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末班車催買氣 Gogoro 11 月份掛牌再創新高

補助末班車催買氣 Gogoro 11 月份掛牌再創新高

明年的購車補助將減少,間接「推了一把」本來就想買電動車的消費者。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於昨日(12 / 2)宣布 11 月份掛牌數再創新高,單月掛牌數達 18,530 台,佔比 23.11%;而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聯盟的電動機車掛牌數總計為 20,015 台,佔比為 25%。Gogoro 補充,其中 Gogoro 2 Delight、Gogoro VIVA 拿下全機車市場單月掛牌數的第二、第四名。

圖1 (2).jpg

圖片來源:Gogoro

Gogoro 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Gogoro 於長期耕耘的 125cc 市場也首次躍升第一名,代表今年度的各車款的上市計畫與溝通策略西當成功。」

《工商時報》引用監理所領牌資料統計,今年 11 月國內機車領牌數為 8.01 萬台,年增 28.46 倍,其中電動機車佔了 2.48 萬台ˊ,年增 1.56 倍,燃油車機車領牌數為 5.53 萬台,年增 5 % 左右。從數據來看,電動機車是推升單月領牌成長的主要推手。

Gogoro 在 11 月奪下單月第二名,另一方面,佔居第一名的光陽工業,以油、電並行策略,在 11 月份的燃油車銷售量達 1.94 萬台,電動機車銷售 4,040 台,合計為 2.34 萬,其中電動機車大部分是提供共享業者 WeMo 投放車輛。

政府宣布,明年購車補助將縮水至少 6,000 元,工業局也宣布,將今年的電動機車補助申請期限從 12 月初延至 12 月 31 日。

短評:明年電動車補助縮水,勢必會影響電動機車的銷售,銷售量變化是明年關注的焦點,此外我們預測,補助縮水也可能進一步推升共享機車使用率、燃油機車銷售量。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