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 eTag 通行費電子帳單開放網站申辦 線上繳費好方便

遠通電收 eTag 通行費電子帳單開放網站申辦 線上繳費好方便

如果你是eTag用戶,都是等收到平信帳單,才前往繳費,現在有更便捷又環保的方式,目前官網已經開放申辦通行費電子帳單,不需要等待平信,也不用擔心收到平信帳單忘了繳費,而多負擔掛號作業處理費,減少紙張的使用,更為環保。

申請通行費電子帳單

至遠通電收首頁,找到通行費電子帳單分頁,點「立即申辦」=> 「點我申辦

輸入身分證號碼/統一編號、E-mail 信箱=> 到信箱收認證信=> 點連結完成認證即申請成功。

線上繳費

無論你是否使用平信帳單或電子帳單,都不需去超商等指定機構跑一趟繳費,在遠通電收首頁,點「車號查詢」,輸入車輛擁有人的車號與身份證字號或統一編號,可用信用卡進行線上繳費。

輸入資料後,經過圖案識別的步驟。

系統會帶出應繳金額,即使是一元,也是需要繳費,根據遠通電收網站說明:

由於通行費是政府規費,每半個月出的一次帳單中,儘管只有1元,2元,都必須要繳清。建議您可申辦eTag直接扣繳,只要帳戶餘額充足,就不需要擔心補繳的問題,還有自動轉帳儲值功能以及低餘額簡訊通知服務,不會有欠費的煩惱,是使用國道繳付通行費最便利的方法。

輸入卡號、授權碼、到期日,完成線上繳費

eTag用戶於自動/平信通知繳費期繳款管道

​應繳通行費若尚在自動繳費期或平信通知繳費期內,可以儲值補足餘額後扣款,將不收取掛號作業處理費。共有四種繳費方式,皆不收取掛號作業處理費:

1.可前往(或委託親友)於遠傳門市、郵局、遠通服務中心直接報車號及車主證號繳費,免代收服務費。
2.可致電遠通客服中心,採用信用卡繳款方式繳費。
3.可透過超商多媒體事務機7-11_ibon、全家_FamiPort、OK_go、萊爾富_Life-ET補單繳費,每次列印支付通路代收服務費5元。
※萊爾富超商提供繳費免代收服務費活動(活動期間若有更動,以遠通網站公告為主)
4.亦可於遠通服務中心、指定通路(7-11_ibon、全家_FamiPor、OK_go、萊爾富_Life-ET 、遠傳門市、全國繳費網)以儲值方式完成繳款。

當超過平信通知期限後,遠通電收每半個月會寄送「補繳通行費及追繳作業費用通知單」,用戶需另負擔掛號作業處理費,可於繳費期限內足額儲值即自動扣繳帳單費用,或亦可持掛號信至超商繳費。

白話一點的解釋就是,超過平信通知繳費期限,再次寄來的帳單上會多一筆「掛號作業處理費」50 元,掛號作業處理費包含:車籍資料查詢費、帳單列印費、掛號郵資費、人工作業費及繳款手續費等等。

不管用哪一種方式繳費,準時繳納結清,就不怕被多收費。

 

消費情報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消費情報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健檢及早 相伴到老」!法國皇家提倡貓犬健檢 加碼捐糧

Candice2023/11/07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益生菌檢驗

【益生菌檢驗】台美檢驗.耐胃酸膽鹼、定殖力檢驗,效果看得見!

大口2023/09/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格蘭路思台灣限定 100% 純雪莉桶珍稀年份獨立序號酒標限量上市

點子生活2023/08/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