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大戰中,遊戲廠商扮演什麼角色?ROG Phone II 專訪

硬體大戰中,遊戲廠商扮演什麼角色?ROG Phone II 專訪

華碩(ASUS)年度電競旗艦手機 ROG Phone II 在中國正式揭曉了。全球第一款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記憶體也從初代 8GB 升級至 12GB。電競玩家最注重的聲光效果也進行一波明顯提升,採用 120Hz AMOLED 顯示螢幕,去年主打的超聲波觸控鍵和部分電競配件都進行了修正。經歷不到一年的蛻變,今年的 ROG Phone II 是一支成熟卻不失狂野的電競手機。

2019-07-18 04408515400166287030..jpg

 

跟去年相比,ROG Phone II 在外觀上明顯收斂不少,減去了初代有稜有角的設計,第二代背蓋更為圓潤,手機桌布風格也改為穩重的配色。去年的 ROG Phone 外觀設計行銷上佔了不少比重,第二代一改過去方向,更注重硬體與軟體(指遊戲)間的協調。

以有合作的手遊《狂野飆車 9》為例,ROG Phone 2 用戶可以擁有專屬車款、彩繪;技術上,ROG Phone II 上遊玩能獲得更高的 fps、特別優化過的震動回饋、配件 「winView II 雙螢幕基座」的支援。

20190716_153558

這很合理,一直以來電競手機雖然擁有強大硬體效能,反而 Miss 了玩家最注重的遊戲體驗,即使 ROG 提供豪華的配件,但遊戲手柄配件仍然需要遊戲商的支持。ROG Phone II 與中國最大的遊戲商騰訊合作,除了象徵華碩進軍中國市場的決心,很有可能會增加其他遊戲開發商加入優化行列的意願。

遊戲開發商不是良心企業。為電競手機優化,代表製作上必須多一道工序。全球電競手機售出數量與 iPhone 根本無法相比,遊戲開發商為什麼甘願多花心思呢?

2019-07-18 041417222447058769595..jpg

華碩手機運營部門業務暨行銷處長 Shawn(左)、ROG Phone 產品經理 Brian。

ROG 開發團隊告訴我們,現在的「輕遊戲」已經無法滿足硬核手遊玩家,因此近年來出現許多操作更複雜的重載遊戲,諸如吃雞遊戲《PUBG》或是《第五人格》,這類遊戲給主流旗艦手機跑也相當吃力,玩家要在觸控螢幕上做更精細地操作也會碰到阻礙。上述問題明顯不是多寫幾行代瑪就能化解,於是促成了遊戲商與電競手機商的合作契機。

「從 Casual Game 到電競(的過渡期),每個廠商都需要加把勁,我們期待自己是當中的主要推手。」華碩手機產品營運部門業務暨行銷處長 Shawn 說。

ROG Phone II 專訪(下):如何打造一支「會贏」的電競手機?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