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更好的無線體驗 高通 Computex 2019 宣示以 5G 連接未來世界

邁向更好的無線體驗 高通 Computex 2019 宣示以 5G 連接未來世界

高通一直以來在行動通訊技術上都保持著領先地位,無論是在 3G、4G 或是已經來到的 5G 時代,都致力提供最全面的解決方案,讓其合作夥伴的創新終端產品,可更容易的推廣到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手上。在 5G 的時代,憑藉著大頻寬、高網速與低延遲,都讓未來的通訊、物聯網、影音娛樂甚至於人工智慧有著更不同的想像,而高通在其中正扮演著最關鍵的核心。在 Computex 2019 中,高通除了發表 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外,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家庭、影音娛樂、甚至還帶給 VR 產業有更好的突破。

IMG_20190528_120208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接受點子生活專訪時表示:物聯網的應用與可能性非常廣闊,帶來的好處也極為龐大,高通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提供最好解決方案平台,讓更多聰明又有創意的夥伴便於使用這樣的平台,一起碰撞出更棒的火花。以往在 4G 時代,可以說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來發展,而 5G 時代已經來臨,高通也準備好了,將以其大頻寬、高網速與低延遲的特性,讓原本與通訊關聯較低的產業百花齊開,如新創公司與中小型企業可依其 5G 特性,開展出成千上萬的應用。如在醫療手術上,就有機會使用遠端手術來解決病人問題;在生活上如智慧零售、智慧電錶,產業上更容易發展工業 4.0 的應用。

C0191_Moment

 

而 5G 的發展對於台灣產業也有極大幫助,劉思泰說明台灣在這麼多年來的實力累積下,無論在硬體、軟體都建立了非常豐富與成熟的生態系統,也有足夠的人才來充分的發展與創新 5G 所能帶來的功能。5G 已經不僅於智慧型手機上的突破,而是在各個領域都有機會爆發,而台灣的成熟環境,正好可以讓創造力更強大的新一代年輕人,甚至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可以讓 5G 有更完美的發揮。

 

這次 Computex 2019 中,高通展出最大亮點為新推出的 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與其技術,它是個人電腦中首款使用 7 奈米製程的處理器,是 Snapdragon 處理器的一大進展,並採用效能更優異的 Kryo 495 CPU、大幅提高顯示效能的Adreno 680 GPU與可以處理人工智慧運算的Hexagon 690 DSP,更重要的是還結合 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晶片,打造出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

它具有絕佳效率,讓搭載 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的筆電,更可有超過 20 小時的使用時間,而且更具有強大效能,可同時連接兩個 4K HDR 顯示器進行多工處理,在遊戲表現部分,可針對遊戲效能進行優化,讓遊戲有更順暢的表現。

IMG_20190528_120242

 

Snapdragon 8cx 5G 平台包含整合 Cate. 22 LTE 的 Snapdragon X55 5G 數據機晶片,可實現最高達2.5 Gbps的下載速度。這次 5G 連網領導者高通技術公司和 PC 領導廠商聯想合作展開無限計畫,並推出全球首款 5G PC。透過運算平台的效能、5G 的高速、低延遲連網功能與超長續航力,將為使用者帶來變革性的體驗,你將可以在世界各地有著更無礙的工作與娛樂。而在雲端儲存與本地儲存一樣順暢無礙,無論在影音傳輸、視訊,都可以有更好的表現,甚至你可以直接欣賞 8K 解析度的串流影片。搭配 AI 人工智慧,你更可在視訊會議中實現實時口譯,隨時與世界各地的夥伴更輕鬆的聯繫。

 

在高通 Computex 2019 的展示區中,各合作夥伴帶來以高通無線與 AI 技術為基礎的各項應用。在智慧相機與智慧零售上,相機基於 AI 邊緣運算可即時辨識人的面孔、型態來判定年齡、性別,並依據其停留位置判斷所關注的商品,最後以各種方式進行促銷或推薦。做為商店店家,可以依據所分析的資料重新擺設商品位置,或是引進不同商品。

IMG_20190528_140720

 

高通在 WiFi 技術上也非常強大,透過 60 Ghz WiFi 可降低延遲,在 20 分鐘的測試中,利用 5Ghz 傳送平均延遲為 8.8 毫秒、透過 60Ghz 傳遞,平均延遲僅小於 1 毫秒,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延遲,這對於電競玩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技術,現場同時也展出 WiFi 6 8×8 MU-MIMO,以更多通道的技術,讓多人連線也可維持網速。

IMG_20190528_143915

 

在展區中的一大亮點即為基於內建高通 Snapdragon 855 行動平台,配備 Snapdragon X50 數據機晶片及整合式收發器、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的 RF 前端解決方案的 HTC 5G HUB。另外在 5G 的協力夥伴中華電信以 3.5GHz 中頻段與非獨立組網,提供 5G 實驗網路,並以諾基亞 5G 商用AirScale Indoor Radio Solution 解決方案,來達成 5G 的環境用以傳送 VR 內容。

IMG_20190528_135112

 

HTC 全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鮑永哲 Raymond 表示,原本的 VR 必須要有強大的 PC 才有辦法提供好的畫質,才能提供更好的 VR 體驗,但除了高價的電腦外,必須要有傳輸線才能傳遞內容,這對遊戲玩家是一種束縛。但基於 5G 的低延遲、高頻寬高速度,並透過 5G HUB 的有效率接收與傳遞,讓 VR 裝置可直接應用更強大的雲端運算,透過無線的傳輸,讓消費者可以擺脫線的束縛,更自在的進行遊戲與進行 VR 互動。

 

因為 5G 與人工智慧的來到,未來萬物互聯的生活樣貌似乎又更清晰了一些,基於技術平台的提升,讓更多人可以更容易發揮創意擘畫未來,而高通就是在這世代的重要關鍵,它們提供更完整的平台,讓創意可以更容易搭載其上。你最期待的未來科技產品是什麼呢?無人駕駛?智慧城市?更聰明的居家生活?讓我們迎接他們來臨。

Computex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Computex

COMPUTEX 2019 將禁止 Show Girl 以導正歪風?主辦外貿協會:鼓勵但不強制

高伯任2018/12/17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