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預告 Mate 30 系列將會搭載全世界最快的麒麟 990 5G 處理器

華為預告 Mate 30 系列將會搭載全世界最快的麒麟 990 5G 處理器

IFA 2019 發表會上,華為(Huawei)推出全新的 7 奈米製程「麒麟 Kirin 990 5G 移動平台」,並試圖解決 5G 正面臨三大問題:訊號微弱、電池消耗、裝置移動對訊號干擾。

84A99748-87BA-4E97-9921-6BCCEF9FAAE2.png

5G 訊號範圍遠比不上 4G,於是華為推出「Uplink Split」設備,類似家裡安置無線路由器的概念,將 5G 基地站的訊號傳送到手機上,解決 5G 訊號範圍小的問題。

電耗方面,華為將 5G 頻寬限制在一定範圍,藉此減少裝置連上 5G 的電耗,華為將技術取做「Bandwidth Part for Battery(簡稱 BWP)」,余承東表示,麒麟 990 5G 開啟 BWP,在重載情況下會比其他搭載 5G 晶片移動平台還要省約 20% 以上的電量。

倘若手機用戶在車上以 120km/h 速度移動,經過機器學習,麒麟 990 5G 能維持每秒 764Mbps 下載速度。

另一方面,麒麟 990 5G 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4G SIM 卡也能夠接、撥電話,而高通 X50 是無法支援這項功能。 更重要的是,麒麟 990 5G 能接收 5G NSA / SA 頻段,能夠支援不同國家電信商的 5G 網路。

說完連網,接下來談效能。

余承東指出,在本地 AI 運算上,麒麟 990 5G 與自家兩年前產品相比,AI 表現進步 12 倍,並宣稱是目前表現最強悍的移動平台。同時,余承東指出,麒麟 990 系列是採達文西架構 NPU 處理器,具備能耗小又保能發揮算立的特色。

Huawei IFA 2019 39-15 screenshot.png

效能方面,麒麟 990 5G 採用2個大核 + 2個中核 + 4個小核的三檔能效架構,和 S855 相比,單核快了 10%,多核快了 9%;另外在能源效率(Power Efficiency)上也有明顯的差距,而圖像運算表現也高出 6% 左右,能源效率高出 20%。

以賽車手遊為例,儘管兩者畫面更新率差別不大,但能源消耗卻小了約 800 mW,換句話說,麒麟 990 5G 裝置連網玩遊戲會更省電。

強悍的效能運用在拍攝上也有進化。華為將原用於 DSLR 等級降噪技術搬到手機上,稱為「BM3D」,實際運用在拍攝暗處表現,噪點會更少。因此細節也保留下來。不過最驚人的大概是在自拍時,本機 AI 可以透過細微的像素,即時顯示用戶的心跳。

Huawei IFA 2019 50-4 screenshot

Huawei IFA 2019 48-59 screenshot

麒麟 990 系列分為兩個版本:Kirin 990 / Kirin 990 5G,並預告 9 月 19 日發表的 Mate 30 系列將會採用該系列旗艦處理器,你可以在下圖查看差別:

Huawei IFA 2019 50-37 screenshot.png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