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董事長率領員工參與喜憨兒基金會「餅乾教室」計畫,捲起衣袖親手做餅乾

LG董事長率領員工參與喜憨兒基金會「餅乾教室」計畫,捲起衣袖親手做餅乾

台灣LG電子多年來持續推動「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公益活動,關懷偏鄉兒童,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今年LG「送希望到偏鄉」計畫再度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為偏鄉孩童募集營養餐盒,送愛到部落。在LG長期的贊助之下,七年來累計捐贈超過13,000個餐盒,受惠孩童遍布全台各地偏鄉部落。此外LG從今年開始,每個月持續捐贈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幫助喜憨兒基金會工場與基金會長期扶助的憨兒家庭,讓愛心範圍更跨大,感受到LG源源不絕的溫暖愛心。在中秋節前夕,台灣LG電子董事長宋益煥率領北中南員工,到喜憨兒基金會擔任一日志工,與憨兒們一起共度一個溫馨、有意義的歡樂午後。

喜憨兒基金會的「送愛到部落-長期餐盒募集」計畫,多年來將憨兒親手製作、蘊含著用心的營養餐盒,送至全台偏鄉部落的孩童們,憨兒們以溫暖的愛心,點亮孩童們的笑臉,更陪伴他們健康的成長。台灣LG電子與喜憨兒基金會同樣抱持著對偏鄉孩童關懷的理念,自2013年起,台灣LG電子攜手喜憨兒基金會展開「送希望到偏鄉」計畫,每一個愛心餐盒都串起憨兒與孩童的夢想與希望,乘載著憨兒的付出與成就感,更陪伴偏鄉孩童溫暖成長。喜憨兒基金會老師分享道:「偏鄉小朋友們都相當期待憨兒哥哥姊姊們每個月的到訪,對小朋友來說,憨兒們是溫暖的天使,憨兒也從孩子們的回饋中,獲得自信心,進而學習付出與幫助他人。」

憨兒們擔任助教,親自示範手工餅乾的製作,從材料準備、擀麵糰、壓模再到烘烤,一一在旁指導LG志工們每一個步驟,近距離的互動,也拉近彼此的心。

台灣LG電子董事長宋益煥表示:「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一直是台灣LG電子落實在地關懷的初衷,而關懷偏鄉兒童是我們持續努力深耕的方向。很開心每一年都與喜憨兒基金會在公益這條路上並肩前行,從持續七年的「送希望到偏鄉」計畫,今年度更加入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的捐贈,並持續號召北中南員工熱情投入參與的一日志工活動,這七年來,我們持續傳遞希望與溫暖,陪伴更多的偏鄉孩童成長,希望LG在這條路上的長期耕耘,能夠影響更多人投入偏鄉孩童關懷與公益的行列。」

今年LG「送希望到偏鄉」計畫再度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為偏鄉孩童募集營養餐盒,送愛到部落,七年來累計捐贈超過13,000個餐盒;今年開始,每個月持續捐贈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幫助喜憨兒基金會工場與基金會長期扶助的憨兒家庭,讓愛心範圍更跨大。

去年的一日志工活動獲得了LG員工熱烈的迴響,今年董事長再度率領台灣LG電子北部員工參與了喜憨兒基金會「餅乾教室」計畫,捲起衣袖親手做餅乾。憨兒們擔任助教,親自示範手工餅乾的製作,從材料準備、擀麵糰、壓模再到烘烤,一一在旁指導志工們每一個步驟,近距離的互動,也拉近彼此的心。透過一起烘焙的過程,憨兒們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學習如何與人互動相處,更從中獲得自信與成就。

桃竹與高屏地區的員工更在中秋節前夕,前往當地的喜憨兒烘焙工場協助中秋月餅的出貨包裝,為憨兒們出一份心力,也讓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

在等待餅乾出爐的過程中,喜憨兒基金會的老師也向LG員工們介紹喜憨兒基金會的成立由來及分享憨兒們的特質:「接納來自於了解,餅乾教室創立的其中一個目的,在於給予憨兒們一個被了解的機會,也讓社會大眾們進一步認識他們的與眾不同;同時也透過他們的雙手,從一個手心向上,轉變而成手心向下,用自身的力量帶給其他人更多的幫助及服務,希望憨兒們能夠從中活出生命的意義,透過幫助別人,也讓自己建立更多自信心,活得更有尊嚴!」

同時,老師也跟LG員工分享憨兒們的故事,有位自閉症的憨兒,首次參加了朱宗慶打擊樂團,但因為他很難記譜,所以一開始無法融入樂團的練習,後來老師找出他獨特的記憶方式,耐心的指導他一步一步學習,後來他抓住訣竅跟上團員們的腳步,終於站上了表演舞台開心的展現自己對樂器熱愛的一面;另一位憨兒很喜歡唱歌,她常常私底下唱歌,但因為個性害羞不敢面對人群,在老師的現場鼓勵下,她緩緩的開口唱出了她的拿手歌曲,LG員工在現場一起拍手幫她打拍子,讓這位憨兒鼓起勇氣現場歌聲愈來愈瞭亮,LG員工們陪著她一起唱和,讓現場頓時變成了大型KTV,憨兒唱完大家熱烈的鼓掌讓她笑得好開心。憨兒純真的故事分享,讓現場大家們感動又歡笑,其實只要社會大眾能多付出一點關心與陪伴,就能讓他們更有力量。

LG員工感動說道:「原來餅乾製作有這麼多的學問,餅乾教室的活動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憨兒,今天憨兒們是我們的老師,看著他們用心地示範每一個步驟,那專注的眼神讓我十分感動,而且跟同事們一起同心協力,更讓我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

現場參與的LG員工感動說道:「從來沒有想過做餅乾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實際參與發現中間是有這麼多的學問,餅乾教室的活動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憨兒,今天憨兒們是我們的老師,看著他們用心地示範每一個步驟,那專注的眼神讓我十分感動,而且跟同事們一起同心協力,更讓我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憨兒們的認真讓我知道一件簡單的事,其實是要我們用心做好每件事,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這群努力認真又可愛的憨兒們!」此外,LG 桃竹與高屏地區的員工更在中秋節前夕,前往當地的喜憨兒烘焙工場協助中秋月餅的出貨包裝,為憨兒們出一份心力,也讓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

在中秋節前夕,台灣LG電子董事長宋益煥率領北中南員工,到喜憨兒基金會擔任一日志工,與憨兒們一起共度一個溫馨、有意義的歡樂午後。

生活家電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