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廚房老是油煙滿佈?暸解排油煙機的選購秘訣

煮菜廚房老是油煙滿佈?暸解排油煙機的選購秘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是,花時間煮了一桌好料理,除了菜香四溢外,身上也附著了濃濃的油煙味,更甚者家中菜味更是四散不去!因為每個人家中坪數不一和廚房位置不甚相同,如果家中是狹長型的規格,每每煮完飯得花好一段時間,打開窗戶讓味道好好散去!這時恨不得有一台吸力超強的排油煙機來拯救家中的空氣!

爬遍了各大家廚電網站,最後決定到實體經銷商去走一回,一方面看看實體排油煙機,和老闆一對一也能直接把問題問個透徹!畢竟老闆們都是遊走在廚電領域的翹楚啊!

clip_image002

 

門口這一張看起來頗專業!很少看到廚具經銷商前面還會擺老闆的照片,還有slogan!感覺在這裡買絕對沒問題啦!後來老闆有説,這不是每一家經銷商都有的,是有莊頭北認證的「專業經銷商」才會有的廣告看板!

clip_image004

 

一進門表明來意,也許是有感受到身上滿滿的油煙味,老闆直接不囉唆推薦了莊頭北這個品牌,啊~抱歉,我對於莊頭北的印象停在熱水器,原來在排油煙機界也是不遑多讓。經與老闆聊了一下,發現他非常專業。從家中要安裝的尺寸及形式,一般寬度有70、80、90、100、120㎝,這是常見的尺寸。到外觀形式,大致上可分成歐化、隱藏、斜背與單層(指型錄或擺樣)。由於他知道我很在意油煙味,於是就介紹了「直流變頻歐化排油煙機」,型號TR-5795, 大家一定很好奇,他為什麼介紹這款?仔細聽老闆介紹有三段吸力功能,最吸引我的是有一鍵瞬吸功能,turbo增壓馬達,按了之後可讓排煙量到22m3/min,6min快速排淨油煙,簡直是家中廚房的救星!

clip_image006

 

這些功能都是傳統的排油煙機沒有的功能。加上40dB低噪循環換氣功能,靜音除味,不用再擔心邊煮菜邊開排油煙機打擾到家人看電視!話不多說,老闆還立即啟動裝置來瞧瞧,果然機如其名啊。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另外這台TR-5795油網的設計也蠻特別的,有專利不鏽鋼油網,進煙排煙速度快,油污不滴落,比其他鋁製的油網更厚、也方便拿下來清洗:有常在廚房的人就知道,看著卡油的油網卻無法好好清洗,實在讓人覺得不蘇胡,不鏽鋼的交錯式結構油網,也讓油不會輕易的滴下來,可以保持廚房的清潔。全機不鏽鋼也是令人蠻激賞的一點,畢竟廚房油煙重,長期下來,清理也是個大問題!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細數這麼多項目,優點還不少呢,!除了剛剛提及產品耐用可靠外,另外莊頭北則是「深耕在地」的品牌,雖然只是廚電,但在每個用料,做工上都是有有一定的堅持,

就像他們的品牌精神:,用職人精神打造每一個廚電,讓消費者使用起來安心,百年堅持,一如初心,莊頭北。

clip_image018

 

家裡如果跟我一樣煮菜老是被油煙襲擊的人,非常歡迎來家裡附近的莊頭北經銷商看看

莊頭北官網:https://www.topax.com.tw/about

全省經銷商哪裡找:https://www.topax.com.tw/location

生活家電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