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Map 人體地圖 用 VR 一探身體奧妙,就像身歷其境!

BodyMap 人體地圖 用 VR 一探身體奧妙,就像身歷其境!

VR 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這次 Computex 中獲得了 d&i awards (創新設計獎) 特別獎的肯狄科研人體地圖 BodyMap,就是透過 VR 裝置使用來將複雜又相當有難度的人體骨骼、神經、血管、肌肉、器官等立體化的呈現在眼前,並且能夠配合手部的旋轉、移動動作來特別針對特定器官做進一步的了解,進而提升醫學知識及醫病關係的應用!

根據現場的工作人員示範,BodyMap 全面繪製男性和女性的 12 個解剖系統,提供了全面的醫學上準確的解剖系統,包括有 3D 組織分層和微觀結構,利如:皮膚分層輪廓模型,腎臟輪廓模型和生殖器腔模型。神經傳導途徑、血流路徑、淋巴流路徑、器官細節、心臟細節、骨骼細節,甚至還能 “進入” 到身體裡旅行!以器官為例,假設我們想要看看心肺或肝膽腸胃的構造,就能藉由畫面裡的部位選擇來選取,過程中可以把畫面放大或縮小,然後隨著觀察撥動翻轉、取出放回,就好像真的一個人體(只不過只有器官)站在你的面前當你的研究對象,而且還不會真的血淋淋或是硬梆梆。

目前這項解剖學應用會是以醫學院、醫院、健康研究中心等學術研究機構為對象,讓深奧的人體構造透過 VR 裝置來變的更 “貼近” 、更直覺、更… 身歷其境,也難怪能夠拿下此次 Computex 的創新設計獎特別獎呢!

BodyMap 官網:https://www.mai.ai/bodymap/

展場速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