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界復古未來主義?Motorola 折疊手機 razr 正式發表

手機界復古未來主義?Motorola 折疊手機 razr 正式發表

復古未來主義(Retro-futurism)是「Retro(復古)」和「Future」的複合詞,通常用來形容藝術的風格,用來形容 Motorola 折疊手機 razr 也相當合適;手機承襲 feature Phone 的翻蓋式設計,同時又使用了前衛可彎折螢幕。我們可以說,折疊手機 razr 出現這時刻,的確成功擦亮了 Motoroala 的招牌。

Motorola razr 和三星、華為大螢幕折疊機的思維不同,其手機打開為常見的 6.2 吋 OLED 螢幕(2142 x 876),好處是,使用者不需要重新適應新的使用介面,折疊後仍能使用蓋子上的 2.7 吋的 OLED 螢幕觀看來電訊息、自拍,但解析度僅有 600 x 800。值得一提的是,團隊花了很多時間在鉸鏈上,打開時,螢幕彎折處呈完全平坦,上、下被蓋也能良好支撐機身。

razr is here 0-50 screenshot.png

談到拍照,razr 的相機規格稍嫌平庸,後鏡頭為 16 萬像素、光圈 f / 1.7 的主鏡頭,自拍鏡頭則是 5 萬像素、光圈 f / 2.0 單鏡頭。從鏡頭規格應該能嗅到,Motorola razr 並不是一款主流的旗艦手機,內部搭載了高通Snapdragon 710 處理器、6GB 記憶體、128GB 儲存空間,初始作業系統居然還是 Android Pie,電池容量為 2510mAh,為了避免為情懷而買的消費者誤會,官方特別強調電池為「不可拆卸」。

razr has arrived 0-52 screenshot.png

整體來看,razr 如果少了可折疊的設計,光芒必然黯淡不少,但很妙的是,razr「治癒人心的喀噠聲」不僅內部人員在官方影片強調,現場體驗過的媒體也認為這是目前安卓陣營中,唯一能提供這類體驗的手機。但問題是,這款既復古又新潮的 razr,值不值得要花 1,500 美元購買情懷?(換算約 4.58 萬新臺幣)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