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將在2020年推出多系列Snapdragon 5G平台 普及全球20億個智慧型手機用戶

高通將在2020年推出多系列Snapdragon 5G平台 普及全球20億個智慧型手機用戶

高通公司 (NASDAQ: QCOM) 在2019年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2019)宣布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計劃在2020年,憑藉將其5G行動平台,擴展至Snapdragon 8系列、7系列和6系列,以加速5G在全球的大規模商用。透過迄今已有超過150個搭載高通5G解決方案的開發中或已問市的產品設計,高通技術公司推動5G技術跨越各個系列,讓新一代相機、影音、AI和電競體驗更廣泛普及。此次擴大產品組合,旨在支持特色功能和全球頻段,有龐大潛力讓5G可以普及至全球逾20億個智慧型手機用戶。

高通技術公司行動通訊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表示:「高通技術公司於2019年推出全球首款且最先進的5G行動平台(包括第一個完善的 Modem-RF 系統),以加速5G商業化。基於我們和OEM廠商與電信商等客戶的合作關係,高通擁有獨特優勢,透過擴展橫跨 Snapdragon 8系列、7系列和6系列等行動平台產品,將在2020年於全球各地加速5G大規模商用。」

這些新的行動平台將是與軟體相容的5G行動平台技術藍圖的第一個里程碑,並且利用 Snapdragon 5G Modem-RF 系統。此一突破性的 Snapdragon 系統旨在為全球5G裝置提供在同類產品中最佳的蜂巢式連網效能、覆蓋範圍、省電性和最先進的外觀造型等而設。擴展後的 Snapdragon 5G 行動平台系列產品,是為支援所有關鍵區域和頻段,包含毫米波(mmWave)和6GHz以下頻譜、TDD和FDD模式、5G多SIM卡模式、動態頻譜共享、獨立(SA)和非獨立( NSA)網路架構等而設,以提供靈活彈性並在全球實現5G網路部署藍圖。

旗艦產品 Snapdragon 8 系列已搭載於2019年全球領先推出的5G行動裝置,有關新一代 Snapdragon 8系列5G行動平台的更多細節,將在今年稍後釋出。

作為今年二月第一個公開整合5G的行動平台,Snapdragon 7系列5G行動平台則將5G整合到系統單晶片(SoC)中,並支持所有關鍵區域與頻段。這款高效行動平台採用7奈米製程,為超越現今對高端行動裝置體驗的期待而設,為更多用戶帶來精選的頂級特色功能,包括新一代 Qualcomm AI Engine 和精選的Qualcomm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等。

包括 OPPO、realme、紅米、VIVO、Motorola、HMD Global(諾基亞智慧型手機)和LG電子在內的12家全球OEM領導廠商和品牌都計劃在未來的5G行動裝置中,採用這款全新整合的 Snapdragon 7 系列5G行動平台。這款全新整合的 Snapdragon 7 系列5G行動平台已於2019年第二季開始向客戶送樣。由於進展超前,高通技術公司已將該平台推出商用產品的整備時間加速提前至2019年第四季,預計相關設備將在此後不久推出。該平台的完整細節,將在今年稍晚對外公佈。

Snapdragon 6 系列5G行動平台旨在迎合電信商在全球提供5G網路覆蓋的計畫,從而更廣泛地普及5G用戶體驗。Snapdragon 6系列以將最受期待的行動體驗帶給大眾而聞名。搭載Snapdragon 6系列5G行動平台的裝置預計將在2020年下半年問市,擴大全球5G的使用和體驗。

展場速報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