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無界瀑布螢幕攝影旗艦 vivo NEX 3 開箱動手玩

絕美無界瀑布螢幕攝影旗艦 vivo NEX 3 開箱動手玩

vivo 自從進入台灣市場後,帶來了多款創新機種,特別是 NEX 系列,是旗艦手機中少見大膽嘗試新技術的手機,不論是先前具備升降鏡頭的 vivo NEX、少見雙螢幕配置的 vivo NEX 雙螢幕版,或是最新發表採用無邊界瀑布螢幕的 vivo NEX 3,對於喜歡高效能旗艦,又希望手機有獨一無二創新功能的消費者,vivo NEX 3 能帶來滿多使用上的樂趣。

a1

 

無界瀑布螢幕

初入手 vivo NEX 3 第一印象就是「螢幕看起來超級廣」,近年來許多手機採用超窄邊框或是透過曲面螢幕來放大螢幕視野,vivo 則是直接將曲面螢幕兩側彎折近乎 90 度來包覆機身,搭配上 6.89 吋的超大螢幕以及升降式前鏡頭,使得螢幕占比達到 99.6% 之高。

a2

a3

 

大螢幕的優點想必大家都非常了解,在瀏覽文字時可以一次顯示多一點內容不用一直滑動頁面,在看影片時則是可以提供更廣闊的畫面提升觀影的舒適度,玩遊戲時大螢幕則是讓使用者可以將遊戲畫面細節看得更清楚,進而更準確的操控或是出奇制勝的得到更好的成績。

vivo NEX 3 包裝內含手機、22.5W 雙引擎閃充充電器、充電線、保護殼、耳機。

 

未來感十足的隱藏式感壓按鍵

由於螢幕直接向機身兩側拓展 90 度,因此側邊配置的音量鍵也隨之調整,改用未來感十足的隱藏式壓感按鍵設計,也就是音量大聲和小聲改為沒有按鍵設計,機身內部加入 X 軸線性馬達,按下音量鍵的同時會有震動回饋,營造出逼真的按壓手感,就彷彿像過往機械式按鈕一樣的感覺,而電源鍵則是保留實體按鍵配置,且按鍵上有凹凸紋路,方便使用者用觸覺就能辨識電源鍵位置。

側邊只有電源鍵為實體按鍵,音量鍵為虛擬觸控。

b1

 

按壓音量鍵時 X 軸線性馬達會提供即時回饋,彷彿按壓真實按鍵。

b2

 

機身內部的 X 軸線性馬達除了用在音量鍵回饋之外,也應用於像是手機解鎖、文字輸入、訊息通知等情境,遊戲時也提供遊戲 4D 震感功能,讓玩家在射擊遊戲開火激戰,或是對戰遊戲熱血對決中時都能有更身歷其境的震動反饋,玩起遊戲來有更深的沈浸感。

設定裡可以調整感壓式按鈕靈敏度,也能設定是否要在螢幕上顯示感壓按鈕位置指引。

b3

 

個性化的曲面螢幕氣氛燈光效

善用曲面螢幕配置,vivo 為 NEX 3 加入曲面螢幕氣氛燈光效,在螢幕關閉狀態下,有來電或是播放音樂時,兩側曲面就閃爍出獨特的氣氛燈,還會隨著音樂節奏不同律動,內建的氣氛燈效有四種可以選,分別是樂海、酷藍、綠意、繁燈,週末夜想要在家放鬆一下播放音樂時,搭配氣氛燈就能營造不同的氛圍。

c1

 

設定裡面可以調整來音樂、來電、通知是否要顯示曲面氣氛燈,以及在哪個時段內顯示氣氛燈。

c2

 

外型方面,vivo NEX 3 在台灣推出流光之夜一色,簡約經典的黑色機身搭配後置圓形三鏡頭,整體視覺效果頗佳。

除了手機設計好看之外,連外盒包裝也很有未來感。

c3

 

