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景點】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觀光工廠~~世界最大巨型水龍頭在這裡!親子旅遊熱門景點再一波!

【彰化 景點】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觀光工廠~~世界最大巨型水龍頭在這裡!親子旅遊熱門景點再一波!

台灣有許多隱型冠軍,而彰化則默默有著許多世界第一,這家位在彰化秀水擁有世界最大水龍頭的「水銡利廚衛生活村」值得帶小朋友來走跳喔!

說到台灣大家可能看過新聞報導有許多世界第一的產業,像是窗簾、尿布、潛水衣、夾娃娃機…各行各業在台灣都可能是外銷世界的隱形冠軍,這座隱藏在鄉間小路旁的觀光工廠就是世界第一座的水五金博物館,原本是台灣新吉利衛浴公司,已經默默耕耘三十年,將台灣的精品水龍頭行銷世界各國,為了拉近與消費者距離,更花費了數年時間打造活潑有趣的觀光工廠,在去年2018年正式開幕的「水銡利廚衛生活村」把台灣水五金產業的故事結合全球水資源保育的議題,讓來這裡的大人小孩能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學習相關知識。

我們隨著導航來到田間小路裡,實在很難想像這裡面會有什麼觀光工廠,直到看到眼前的清水模建築物,心裡想著:這個工廠也太時尚了啦!

觀光工廠的前方與側邊各有一座大型戶外停車場,提供旅客免費停車,入園前要先購票才能進入喔,門票大人$150(可抵消費$100)/小孩$100(可抵消費$50)/團票$120(可抵消費$100),假日帶著全家大小來逛逛走走很划算耶。

從一進門口開始耳邊傳來小朋友嘻笑聲,這個花園大水池已經被小朋友佔領,只見一群小孩在右邊玩沙、另一群在左邊水裡打水仗,還有一群在奔跑後面一群爸媽追著,這個觀光工廠也太歡樂,完全是針對小朋友設計。

主體的工廠裡從一樓到四樓各有不同規劃,1F是展覽陳設區域/飲料輕食,2F是商品展售區/世界最大水龍頭,3F是火鍋用餐區/兒童遊戲區,4F水銡利水上王國村。

1F 展覽陳設區域/飲料輕食

一樓廊道用3D立體彩繪裝點,像是走進海底隧道可愛極了!沿途牆面上介紹著過去30年歷史演變,讓遊客可以更了解台灣新吉利擁有高技術水準的水龍頭與衛浴配件。

這座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裡有四位可愛吉祥物,由他們帶領著遊客更加認識這個充滿歡樂的觀光工廠,跟一般冰冷、商業氣息濃厚的工廠大不相同,走進這裡反而像來到遊樂園,用互動與體驗潛移默化的吸收新知識。

走廊休息區有隻好可愛的吉祥物-環保大使 吉利熊,就在這裡跟旅客互動拍照,看到他我的童心瞬間爆發,一定要合照的!

一樓室內休憩區放置鋼琴,不定時會有專人彈琴演奏,有點餓的時候選擇一樓輕食解饞,有簡單的pizza、蛋捲、布丁、小蛋糕…還有咖啡、飲料可以選擇。簡報區播放著觀光工廠的介紹,讓遊客可以更進一步了解這座工廠的歷史。休息完記得要往裡面走去,裡面更熱鬧呢!

全台首座水五金觀光工廠「水銡利廚衛生活村」,除了戶外大型戲水池吸引不少親子客前來,館內更是打造了一處大型廚衛展示間,各種水龍頭展示、造型蓮蓬頭、DIY彩繪水龍頭…讓人對這座觀光工廠印象更加深刻,原來台灣有這麼厲害的工業技術。

我發現還有設置互動裝置區耶,用活潑有趣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看小朋友玩的多開心!

3D彩繪牆面區

館內有多處的彩繪牆面也是來這裡必拍的亮點之一!因為水資源的主題跟海洋有很大的關係,從彩繪就知道都是圍繞在海洋保護的議題。用色多彩繽紛,這個彩繪好厲害啊!畫工細膩。

2F 商品展售區

來到觀光工廠勢必要帶個伴手禮離開才行呀,二樓就規劃了伴手禮區,有身體洗潔組、零食、服飾,可以逛一逛。

3F 火鍋用餐區

整個館內中午時間最多人的地方就在這個火鍋區,才一走上來就被眼前景象震撼到,客滿耶!原來大家都在這裡吹冷氣吃火鍋。因為客滿我這次就沒在這裡用餐了,看價格跟桌上的菜色,感覺挺平價的。

4F 水銡利水上王國村

走到四樓就來到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區,這裡打造成海上王國的造型,溜滑梯、蹺蹺板、爬繩…想要讓小朋友放電的話,丟進來就對啦(笑)。 中午時段會休息喔!等吃飽飯再來玩,現場需要穿著襪子入場,也可以現場購買襪子。

戶外戲水池 景觀區

戶外打造成歐式庭園風格,流線型戲水池跟白沙坑區是小朋友最瘋狂的區域,水池不深安全性比較高,周圍還有吉利熊公仔在歡迎我們,最特別的是特地打造了白色金屬南瓜馬車,不只是小朋友喜愛,也是網美們的熱門IG拍照區。記得往斜坡上走,就可以看見世界最大的水龍頭,一定要留下美照!

假日如果有機會到彰化,不妨到秀水的「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觀光工廠」玩一波!

水銡利廚衛生活村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下崙村育民巷2號 (google地圖)
電話:04-7682712分機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五 09:00-17:00,週六/週日 09:00-18:00,週三/週四休館
粉絲專頁:水銡利觀光工廠

好好玩

■作者:豬飛小姐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kokoh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kokoha/
■IG:https://www.instagram.com/kokohatw/
■連絡方式:ohiyo1027@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