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機太麻煩 科學家發明以淚監測血糖濃度的眼鏡

血糖機太麻煩 科學家發明以淚監測血糖濃度的眼鏡

來自巴西、美國的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搭載生物感測器的眼鏡,眼鏡能透過配戴者的眼淚,測量血糖濃度,提供糖尿病患者更具即時性的監測工具。根據上個月報導,臺灣糖尿病患者正是突破 220 萬人,其中 20 歲以下族群病患增加了 4 成。

EF6EBD3E93FE3671A25CAB86F9D5A264.jpg

圖片來源:Scidev.net

糖尿病衛教學會調查,臺灣有 6 成血糖控制不及格,糖尿病患往往監控飯前的血糖,「飯後血糖」遭忽略是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不及格的主要原因。但這不能完全怪他們,監測血糖真的太麻煩!

一般來說,糖尿患者必須要自我血糖監測,會隨身攜帶血糖機,患者必須使用具有針頭的採血筆,將沾上血的試紙插入血糖機。以上複雜的程序一天得重複好幾次。看出來了嗎?能隨時監控血糖的眼鏡確實是有需求的。

由巴西科學家研發出的生物感測器,能夠識別出一種稱為「葡萄糖氧化酶」的酵素,該酵素通常被用於檢驗人類體液中的葡萄糖。換言之,糖尿病患無須刺破手指,也能檢測出血糖、維生素、酒精含量等變化。

看到這你可能會問,眼淚有這好採集嗎?據了解,這副眼鏡需要搭配能夠「逼淚」的裝置,該裝置就放在眼鏡的鼻樑上,戴上眼鏡後,眼淚經過刺激就會流出,接下來,眼淚一旦接觸酵素後,所改變的電流會形成一種訊號,這些訊號都被記錄在設備上,甚至能傳送到智慧型手機或是智慧手錶上。

研究人員認為這副眼鏡有望於 3 年內商業化,目前則仍在測試階段。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