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價格持續上漲 專家:美國人每 3 年才換一次新機

手機價格持續上漲 專家:美國人每 3 年才換一次新機

臺灣電信商的綁約方案越來越長,導致不想被限制的消費者轉向購買空機,而美國電信生態雖然有些不同,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研究指出,美國人換機週期逐漸拉長。

photography of people using smartphones

圖片來源; Pexels.com

研究人員依照不同年齡層、性別、種族、支付手機價格、換機週期做了詳細分析。結果顯示,五分之一的高加索人(美國白人)換機週期延長至 3 年,甚至更長;手機品牌蘋果平均週期為 18 個月,三星 16.5 個月。

會造成手機週期延長現象,SA 高級副總裁 David Kerr 認為消費者在經歷不斷迭代旗艦設備,對新機的創新抱有高度期待,手機廠商為回應消費者期待,同時追求利潤,旗艦手機價格已經突破 1,000 美元。

Kerr 進一步指出,成本較高的 5G 手機將會繼續推升價格天花板:「儘管將近四分之一的人認同 5G 手機對下一代設備非常重要,但它的售價將會成為未購買的主因。」

當然,5G 手機會是手機廠商漲價的「好理由」,但不代表所有的 5G 手機都很貴。Gartner 分析師曾預測 2020 年的 5G 手機將會更便宜,例如 vivo iQOO 5G。智慧型手機技術早已邁入成熟期,諸如 ZenFone 6、Pixel 3a 等設備的出現,提醒我們不需花大錢也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