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勒內·法瓦洛羅 ㄧ生奉獻於心臟病外科 卻死於債務的一代名醫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勒內·法瓦洛羅 ㄧ生奉獻於心臟病外科 卻死於債務的一代名醫

今 日 Google 首頁紀念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博士,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博士是來自阿根廷的著名心臟外科醫生,他運用自己發明的技術,進行首次的冠狀動脈搭橋技術(俗稱心臟搭橋手術),是阿根廷第一位成功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生。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於 1923年7月14日出生在阿根廷普拉塔,父親是木匠,母親是裁縫師。他有一個兄弟,也成了外科醫生。1941年,他獲得了拉斐爾·埃爾南德斯國立學院的學士學位,之後他加入了阿根廷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

1945退伍後,開始在拉普拉塔大學進行醫學研究,於1949年獲得學位,前往拉普拉塔的綜合醫院實習,之後前往貧窮村莊服務,不久之後,他開始對心血管疾病,並對胸外腔科產生了興趣。在一次訪問拉普拉塔期間,他遇到了一位教授,建議他去美國的克利夫蘭診所。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最初猶豫不決,但後來意識到,前往美國有助於之後為他的國家做更多醫療上的貢獻。於是他自1962年移居美國。

移居美國後,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研習胸外科和心血管外科。 1967年,在克利夫蘭診所工作期間,成功為一名51歲的女性進行了旁路手術; 該程序包括將患者連接到人工心肺機 ,從她的腿上移除隱靜脈,並使用靜脈在她心臟的阻塞周圍形成旁路。

1972年,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回到阿根廷,專門從事心臟移植手術,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建立醫學研究所 – 法瓦洛羅基金會,培訓了450多名外科醫生,不僅來自阿根廷各地,而且來自美洲各地。這個基金會以誠實、熱情、維護醫學倫理的理念而聞名,致力於醫學和醫學研究的教學。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深切關注公眾的健康,為改善公共健康做了很多努力。

他在1980年還以自己的資金建立“基礎調查實驗室”。1992年,「法瓦洛羅基金會心臟病學研究所」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在心臟病病學、心血管外科、肺和骨髓移植以及許多領域提供高度專業化的服務。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還免費為貧困和貧困患者進行多次手術,雖然費用極高。但他覺得對他來說,這是一種醫德。 他強調預防有助於減少疾病和降低死亡率。法瓦洛羅基金會有專業人員、專業技術、醫療道德,發展成美洲最大的心臟病學研究機構之一。

2000年7月29日下午,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住宅內開槍自殺,享年77歲。警方在他自殺的洗澡間找到一把38毫米口徑的左輪手槍和一封寫給他侄子的遺書。由於他畢生奉獻於治療心血管病的技術,曾挽救了成千上萬心髒病患者的生命,因此他的不幸去世震驚了阿根廷全國及世界各地。

當天阿根廷總統德拉魯阿發表一項總統文告表示,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熱愛祖國,放棄了在美國專業發展的機會和財產回到阿根廷,用他卓越的專業技術和才智為自己的人民服務,將畢生的精力獻給科學研究和心臟病患者。他的去世是阿根廷的一大損失。德拉魯阿並宣布全國降半旗哀悼這位傑出的心臟病專家的去世。

據阿根廷《民族報》7月30日報導,法瓦洛羅自殺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個人精神壓力過重引起的。他在6月22日給該報的一封信中說,他目前正處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刻,由於一些公共和私人衛生機構拖欠他1800萬美元,從而使“法瓦洛羅基金會”遭受到嚴重的財政困難。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拯救無數人,卻救不了自己,或許也因為「救人第一」的醫德使然,導致使他陷入財務困難,留給世人無限遺憾,但是其專業與良知,典範在夙昔。


									    
好電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電影

【宜蘭】2020宜蘭電影聚落.16場電影2場講座免費欣賞,前30名進場還有免費飲品!

大口2020/10/12

湯姆漢克新片中文版預告 《怒海戰艦》6月12號與全美同步上映

點子生活2020/03/12

Connected 無線之戰首支預告全球上線 九月大銀幕開戰

Kisplay2020/03/04
00-2.jpg

台北旅遊推薦: i-Ride 5D飛行劇院 ,‎動感體驗「飛越臺灣」與「飛越美國」的美

胖胖顰2020/01/03

關於電影《賽道狂人》11/28 上映前必知的 3 個冷知識

高伯任2019/11/20
用九柑仔店:張軒睿和莫允雯都是有顏值又能演,那好戲在哪裡呢? | 劇評

劇評 -用九柑仔店:張軒睿和莫允雯都是有顏值又能演,那好戲在哪裡呢?

點子生活2019/08/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