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 向世界首位女博士 Elena Cornaro Piscopia 致敬

Google Doodle 向世界首位女博士 Elena Cornaro Piscopia 致敬

6 月 5 日的 Google 塗鴉是一位來自義大利威尼斯的學者 Elena Cornaro Piscopia,於 1678 年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博士學位的女性,Google 塗鴉上的插畫則是由美國加州藝術家 Alyssa Winans 繪製,他希望呈現出 Elena 徜徉在學海中的欣喜之情的模樣。

 

今年是 Elena 373 歲生日,她在童年時期就接受了拉丁語和希臘語的語言訓練,從那時開始就燃起學習的欲望, Elena 的父親發現女兒對於學習有異常的渴望,在父親的堅持之下, Elena 順利進入帕多瓦大學的神學博士班的學生。

1670 年代,羅馬天主教會不願意給予女性神學博士的頭銜,最後 Elena 接受了這項事實,在教會的建議之下轉攻哲學博士,並在 1678 年 6 月 25 日寫下歷史的一頁, Elena 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博士,就在 6 年後, Elena 不敵肺結核而逝世了。

你可以在這了解更多她的故事

圖文觀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圖文觀點

超怕冷女生!冬天的日本該怎麼穿好?(-2~5度VER.)

綜合口味2023/12/28

被車子禮讓時要怎麼說謝謝?

綜合口味2023/09/28

貓放屁不會發出聲音!

綜合口味2023/09/09
你覺得我有瀏海比較好看還是沒瀏海?有瀏海。欸~~~

[ 星期六的情話 ] ~ 有瀏海比較好看還是沒瀏海?

綜合口味2023/03/16

[ 星期六的情話 ] ~ 想坐旁邊嗎?

綜合口味2023/01/27

在日本牛丼連鎖店那件讓我痛徹心扉的事。

綜合口味2022/12/1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