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 將有隔空操作功能,Google 證實手機內建「動態感測雷達」

Pixel 4 將有隔空操作功能,Google 證實手機內建「動態感測雷達」

Google Pixel 4 距離 10 月還有一段時間,近來卻有不少傳聞指出前鏡頭內建未知的感測器模組,猜測與取消背部指紋辨識有關,Pixel 4 很有可能採人臉辨識解鎖。昨日,Google Blog 最新文章證實了這項消息。

Google Pixel 4 _ (Don’t) hold the phone_ new features coming to Pixel 4 0-4 screenshot.png

Google 以「(別)碰手機:Pixel 4 迎來新功能」為標題,揭露下一代 Pixel 將擁有史無前例的「隔空手勢操作」。

歷時 5 年研發的隔空操作,跟 LG 有什麼差別?

全新的 Pixel 4 將有「人臉辨識」以及「隔空操作」新功能。Google 表示,內部成立科技與專案小組(ATAP)為研發可靠的動態感測雷達,研發時間長達 5 年。儘管這項技術已在生活中已被應用好一段時間,Pixel 4 將會結合 Google 自家的算法,當用戶靠近(Near by)手機即可成功辨識。

▼ Google 提供Pixel 4 內建動態感測雷達的示意圖

Soli_Pixel_4_Sensor.max-1000x1000.png

隔空操作技術應用在手機上,讓人聯想到 LG 在今年年初發表的 G8 ThinQ,用戶需要在前鏡頭前擺出特定手勢,即能啟動手勢操作功能。不過 G8 隔空操作並非每次都能成功。

從 Google 提供的影片可發現,Pixel 4 用戶只要靠近手機即可解鎖,類似蘋果的 Face ID。值得注意的是,影片中的人單手一揮,Pixel 4 螢幕馬上切換歌曲。與 LG 不同,過程不需要特定手勢。

為解除用戶的隱私疑慮,Google 這樣說

有鑑於矽谷另一位巨頭 Facebook 最近遭 50 億美元高額罰款。同樣掌握龐大數據的 Google 自然不能忽視用戶的擔憂。

「安全與隱私是 Pixel 的核心原則。人臉辨識所採用的技術會在手機上進行運算,因此圖像數據不會離開手機。」Google 特別強調這些用戶的照片不會保存,也不會為 Google 應用服務所有。這些照片將會妥善放在 Pixel 內建的 Titan M 安全晶片上。

如果你夠細心,在影片畫面下方會看到一行文字,翻譯後為「在法律授權之前,不會販售、或以其他方式分發該設備。」Google 正在為 Pixel 4 打造前所未有的功能,並且小心翼翼地避免成為下一個 Facebook。

Google Pixel 4 _ (Don’t) hold the phone_ new features coming to Pixel 4 0-20 screenshot.png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