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直擊韓國首爾LG總部與昌原生產基地 深度體驗LG家電科技

黃子佼直擊韓國首爾LG總部與昌原生產基地 深度體驗LG家電科技

LG頂級家電品牌 LG SIGNATURE 結合尖端科技與簡約設計,打造出如藝術品般的頂級智慧家電,以 “Art inspires technology. Technology completes art.” 的品牌主軸,開創美感與科技兼具的居家生活。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 LG SIGNATURE 卓越科技與極致工藝背後的設計理念,LG特別邀請2019年 LG SIGNATURE品牌大使黃子佼前往韓國,造訪LG位於首爾的總部與LG昌原市工廠,深度體驗 LG SIGNATURE系列家電科技,更透過與多位 LG SIGNATURE的行銷長官、產品設計師與工程師的訪談,深入探究 LG SIGNATURE的產品本質、設計靈感。

LG電子全球行銷中心品牌行銷 Team 洪性敏表示:「LG SIGNATURE並不是為了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所設計,而是給對生活品質有所追求、了解自己生活品味的頂級客層,提供他們其他品牌沒有的產品體驗,開創嶄新的生活新境界。台灣作為 LG SIGNATURE 的重點戰略市場,再加上台灣與韓國消費者的市場偏好相近,所以這次很開心且歡迎品牌大使黃子佼前來韓國,親自感受 LG SIGNATURE 的美好。」

黃子佼一來到首爾踏入 LG SIGNATURE 的展示間,映入眼簾的是極具現代極簡風格的居家空間,像幅藝術畫般掛在牆上的 LG SIGNATURE OLED TV W9,馬上吸引黃子佼的目光。搭載僅有4毫米的 OLED 面板能夠無暇服貼於牆面,如藝術品般與裝潢合而為一,配備全新α9智慧亮彩影像晶片,呈現最真實的原色,彰顯細膩畫質,不僅展現非凡美學風格,更讓消費者沉浸其中。

LG SIGNATURE OLED TV 設計的中心思想,認為電視應該與生活空間融合,並隨著生活環境與時俱進。近年來,現代人對於室內空間的設計越來越講究,過去室內多以牆壁做隔間,電視也多擺放在櫃子上;如今,開放的室內空間成為趨勢,不僅窗戶變多,電視也多改以壁掛陳列,LG SIGNATURE 家庭娛樂產品設計中心電視設計師徐旼志分享其道:「LG SIGNATURE OLED TV的設計靈感除了來自於觀察人類的生活方式外,更追求人類、生活環境與產品技術三者間的協調。」

充滿對音樂、電影的狂熱,平時喜愛收藏各國黑膠唱片的黃子佼,對於畫質與音質自然也相當挑剔,LG SIGNATURE OLED TV W9 不僅畫質細膩、外型美觀,配備獨立 SoundBar,更是他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在開啟電視時會隨之升起的 SoundBa r支援 Dolby Atmos 與 Dolby Vision,擁有360度絕佳環繞音質,讓他在結束一天忙碌工作,回家後能夠享有絕對放鬆的時刻。

另一位 LG SIGNATURE 家庭娛樂產品設計中心電視設計師鄭濟能也分享其背後的設計初衷:「電視的本質是觀看,為了讓消費者在視覺、聽覺上都享有最棒的享受,我們將螢幕與Soundbar分離,並將螢幕做到最薄,搭配Soundbar的絕佳音效,為使用者帶來美好的影音體驗。」LG SIGNATURE OLED TV W9建議售價 $429,000。

LG SIGNATURE InstaView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搭載各種便利創新設計與友善的操作方式,給予使用者前所未有的感受。來到LG廚房展示間,黃子佼立刻上前輕敲「智慧玻璃面板」兩下,隨即亮起的內部照明,讓他無須開啟冰箱即可輕鬆一窺內部,此一直覺、貼心的功能設計也獲得黃子佼連連讚賞。

此次拜訪LG韓國總部,透過產品設計師的解說,更發現原來這「敲兩下」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LG手機輕觸兩下即點亮手機螢幕的獨家功能。此外,當雙手拿滿東西時不便開門時,透過自動光感應技術,只需輕踏於冰箱前投射光點,「智慧感應門」便會可自動開啟冰箱門;「智動感應式抽屜」則讓使用者輕鬆拿取冰箱深處的食材,黃子佼也分享:「LG SIGNATURE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讓我彷彿擁有一個未來冰箱!每個小細節它都幫我想好了。」

LG SIGNATURE InstaView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也延續品牌對於外觀設計的堅持,全機以不銹鋼材質製成,外觀採金屬髮絲紋設計,展現極簡洗鍊風格,內裝則以白金及不鏽鋼保鮮壁延長食材保鮮度,為生活獻上極致鮮美的豐富饗宴,開創嶄新的廚房使用體驗。LG SIGNATURE InstaView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建議售價$249,000。

LG電子白色家電主要的生產重鎮位於─韓國昌原市,對於衣物、配件的呵護相當要求的黃子佼也在此親身體驗洗衣機的優異功能。位於昌原工廠內的 SIGNATURE GALLERY,簡潔明亮的洗衣空間內,提供各種完美的洗衣方案,尤其是 LG SIGNATURE TWINWash 雙能洗洗脫烘洗衣機,上方滾筒洗衣機搭配下方迷你洗衣機的設計,能有效率的完成衣物洗滌,不怕細緻衣物染色或受損。黃子佼表示:「LG SIGNATURE所擁有的科技功能不僅解決生活上的瑣事,也讓我更有效率地完成家事,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與心愛的人一起品味生活。」

LG SIGNATURE TWINWash 雙能洗洗脫烘洗衣機優雅簡約的外型也深得黃子佼喜愛,更沒想到原來白色珐瑯機身搭配黑色鋼化玻璃門的設計,最初是以一張印著一池寧靜夜晚的湖水,湖面上映照著一輪明月的照片來做發想的。LG SIGNATURE TWINWash 雙能洗洗脫烘洗衣機建議售價分別為上層滾筒洗衣機NT$86,900,下層 Miniwash 洗衣機NT$23,900。

除了親身品味 LG SIGNATURE的創新技術與簡約設計,與多位設計師的對談後,也讓黃子佼讚嘆其背後的工藝:

「很難想像一個品牌對家電產品如此投入!LG SIGNATURE 帶給我對家電新的期待,每個功能、設計細節都能感受到品牌在品味、藝術、設計的用心,並將這樣的品味美學蔓延至整個家,讓我由內而外感受到極致的生活。」

生活家電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