿,但俐落的處理讓聲音細節更清楚。而在大編制的交響樂,也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我覺得還是拿它來聽搖滾樂最對味。

IMG_4197

接著我們來看他的外觀,Tweed 的原意即為斜格紋軟呢,音箱的外殼包覆著金黃色斜格紋軟呢成為 Fender Tweed 音箱的特色,上方還有著焦糖色牛皮把手,即使用久磨舊了都很有味道。

IMG_4099

IMG_4103

音箱上方後緣是操作旋鈕,沒有意外的一樣與 Bassman 使用刻度式旋鈕,旁邊的電源開關與電源指示燈都完全復刻經典音箱的特色。話說很少有藍牙音箱可以調整高音與低音的配置,這也讓音箱可以依你所好為不同類型的音樂調整你愛的平衡。

IMG_4115

前方的格紋網布上方別著金屬 Fender 銘牌,如果上面寫著 Fender Bassman 就更有味道了!網布內有著兩顆 5.12 吋低音單體與兩顆 1 吋高音單體,總出力可達 120W,實際使用的音量非常驚人,而且在最大音量下,音箱並沒有破裂邊緣的緊張感。

IMG_4166

對了,如果你的手機有 aptx 藍牙協定,就可以享受更低延遲與更高音質的體驗,那些手機支援 aptx 可以參考 aptx 官網

Screenshot_20190519_171018_com.android.settings

除了藍牙連接外,你也可以用 3.5mm 音源輸入與 RCA 輸入,無論你使用老 iPod、老 CD 隨身聽或是其他的裝置,都可以使用 Fender Monterey Tweed 播放。

IMG_4121

IMG_4207

後方還有 Shape 開關,開啟可以增加聲音的俐落度,如果想要聽多點渲染感,建議關閉 Shape。

IMG_4201

後記

看到 Fender 在專業設備投入數十載後,以其強大技術能量投入消費型音箱,其實滿開心的,身為老搖滾樂迷自然希望這些經典的品牌可以朝更多方向發展,讓我們有機會在生活中就使用,而不只是在練團室或是舞台上才看到 Fender 的存在。話說這藍牙音箱雖然看起來很潮,但並不是花拳繡腿,而是真材實料的好聽,另外除了 Fender Monterey Tweed 這款比較大型的藍牙音箱外,還有推出攜帶型藍牙音箱 Fender Newport,分享給大家參考。

IMG_4198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