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庭到都會 英飛凌用晶片打造智慧生活

從家庭到都會 英飛凌用晶片打造智慧生活

當你駕車回家,立刻透過感應雷達辨識並開啟車庫大門,下車進了家門後,3D 磁場感應自動開啟大燈迎接你回來,並讓你隨心所欲控制燈色與亮度,來打造心情的氛圍,當夜深要入睡時,氣壓感測器還能幫你調整最舒適的睡眠環境。這樣的智慧家庭已經慢慢成形了,但如果沒有安全的防護,這些方便的智慧家居用品可能淪為隱私與安全的一大顧忌。

IMG_20190528_140916

在 英飛凌 Infineon Computex 2019 中,模擬了一個智慧家庭的模型,這些居家智慧設備的資訊連接與控制,都必須經過英飛凌安全晶片 OPTIGA TPM 進行加密處理,因為是以硬體的加密方式,更不容易遭受竊取或是破壞,讓身分認證與資訊傳遞時更安全。

除了資訊安全外,在居家安全也可透過 英飛凌 的解決方案來防範,當家中玻璃被擊破時,會產生巨大聲響,這時只要透過英飛凌高訊噪比的麥克風就可以感測到,並發出警報,但因為聲音發生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會誤判,所以如果搭配英飛凌高齡敏數位氣壓感測器,當聲音發生與氣壓變化同時發生時,就可提醒用戶必須更注意。

IMG_20190528_141141

而智慧城市的範圍就更大了,英飛凌也有相關的解決方案,在這方案上加入了英飛凌雷達感測器、微控制器與安全晶片,可以依據交通量提供不同的照明已達省電之效,並可回饋車流或人流,來供公部門參考。另外在台灣最熱銷的電動機車 Gogoro 上居然也採用英飛凌技術,讓能源高效率轉換並有著電池儲存管理的功能。

IMG_20190528_144620

展場速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