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 2 Pro 發表會後觀察:想讓電競玩家掏錢,不能只是做好一支手機

黑鯊 2 Pro 發表會後觀察:想讓電競玩家掏錢,不能只是做好一支手機

黑鯊 2 Pro 發表會在昨日下午於中國正式發表。單從規格看,Snapdragon 855 Plus 處理器、UFS3.0 儲存,能為玩家帶來讀取更快、更流暢的遊戲體驗。黑鯊 2 Pro 共有黑、灰、以及待定特殊色(藍、橙、紫)三色可選,另可選 12GB RAM / 128GB or 512GB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是 2,999 人民幣、3,999 人民幣,預計 8 / 2 上市。

[HD] Black Shark 2 Pro Full Launch Event 黑鲨游戏手机2Pro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 1-7-47 screenshot.png

在談感想前,先來了解黑鯊 2 Pro 具體規格。

外觀比起黑鯊 2,Pro 版機背做了細部的改動,縮小的 Logo、縮窄的跑道設計、額外增加了兩顆 LED,讓本來就不錯看的電競外觀錦上添花。

[HD] Black Shark 2 Pro Full Launch Event 黑鲨游戏手机2Pro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 1-6-52 screenshot.png

內部規格如同外觀,黑鯊 2 Pro 機如其名,效能進行小幅升級,搭載 Snapdragon 855 Plus、圖顯 Adreno 640 性能也比上一代提升 15%,手機標配 12GB RAM、USF 3.0 儲存,以降低遊戲讀取時間。為降低手機溫度,黑鯊 2 Pro 內建液冷板和液冷管的「全域散熱方案」。需要注意的是,黑鯊 2 Pro 並沒有為 S855 Plus 開後門升頻,據官方的說法,是因為高通未核准,不過性能仍比上一代好。

強調螢幕體驗的黑鯊,仍維持上一代的壓感機能,好比 Apple 的 3D Touch,能增加遊戲的操控靈活度。黑鯊 2 Pro 使用三星的 6.39 吋 AMOLED 螢幕, 支援 DC 調光模式、240Hz 螢幕多點觸控採樣率,觸控延遲為 34,7 毫秒。其他方面,黑鯊 2 Pro 採用 48MP + 13MP 雙鏡頭,這此改用索尼的 IMX586。續航上,手機支援 27W 快充、4,000mAh 電量。

[HD] Black Shark 2 Pro Full Launch Event 黑鲨游戏手机2Pro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 46-48 screenshot.png

規格說完了,該來談談我看完黑鯊 2 Pro 的看法。

從手機效能來看,黑鯊 2 Pro 距離上一代約半年時間,追平 ROG Phone II 採用的 S855 Plus,但在電量處於劣勢。黑鯊 2 Pro 發表會還展示與西山居(中國老牌遊戲工作室)、手遊大廠 Gamloft 優化遊戲的合作案例,雖然合作遊戲商帶來的效應無法與騰訊遊戲相比,價格卻硬是比 ROG Phone II(8GB / 12GB)便宜了 500 人民幣。

[HD] Black Shark 2 Pro Full Launch Event 黑鲨游戏手机2Pro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 58-34 screenshot.png

中國電競手機市場競爭力堪比中低階手機市場。效能要好,遊戲體驗更不用說,不僅要特別,還要好用;譬如ROG Phone 系列的超聲波觸控、黑鯊的壓感觸控。

今年電競手機品牌大都意識到硬體的極限,不難猜測接下來電競手機大戰除了硬體,找來的遊戲廠商陣容就非常重要,遊戲族群夠不夠多、未來有沒有延展性(舉辦電競賽事),都是電競手機品牌應該考慮的重點。未來電競手機品牌不只要會做一支好手機,還要會「看遊戲」。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