手機頂端有 3.5mm 耳機孔和升降前鏡頭模組。

 

手機底部為 Type-C 連接埠、揚聲器和 SIM 卡槽。

 

環形攝錄系統,超好拍三主鏡頭

vivo 一直以來在拍照功能上都有不錯的表現,顏色清新亮麗,不會太過濃豔也不會太過清淡,來到 vivo NEX 3 後也是如此,vivo NEX 3 搭載三顆主鏡頭,分別是 6400 萬高畫素主鏡頭、13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300 萬畫素長焦鏡頭,提供 120 度超廣拍攝視野、2.5 公分微距攝影、最遠 20 倍數位變焦、以及專業的人像模式。

d1

 

環形三鏡頭提供等效焦距 16mm、26mm 和 52mm 光學變焦,以及最遠達到 20倍放大的數位變焦。

d2

 

由於具備 AI 拍攝功能,辨識到畫面內容後就會顯示辨識結果在畫面角落,另外,手機提供超廣角、虛化、超微距等拍攝模式,手機判斷該場景適合什麼拍照模式時會自動推薦,使用者也可以從介面裡手動切換。

d3

 

微距拍攝

vivo NEX 3 內建微距拍攝功能,在一般模式下拍攝時,手機的最近對焦距離大概落在 10 公分左右,不過切換到微距拍攝時最近對焦距離可以縮短到 2.5 公分之近,幾乎是貼著物體拍攝。

拍攝頁面右下角的選項裡可以點選超微距拍攝。

e1

 

左為一般模式拍攝,距離花朵最近約 10 公分左右,右為超微距模式拍攝,距離花朵最近大約 2.5 公分左右

e2

 

那麼微距拍攝可以用在什麼情況下呢?例如在近距離拍攝小動物、小花、小草時非常實用,或是想要分享自己新化的眼妝、新入手的隱形眼鏡到社群平台上,微距模式可以非常清晰地拍下且明亮自然的顏色直接就可以分享。

e3

 

e4

 

超廣角拍攝

主鏡頭模組搭載的超廣角鏡頭等效焦距大約是 16mm 左右,也就是相當於 120 度的超廣視野,非常適合用來記錄風景、寬闊的室內空間等場景。vivo NEX 3 的超廣角鏡頭很不錯的一點是發色和主鏡頭接近,且變形修正做得還不錯,邊角沒有明顯的筒狀變形產生,照片整體畫質也在水準之上,沒有因為超廣導致嚴重的畫質減損,是很實用的超廣角鏡頭。

主鏡頭拍攝

f1

 

超廣角鏡頭拍攝

f2

 

f3

f4

 

人像模式

透過不同鏡頭的組合以及演算法,vivo NEX 3 提供人像模式,可以拍出背景虛化的照片,而且使用者還可以依照想要的照片感覺調整景深程度,提供模擬相機光圈 f/0.95 到 f/16 的景深效果,即便拍完照之後也可以從相簿裡重新調整對焦點以及景深程度。

左為模擬光圈 f/16 下的景深效果,右為模擬光圈 f/0.95 下的景深效果。

g1

g2

g3

 

美顏、美體調整

除了上述的拍攝模式之外,vivo NEX 3 更厲害的是具備強大的美顏和美體修飾功能,不論是拍大頭照、半身照片或是全身照片,都可以透過後製的「趣美顏」功能讓身體曲線或臉部狀態更符合內心理想的樣子,而且後製調整可以隨不同狀況細緻微調,讓照片看起來更真實自然。

拍完照之後點選相簿裡的「編輯」,就能看到「趣美顏」功能,可以調整不同風格濾鏡、美顏、補妝或是美體。

h1

 

美顏功能提供非常細緻的調整選項,除了基礎的磨皮、調整膚色之外,還可以去斑去痘、去除眼袋、瘦臉、調整下巴、大眼、調整眼距、隆鼻、調整嘴型等等功能,補妝則是可以調整口紅、腮紅、修容、眉毛等,一鍵就可以變換妝感。

h2

 

