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ST LINE空間最大、四代MAZDA3質感最優、GOLF MK 7.5舒適性最好,百萬五門掀背車試駕心得

FOCUS ST LINE空間最大、四代MAZDA3質感最優、GOLF MK 7.5舒適性最好,百萬五門掀背車試駕心得

最近有機會試過FOCUS ST LINEMAZDA3五門BOSE旗艦、GOLF MK 7.5這三款當紅的五門掀背車,有別於汽車媒體試駕的報喜不報憂,我比較老實吃了誠實豆沙包,這三部車優點缺點無包袱可以直接講。開頭先說結論,要空間最大就買FOUCS,可是你要能接受扭力樑的跳動要質感要視覺爽度就買MAZDA3,不過動力偏軟而且頭頂壓迫感重要加速快坐起來舒服就買GOLF,但養進口車口袋要比較深就是了。

02 (1).jpg

 

 

先說FOCUS ST LINE,後座車門門板質感廉價這件事就不說了,眾所皆知。FOCUS的引擎雖然是三缸,從油門踏板還可以感覺到微微的引擎震動,不過不得不說FOCUS的加速順暢性好到簡直就是在開歐系車,八速變速箱齒輪比綿密,銜接動作快又順,紅燈起步開始加速到巡航速度,引擎和變速箱搭配像高水準演出的合唱團,可惜車速減速到完全停止前,二檔退一檔會有一個明顯頓挫,後扭力樑在市區壓過坑洞或高速路段的伸縮縫,車身上下跳動還帶有一些左右搖晃,FOCUS只有這兩點比較難接受。旋鈕式排檔要花一點時間習慣,不然右手會一直想去抓排檔桿。

ford_2018_focus_st-line_01.jpg

 

MAZDA3五門BOSE旗艦在內裝用了不少皮革材質鋪陳,介面設計也比上一代更簡化卻不失MAZDA的獨特風格,簡單來說MAZDA3被包裝的很像精品,從座椅、按鍵、MZD CONNECT到儀錶板到HUD,視覺和觸覺的感受完勝另外兩部對手。不過從後車廂可以發現後輪輪拱的隔板佔不少空間,導致後車廂很小,實際上路MAZDA3雖然是2.0自然進氣引擎,油門反應卻像被ECO模式給限縮,直到撥了SPORT鍵,才喚醒這部車該有的活潑和靈活。MAZDA3的真皮座椅摸起來很舒服,可是坐起來會讓皮膚感覺很悶熱,尤其夏天後扭力樑產生多餘的晃動,加上流線外型犧牲掉頭部空間、黑色頂棚產生壓迫感,綜合起來MAZDA3的後座真的不舒服不好坐。

Mazda3.jpg

 

GOLF我開過280TSI CLHL280TSI R-LINEGTI,以價格跟另外兩部同一等級的HL來說,GOLF動力隨傳隨到,整體運動性最好,雖然後座不比FOCUS,不過後多連桿就是好座舒服,整體的乘坐感海放FOCUSMAZDA3DSG變速箱讓人又愛又怕,愛的是喜歡它敏捷反應,換檔速度快又直接,怕的是雙離合器變速箱,需要多一點愛心和耐心去包容,簡單來說時間到就是要花錢。GOLF MK 7.5的內裝設計不比FOCUSMAZDA3來的新,畢竟也快大改款,不過整體介面依然很容易上手好用,尤其標配ACCAEB,加上大改款前都是妥善率的高峰期,問到的菜單漂亮對GOLF又有愛的話,這車是個好選擇。

3.jpg

 

 最後給有在考慮FOCUS、MAZDA3、GOLF這三部車的買家們簡單建議

FOCUS:

用了新引擎、新變速箱、還有co-pilot 360,價格又沒漲CP值很高,如果撇開品牌偏好,質感和舒適性這兩點要能接受。

 

MAZDA3:

內外觀有型好看,乘坐空間適合兩人世界或小家庭。

 

GOLF:

開起來有駕駛樂趣,也兼具品質良好的乘坐舒適性,或許養護成本可能比另外兩部高一點,但整體表現GOLF最均衡。 

 

 

智慧駕駛

開車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方式,也是享受生活的一部份。汽車是很有趣的產品,願意了解它,要買到一輛適合自己的車就更容易囉!
機械動力旅遊團 : http://yo99306005.pixnet.net/blog

■作者:林祐生
■主題:汽車、新車資訊、生活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