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騎乘 eMoving iE125 電動機車是什麼感覺?

實際騎乘 eMoving iE125 電動機車是什麼感覺?

中華 eMoving iE125 發表會上,我們進行了短暫的試乘,3 分鐘的體驗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消費者較陌生的超級充電,我們也請了 eMoving 工作人員為我們親自示範,充電過程容易上手。簡單來說,中華的王牌車款 iE125 絕對有資格與對手 Gogoro 一拚。

下面為點子生活總編 Kisplay 的試乘感想,他本身也是一位 Gogoro 2 Plus 的車主。他認為 iE125 的 ECO 模式比較接近自家其他車款,比起 Gogoro 的 Smart 模式會稍微弱一些,在一般 Speed 模式則會比 Gogoro 稍微快一些。令人驚喜的是,Boost 模式的加速感的貼背感十足,起步的速度也上來得很快,我們建議後座絕對要抓緊握把,另外 Boost 模式不需要另外花錢解鎖的。

iE125 過彎也相當穩定。我們是以雙人進行騎乘,過彎時重心不會感覺偏移,減速煞車力道也能在 Boost 模式下穩定進入停止狀態。另外我們也注意在大太陽下,iE125 的亮度明顯不足,需要稍微遮一下才能看清楚。

除此之外,我們也很喜歡 iE125 的按鍵設計,像是電動輔助牽車、倒車都可以透過實體按鈕完成。特別要說的是,iE125 提供了一個電動車駐功能,車駐可以立起,也能收合,終結了許多力氣不足的車主駐車的噩夢。上述的電動倒車、牽車、駐車無論是哪種車型都有附贈(加分)!

iE125 充電過程也相當簡單,工作人員示範過程不到兩分鐘,個人操作約不到一分鐘就能順利充電,充電站的螢幕也會提醒充電步驟。

首先,iE125 使用者必須先拔除鑰匙,打開腳踏板附近的充電蓋,充電口上的防水蓋也得移除,接下來就可以把充電槍接上充電口,插上去的同時會發出清脆的聲響。

這時把充電站右側的綠色啟動鈕打開,螢幕會出現一組 QR-Code,你可以選擇裕隆的「Yes Charge」或是中華汽車的「Fun心騎」App 進行掃描,手機會自動掃描附近的充電站,之後就掃進 QR,就能順利開啟充電狀態。

若要結束充電,在手機上選擇停止,充電站會發出聲響,螢幕同時也會提醒你歸位充電槍。過程中手機沒電或者當機也不要緊,充電站右側有一顆停止按鈕,同樣也能結束充電。

總結來說,我們認為中華的 iE125 是一款相當有競爭力的車款,擁有白牌的動力、齊全的智慧功能。既然 iE125 是一部合格的白牌車款,消費者接下來要考慮的只剩下能源的選擇(換電還是充電)。你可以在這裡看到 iE125 與 Gogoro 2 Plus 的比較。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