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耳機孔後,蘋果下一個目標可能是充電口

拿掉耳機孔後,蘋果下一個目標可能是充電口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再次針對 iPhone 進行預測(9to5Mac),直指 2021 年其中一款 iPhone 將移除所有的連接埠。基於郭過去的預測成功率,以及蘋果過往的歷史,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September Event 2019 — Apple 47-53 screenshot.png

畫面來源:Apple

完整的無線體驗

近年以來,外界猜測(或渴望)蘋果能替 iPhone 改採 USB-C 連接埠,假如成真,就能讓手機和蘋果生態圈有更好的相容性。不過根據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2021 年,蘋果會先從旗艦版 iPhone 「開刀」,移除唯一的連接埠來提供完整的無線體驗。

或許你會問,沒有連接埠要怎麼充電?據了解,唯一的可能是是蘋果想讓 iPhone 用戶完全依賴無線充電,取代現在的有線充電。過去蘋果大膽拿掉了耳機孔,可以說是推動無線耳機的最大功臣,這次,蘋果下一個目標可能轉向了無線充電技術。

蘋果這樣做可能有幾種原因;一是蘋果認為無線充電效率在 2 年後能夠與滿足大部分的用戶,二是 iPhone 電池已經能滿足大部分用戶一天的需求,只要用戶睡前記得充電就好。再來,或許蘋果掌握了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果粉:說好的充電版呢?)

2020 年 iPhone SE2

除了高階 iPhone ,分析師郭明錤還提到了 iPhone SE 2。即使距離預測發布的時間越來越近,郭仍然認為 iPhone SE2 會在 2020 年初亮相,其外型偏向 4.7 吋的 iPhone 8,但是換上了更好的零組件。

另一項預測也跟 iPhone SE 有關。郭認為蘋果會在 2021 年推出 5.5 吋、6.1 吋的 iPhone SE 2 Plus。

2020 年會有五款 iPhone

郭預測,蘋果將會在明年推出一款 5.4 吋、兩款 6.1 吋和一款 6.7 吋的 iPhone,以上都將採用 OLED 螢幕,其中四款還具備 5G 連網功能。

這五款 iPhone 除了尺寸不同,最大差異在於相機。郭表示,5.4 吋的 iPhone 背面採雙鏡頭,低階版的 6.1 吋 iPhone 也是雙鏡頭設計,而另外三款 iPhone 則擁有三攝系統,並且配備 3D 感測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郭特別強調明年的 iPhone 外觀會和 iPhone 4 有些相似。

短評

稍微梳理一下上述的資訊,這些預測背後代表的是是手機市場的趨勢。近年來,無線充電技術在安卓陣營中發光發熱,蘋果反而很少拿無線充電做文章,但郭告訴我們,這些情況在 2 年後很有可能會翻轉。

另一方面,近年來要靠旗艦手機「一枝獨秀」已經不太可能餵飽底下員工,尤其旗艦機型的價格不斷攀升,這讓主打中低階的品牌有了成長的機會,現在三星、華為等大廠都已經開始著重中階機的市場,它們有不輸高階的規格及合理的價位,成為消費者的新寵。

iPhone 今年出了三款手機,最便宜的 iPhone 11 蘋果今年唯一的平價機種(雖然價格也不便宜)。根據郭的預測,明年蘋果的中階手機會有更多選擇,同時也能降低大眾進入蘋果服務的門檻,畢竟硬體早就不是蘋果最賺錢的業務了。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