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ProArt 系列正式登臺 售價 33 萬創作者筆電 StudioBook One 一併現身

華碩 ProArt 系列正式登臺 售價 33 萬創作者筆電 StudioBook One 一併現身

華碩(ASUS)今日於臺北三創舉辦 ProArt 創作者系列記者會,正式宣布 ProArt 正式登臺,並展出 ProArt 系列筆記型電腦、專業螢幕、桌上型主機等設備,其中 ProArt StudioBook One 引起許多人的注意,不僅在於 33 萬元超高價格,在效能、筆電結構上也和常見創作者筆電有很大的不同。

_R040102.jpg

ProArt StudioBook One 價值 33 萬元的創作者筆電

一開始看到 ProArt StudioBook One 的價格,起初以為是官方誤植,即使是 ROG 最高端的航母筆電訂價也沒如此誇張。第一眼看見 ProArt StudioBook One,特殊的機殼設計,華碩將主要零組件放在螢幕後方,鍵盤下方則用來放電池,為了更多氣流進入機器,被蓋結構留有空隙讓氣流進入,其散熱模組採用航太等級的鈦合金材質,提高了筆電的攜帶性。

_R040130.jpg

_R040135.jpg

ProArt StudioBook One 內建全球唯一使用 NVIDIA Quadro RTX 6000 顯示卡,並搭載第九代 Intel Core i9-9980HK 處理器, 號稱能處理 8K 影片剪輯;擁有 15.6 吋的 4K UHD 螢幕、100% Adobe RGB(Delta-E < 1)色域。ProArt Studio One 建議售價為 330,000 元。

▼ 筆電 IO 位於螢幕兩側。

一般小型工作室、創作者可能無ㄚˇ負擔高達 33 萬元的筆電,華碩 ProArt 系列另外提供不同價位段的創作者筆記型電腦,17 吋的 StudioBook Pro X(售價 18.8 萬)、StudioBook Pro 17(售價 68,000 起)、15 吋的 StudioBook Pro 15(售價未定)。

_R040116.jpg

_R040100.jpg

全球首款採 mini-LED 背光的專業螢幕

對創作者來說螢幕和筆電一樣重要。華碩 ProArt PA32UCX 專業螢幕是全球第一款採用 mini-LED 背光的 32 吋 4K HDR 螢幕,支援 HLG、HDR-10、Dolby Vision 等規格,並具備 Thunderbolt 3 Type-C 連接埠,傳輸速度高達 40GBps。ProArt PA32UCX 建議售價為 88,900 元,華碩也另外推出 24 吋、27 吋採用 mini-LED,售價分別為 14,500 元、35,900 元。

_R040103.jpg

除了桌上型螢幕,方便攜帶的 ProArt PQ22UC 可攜式專業螢幕同樣能滿足創作者的需求,其螢幕採用 21.6 吋的 OLED 4K 螢幕,支援 99% DCI-P3 廣色域,同樣支援 HLG、HDR-10、Dolby Vision 規格,其連接埠包含 micro HDMI、2 組 Type-C 端口。ProArt PQ22UC 建議售價為 169,000 元。

_R040129.jpg

ProArt Station 系列:外觀俐落、規格不俗的桌上型主機

不少創作者往往會選擇桌上型主機作為主要的生財工具,華碩 ProArt Station D940MX 是一款 體積相當小巧的專業主機,機身僅 8 公升,不會佔據桌上太多空間,其主機搭載第九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RTX 2080Ti 顯示卡(或是 Quadra RTX 4000)。ProArt D940MX 建議售價為 99,999 元。

_R040102.jpg

另一款機身採圓筒狀的 ProArt Station PA90 是一款迷你桌上型電腦,主機內建第九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顯示卡能選擇 Quadro P2000、RTX 2060,建議售價為 79,900 元。

_R040109.jpg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