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機械短褲」可迫使人們用正確姿勢跑步,穿上它人人都是跑步專家

這件「機械短褲」可迫使人們用正確姿勢跑步,穿上它人人都是跑步專家

機器人技術通常被用在工業、軍事領域,譬如致力於機器人骨骼的 LG,能讓工人在卸貨時更為輕鬆。近日,科學家發明一種「機械短褲」,穿上的人能夠花少少的力氣來進行跑步、快走。

這是哈佛大學韋斯生物研發工程研究所、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大學、韓國首爾中央大學共同研發的最新成果。據了解,這件名為「Exosuits 」使用柔軟材質所製成;工作原理是透過褲子內的電機拉動纜線,迫使穿上 Exosuits 的人以理想的方式伸展臀部,藉此減少移動所需要的能量消耗。

rrk87lcygq6ishawzgll.png

奧馬哈大學的生物力學專家 Philippe Malcolm 向媒體 Gizmodo 表示,團隊為了打造 Exosuits,設計了一套算法,可以偵測人體是跑步還是走路,依據實際的運動情況切換到對應的模式。

在測試期間,研究人員發現穿上 Exosuits 測試者在跑步機、上坡進行運動時,步行能量消耗下降了 9%;跑步減少了 4%,這些減少的能量相當於從志願者的腰部中取下 7.7 或是 5.4 公斤的重量。

Malcolm 最後提到,Exosuits 的背部支撐裝置可以幫助人們承受重量,同時降低受傷風險,對殘疾人士有很大的幫助。目前團隊打算將重達 5 公斤的 Exosuits 縮減至一半。

一些想法……

Exosuits 短褲是一個很棒的點子,諸如 Nike 或是 Adidas 運動大廠致力於幫助人們跑得更快的產品,未來 Exosuits 進行量產,或許某個馬拉松場合,你會看到不愛運動的同事正在起跑點暖身,就像我們前陣子報導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研究一樣,「更輕鬆」永遠是吸引運動新手的最佳行銷文案。

來源:Gizmodo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