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珍奶杯 告別吸管喝珍奶

漂浮珍奶杯 告別吸管喝珍奶

年輕的學子們,組成 FLOAT 團隊,進行畢業專題的製作,而 FLOAT 「漂浮珍奶杯」即是從2018年9月開始和春池玻璃進行產學合作計畫的成果,期望改變台灣一年產生十五億個塑膠杯與吸管垃圾的現況,降低高產值之下手搖飲,對環境造成的龐大負擔。

團隊透過問卷和訪談,了解自備環保杯與吸管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在攜帶、清洗所花費的時間都比直接使用一次性容器多太多,讓許多人即使購買了也不一定有辦法堅持使用下去,因此解決方案是,若是能透過設計改善使用體驗,讓環保杯更好洗、好帶、甚至更好喝,就能讓大家更願意使用環保杯,而減少一次性飲料杯的使用,設計出 FLOAT 「漂浮珍奶杯」。

漂浮珍奶杯包括杯子、濾杯、杯蓋、扣環等組合,曲線杯造型,750毫升大容量也能一手掌握,出門再也不需要攜帶不同尺寸吸管或是吸管清洗刷;內外杯開口大、杯蓋無死角,好清洗不怕污漬堆積。

一般我們喝珍奶時,珍珠通常沉在杯底,導致喝完飲料時,杯底還有一堆珍珠沒有吸完,而漂浮珍奶杯杯口特殊的橢圓形狀比例,讓珍珠等配料通過時,飲料依然能從兩側流出,飲用時能控制飲料與配料的比例,絕不會喝到滿口珍珠卻沒有茶。

將飲品與珍珠倒入杯子後,珍珠會落在上方的濾杯,飲用時,就能先吃到珍珠,同時也能喝到飲料。

根據開發者實測,以下手搖品牌配料皆適合使用。

當配料放置太久黏在一起怎麼辦?經過實測,即使配料離開液體放置一個小時,輕搖3-5下,即可將配料完全搖開。不過很少人買了手搖飲會放這麼久吧?

杯子以螺紋旋鈕杯蓋加上矽膠材質封口設計,只要不受外力擠壓撞擊,都能夠防止液體溢出。

內部杯除了盛裝配料,當飲用水果茶時則可將調味用的水果阻隔在內杯以下,除了不會堵住杯口影響飲用,也讓每一口茶都經過水果的提味才到達口中。

使用漂浮珍奶杯喝有加料的飲品,不需要吸管,就能同時喝到配料+飲料,能改變整杯飲料的冰塊與配料位置,使風味與溫度更均勻,700ml容量,手搖飲料店大杯容量裝得下,目前正在「嘖嘖」群募中,已經集資累積超過400萬台幣,超越1,000%的目標達成率,材質分成塑膠與玻璃版本,單杯集資價600-840元。

消費情報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消費情報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健檢及早 相伴到老」!法國皇家提倡貓犬健檢 加碼捐糧

Candice2023/11/07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益生菌檢驗

【益生菌檢驗】台美檢驗.耐胃酸膽鹼、定殖力檢驗,效果看得見!

大口2023/09/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格蘭路思台灣限定 100% 純雪莉桶珍稀年份獨立序號酒標限量上市

點子生活2023/08/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