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攀牙府(普吉島)旅遊 攀牙灣國家公園-007島(考平甘島),電影007金槍人拍攝場地

泰國-攀牙府(普吉島)旅遊 攀牙灣國家公園-007島(考平甘島),電影007金槍人拍攝場地

007系列可謂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一,不管你的詹姆士龐德是最早的史恩·康納萊,還是最後的丹尼爾·克雷格,同樣為人津津樂道。但你知道007系列一共拍過幾部嗎?那個龐德先生當最久,演最多部?好的,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都跟這篇文章無關….唯一有關的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景點攀牙灣國家公園「考平甘島」,是因為1974年第九部007系列「金槍人」在此拍攝而大紅,故又稱為「007島」。

1

2

詹姆士·龐德是小說家伊恩·佛萊明1953年創作的虛構角色,為英國軍情六處特工,代碼007。截至2015年11月,他已在26部電影中由多位男演員扮演,順序分別是史恩·康納萊、大衛·尼文、喬治·拉贊貝、羅傑·摩爾、提摩西·達頓、皮爾斯·布洛斯南和丹尼爾·克雷格。

27

1974年「金鎗人」當時的詹姆士·龐德是由第四位的羅傑·摩爾擔綱,劇情是一位名叫吉布森的英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高效能的太陽能轉化器,這一轉化器可以成功解決能源危機。龐德正在執行尋找吉布森的任務,但他的上司M收到了一顆表面刻有龐德特工代碼「007」的黃金子彈,於是命令龐德退出任務。寄出這顆子彈的是一位名叫斯卡拉曼加的殺手,龐德於是非正式地出動試圖找到他。根據找到的線索,龐德來到澳門,並見到斯卡拉曼加的情婦從一家賭場收回黃金子彈。龐德又跟蹤她到達香港,發現吉布森被謀殺,那台太陽能轉化器也被盜。他隨後收到了找到轉化器和斯卡拉曼加的命令。龐德見到了一位名叫海發的泰國企業家,懷疑此人安排謀殺了吉布森。一開始龐德被海發的手下所擒,但很快逃脫。他追蹤斯卡拉曼加到達紅色中國水域的一個島上,兩人展開決鬥,龐德成功殺死了對方。這個島就是本篇的主角「考平甘島」,當然現在更多人管它叫「007島」,尤其是觀光客。

3

好的,即然是1974年的電影,我相信多數的人沒看過,那時只有5歲的我自然也沒看過,可能那時我人生連一部電影也沒看過,所以也就無所謂追逐電影場景的問題。不過,就當地人、導遊的說法,這裡的確是因為「金槍人」在此拍攝後才爆紅,所以才下船我們就看到那個寫著「James Bond 007」的石門。但其實要到當時拍攝的兩座島得搭船,搭的是這種像扁舟的馬達快艇。

螢幕擷取畫面 (24)

「007島」是位於攀牙灣國家公園的兩座小島統稱,附近有早幾年前非常火紅的普吉島附近,也因此一般人會將之安排在普吉島的旅行中,在普吉島很多飯店、旅行社也都能找到攀牙灣007島一日遊的行程,當時,我們是透過力威國際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一日遊行程。

page

那次行程的主要目地是人稱小馬爾地夫的「斯米蘭島」;該島也是目前為止我去過的小島中最喜歡,也最美的,文章參考【泰國跳島旅遊】夢幻海水、純白沙灘-斯米蘭群島(Similan Island).泰國小馬爾地夫.十大浮潛、小資蜜月勝地、浪漫情人節國外旅遊首選