美體功能則是更強大了,全身上下都可以調整,包含頭部比例、肩膀寬窄、瘦腰、長腿、瘦腿等等。

h3

 

美體功能還可以微調不同程度的美體,左為長腿程度 0、中為長腿程度 50、右為長腿程度 100,只要不要調整得太誇張,看起來就很自然。

h4

 

更多實拍照片:

z1

z2

z3

z4

z5

z6

z7

z8

z9

z10

z11

z12

z13

z14

z15

z16

z17

z18

z19

z20

z21

z22

z23

z24

z25

z26

z27

z28

 

1600 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

延續 vivo NEX 的設計,vivo NEX 3 也配備升降式前鏡頭,前鏡頭模組內含 1600 萬畫素鏡頭以及補光燈,在自拍或是播打視訊電話時就會升起,由於內建特殊馬達和訂製齒輪,升降動作非常穩定快速,可以很直覺的操作各種手機功能。

i1

 

左為一般自拍效果,右為套用美顏功能

i2

 

i3:

i3

i4

i5

 

旗艦硬體配備

vivo NEX 3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以及 256GB ROM,由於儲存空間採用 UFS3.0 規格,比上一代 UFS2.1 讀寫速度都更為提升,透過安兔兔 v8 跑分突破 46 萬分之高,高效能易產生的高熱 vivo 則是設計了高效均熱板散熱結構,透過加大散熱面積和提升導熱效率,讓機身產生的熱量快速分散,手機能保持順暢運作,操作時的手感也不受影響。

j1

 

此外,vivo NEX 3 採用 4,500mAh 超大電池,續航表現還不錯,而且具備 22.5W 雙引擎閃充功能,即便真的將大電池用到沒電,也能快速幫手機充電,在 0% 至 80% 時平均每 5 分鐘可以幫手機充 8% 左右的電,從 0% 充電到 80% 只要 50 分鐘。

隨包裝會附上最高 22.5W 快充的雙引擎閃充插頭。

 

接上支援閃充的充電器時,會顯示 FlashCharge 閃充圖示。

j3

 

支援 5G 網路

vivo NEX 3 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晶片,因此支援 5G 上網功能,雖然台灣尚未開通 5G 服務,不過待 5G 正式啟用後,vivo NEX 3 使用者就能搶先體驗 5G 的快速,目前至中國有5G的區域並使用當地5G上網卡,即可提前享受5G高速上網。

 

後記:滿足各種需求的全方位旗艦機

近期有不少品牌開始推出 5G 智慧型手機,vivo 也是推出 5G 智慧型手機的其中一個品牌,在今年第三季,vivo 拿下中國大陸 5G 手機市佔第一,預計在 2020 年至少會再推出五款 5G 手機,是令人期待的大事。

放諸手機市場,vivo NEX 3 以 6.89 吋的超大顯示器,搭配獨樹一幟的瀑布螢幕以及升降式的前鏡頭,辨識度頗高;背蓋雖然是黑色設計,不過導入流光效果,隨著光線反射會透出不同色彩還滿好看的,盒內也附上專屬保護殼讓使用者開箱就能保護手機。

硬體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搭配 8GB RAM,測出來的效能分數確實十分拔群,加上具備 22.5W 雙引擎閃充規格,可以快速幫手機恢復電力。相機則配備了實用的三主鏡頭模組,對應三種不同焦段,搭配內建的 AI 相機以及軟體拍攝功能,可以拍出多樣化又豐富的實拍照片,後製功能同樣也非常強大,不論是美體、美顏或是常用的編輯效果,相片編輯器都能準確回應使用者需求。整體來說,不管你是追求效能的使用者、希望拍照效果好的使用者,vivo NEX 3 都能滿足,是款功能全面的旗艦手機。

可以到NEX 3展示店看看:https://ppt.cc/fvwr2x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