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廉航機票別衝動 申請酷航退票要透過 ChangeYourFlight 只退你代金券不退你現金

購買廉航機票別衝動 申請酷航退票要透過 ChangeYourFlight 只退你代金券不退你現金

兩年前搭乘過酷航飛東京的經驗還不錯,今年酷航促銷東京航線時,看到包行李、稅金等費用只要 4,590 元,深感划算,於是手滑訂了6/8-6/13的機票,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6月有太多工作要忙,飛不了,只好含淚將機票退掉,簡單分享退票經驗。

酷航的退票方式比較特殊,是與第三方服務公司 ChangeYourFlight 合作,是一間獨立運作的公司。由這間公司來受理乘客退票,非由酷航直接受理。

退票注意事項:

1.準備好預訂代碼與護照姓名拼音。

2.退票無法退回現金,只能退代金券,約半年內要使用完畢。

首頁進入可以看到,ChangeYourFlight 與多家航空公司都有合作,可順便看看有沒有你常搭的航空公司,這次 Daphne 要申請酷航退票,選擇酷航做申請,完成三個步驟,即可領取代金券。

準備好當時酷航發信到信箱的行程表,上面有預訂代碼,照著輸入,還有自己的護照拼音也要輸入,按「繼續」。

當整趟行程都要取消時,來回航班記得都要勾選,系統會估算你的可退金額,但是可退金額不代表你最後能拿回這麼多,一切按照 ChangeYourFlight 最終的核可金額。

系統帶出的金額只是參考值,還會列出四種金額選項,你也可以選擇手動輸入期望的請求金額,強烈建議手動輸入。Daphne 盤算時間應該夠處理,於是第一次就手動輸入,試著申請系統帶出 3,820 的退票金額,於5月31日週五提出申請。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線上申請完退票後,一定要去收信,把 ChangeYourFlight 發的信撈出來並且按下「提交」,才算完成退票申請。

提交後, ChangeYourFlight 隨即發出已收到退款請求的通知信。

不到兩天後,收到退款被拒絕的通知信。三項原因之中,第二與第三點通常發生機率不大,有疑慮時可自行向酷航確認,一般來說,只要按下「Make a New Request 」,重新申請並下修金額,同樣流程再跑一次就好。

第二次,Daphne 將退票金額一舉下修到 2,500 元,很快就收到批准核發的代金券,等於認賠 2090 元(哭)。

代金券使用條款:

只能適用於酷航 (Scoot)
有効期限: 2019/12/6 (年/月/日)
代金券不可轉讓或累積
代金券只可在官網 flyscoot.com 抵用購買網路票價機票 (不包裹促銷特價票)
不可用於抵用額外選項、加值服務、稅費及費用

也就是取得代金券後,大約半年內要再次購買酷航機票使用完畢。

 

附上當時申請退票往返的郵件時間,扣除假日,大約24小時內可收到核准結果,含假日也包括申請退回時間,一共5天就完成申請,很快速。

想要很快收到代金券,官網上是如此說明的:

請求退款的速度越快金額越少,您的請求被接受的可能性就越大。

進行退票申請前,把「常見問題」都閱讀一遍。

結論

購買廉航機票時別太衝動,把行程變更/退票等條款都看過,可接受,且很篤定自己的行程不會有太大變化,再進行訂購。寫這篇不是要戰航空公司退票麻煩,而是 Daphne 自己遇到,跟親友閒聊時,發現很多人不知道酷航有這機制,才寫出來分享。單以系統服務上,ChangeYourFlight 申請退票容易操作,不需要填寫太多資料,回覆迅速,Daphne 個人很肯定這系統流程。

 

好好玩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墾丁親子景點|台電南部展示館:旋轉溜滑梯和好玩互動遊戲 ~

Mimi韓2024/03/3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