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座縣市充電體驗最好?eMOVING iE125 購買前必看

哪座縣市充電體驗最好?eMOVING iE125 購買前必看

中華 eMOVING iE125 已正式上市,我們在試乘文章最後提到,若在 iE125 與 Gogoro 2 Plus 做抉擇,能源方案首要考量的地方。這篇文章主要討論能源體驗,尤其是大家較陌生的充電方案。

_R030066.jpg

根據 Gogoro 官網的最新數據,「Go Station 電池交換站」 目前站數為 1191,並有 102 座即將啟用;合作私人企業包含超商、大賣場、加油站,公部門則與桃園是政府停車場、北捷等單位合作。年底前,Gogoro 預計全台電池交換站將達到 1,500 座,涵蓋縣市之廣泛,已經有不少 Gogoro 車主在網上分享環島經驗。

來源:Gogoro

消費者看來是不需要擔心 Gogoro 電池交換站的數量,那麼 iE125 呢?

我們整理 eMOVING 官網提供的快充站資訊,發現:

  1. 全台共 16 座充電站,另有 20 座充電站正在建置中
  2. 目前的 16 座充電站都設置在中油
  3. 建置中的超級充電站都在桃園

【2019/07/25/15:40 更新】eMOVING 官網自本文出稿後,充電站頁面也進行了更新。原本呈現「建置中」的 20 座充電站,現在都改為「已完成」;其中 16 座為超級充電站,4 座快速充電站。

為什麼是桃園呢?據官方新聞稿的說法,桃園政府無論在電動機車補助、公務機車店動化比例、充電插座建置數量是縣市中最高,中華汽車還捐贈了 5 座超級充電站,協助桃園成為充電示範區的願景。

桃園似乎是 iE125 最適合購入的地區?但其他縣市消費者也不用太擔心。

我們先來了解「在家充電,出外補電」具體概念。中華汽車二輪營銷部理楊巧銀表示,依照消費者的停留時間,提供不同效率的充電設施。

  • 家充(5 – 6 小時充滿):適合長時間停留,如上班、在家休息。
  • 快速充電站(30 分鐘 → 50% 電量 ):適合出外逛街、吃飯沒有急迫性充電需求,如中華初期合作夥伴家樂福、肯德基
  • 超級充電站(10 分鐘 → 50% 電量):臨時狀況

回到充電站。依照 iE125 發表會當天的說法,中華承諾在年底前增設 70 座以上充電站,2020 年中增加至 150 座,中華特別強調會以六都為優先發展。另外再搭配中油的綠能計畫,今年年底會有 38 座快充站,未來也會陸續增設。

充電站數量不足是中華目前最急迫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官方提出「在家充電,出外補電」的概念。以補充能源速度來說,Gogoro 的「6 秒換電」仍遠勝充電體驗。(題外話,電動車跟手機一樣,是被電池技術成長緩慢所綑綁的科技產品。)

以中華汽車說法來看,無法在家中充電的族群勢必會碰到困難,譬如在台北公寓族;相反的,家裡或是公司停車場方便進行長時間充電的消費者,恰好符合「在家充電,出外補電」的原則,而桃園是目前「出外補電」體驗最好的地區。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