4

好的,回到攀牙灣,回到前往007島的路上,以為會很顛的海面,卻意外的平順,沿途喀斯特像山又像島的地形不斷,倒也讓目的地變得不那麼的遠。

1

5

不一會兒來到一個像是漁港的地方,當下以為這就是007島,沒想到這裡只是供午餐的地方。

8

6

島上這群中國大姐、大媽,顯然跟我們的行程一模一樣,因為前天我們才在斯米蘭島和他們會過面。你問我為什麼知道是同一團,因為………。

9

10

導遊說這個島上的餐廳是為了這個行程而建的,是以感覺有一點新,在天氣晴朗下拍起來也蠻漂亮的,不過沒有冷氣這事得先跟大家說明,倒是海風挺涼爽,也不會覺得太熱就是。

11

不能說是多奢華的團餐,但十菜一湯倒也豐盛,口味上可能因為大量的觀光團客之故,相對不那麼的重,猜想台灣的朋友應該都可以吃得慣,當中特別喜歡那碗酸甜辣合宜的「冬蔭功」,炙熱的午後喝來特別過癮。

12

15

吃飽後也忘了又開了多久的快艇,遠遠的就看到幾座特別的島嶼,但這仍不是007島….而是飯後運動的一個景點(笑)。

13

快艇靠在這艘大船邊上,遊客相繼上船,為的是登上另一艘小船..聽著有一點繞口令,但總之是中船換大船,大船再換小船,船上有簡易的餐廳,也賣飲料和拌手禮,實在不想體驗獨木舟橡皮船的朋友,也是可以在船上休息。

14

16 (1)

基本上是兩人一艘,由於這一帶水流平緩,划起來也不會太過吃力,實在不想划,其實每艘船上都有一個當地的船夫,都交給他划也是可以的,但記得下船時多給人家一點小費(笑)。基本上這是個男女老少皆宜的水上運動,但記得穿上救生衣以防萬一。

16 (2)

目標是那個島、那個洞,那道光。划吧…當然不是我!

17

18

洞前有一艘攤販船,船上有冰涼的椰子水可以購買,然後就坐著船一邊看風景,一邊喝椰子水,有些船夫還會唱歌給你聽,當然唱的是中國歌,雖然我聽不太懂,但總之是鄧麗君的歌就是。

19

當船穿過島下的洞時,陽光暈出的倒影,其實蠻漂亮的,重點是洞裡就像冷氣開放般的清涼,好想就在裡面不出來….。

20

21

結束辛苦的獨木舟行程…後,我們再度搭上快艇,一路往最後的目的地「007島」前進,快將到時電影中的情節、畫面慢慢浮出。好吧,這時當地導遊跟我們說的…..

31

23

靠岸後發現這個如骷髏雙眼的鐘乳石洞非常奇特。

24

25

走到雙間洞中往沙灘看去的風景。

22

26

考平甘在泰語中意思是「對峙的山」其中「考」(Khao)在泰語中是「山」的意思。距之不遠的達舖島,其名字「Tapu」在泰語中意為「釘子」,因其像一根釘子直立於海中,故而得名。那個釘子也就是照片上看到高為20米的島嶼——達舖島。相信有看過金槍人的朋友,應該對這一幕很熟悉。

32

前面提過這島是因為金槍人這部007系列電影在此拍攝才爆紅,因此在在1974年之前,考平甘島是個很少人訪問的原始地域,雖然現在遊客變多了,但因為禁止1998年開始,當地禁止遊客的船隻接近達舖島,也得以讓這座釘子島得以盡可能的保持原貌。

28

29

考平甘島是座四邊沙灘環繞的小島,沿著岸邊可以繞島一圈,雖然如今島上基本上都是觀光客,但島上的沙灘上不見半點垃圾,比之泰國其他地方真心覺得乾淨得多。

30

21 (2)

力威國際旅行社飛馬GTR旅遊,聯絡電話:(02)7707-7899

斯米蘭群島六天四夜半自助遊程: https://goo.gl/MVMurv

早鳥促銷每人只要NT 19,900 (含稅.保險.泰簽)

更多泰國旅遊:

歡迎加入泰國美食地圖,一起分享泰國美食

cover photo,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4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好好玩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