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VR 顯示器 Quest 新功能將解放用戶的雙手

Oculus VR 顯示器 Quest 新功能將解放用戶的雙手

Qculus 稍早宣布 Quest 用戶絕對會為之興奮的消息,該公司原預計 2020 發布的「手勢追蹤」提前推出,號稱能夠解放 VR 用戶的雙手,且無需另購配件。

稍微可惜的是,手勢追蹤的目前僅限於少數應用。Oculus 表示,目前功能僅適用於第一方應用,譬如 Quest 主頁面、遊戲庫、商店、Quest 瀏覽器以及 Quest TV 等應用。官方預計於下週向第三方開發團隊發送手勢追蹤的 SDK,預期不久後,會有更多遊戲、應用程式支援該功能。

目前 Quest 和大部分頭戴顯示器一樣,都得倚靠專屬手把進行操控,然而 VR 控制器按鈕布局不像傳統控制器那麼直覺,用戶一旦拿到新產品,仍得適應一段時間。因此手勢追蹤技術成為 VR 開發商研發的方向之一。

Oculus 這次新功能將為用戶帶來更直覺的操作,倚靠的是機器本身的攝影機與感測器,它們能夠識別出用戶的雙手、身體的位置,同時耳機音效也能營造出立體感空間。

從官方提供的影片來看,用戶可以在內部顯示器實時看到自己的雙手輪廓,透過手指細部的操作(例如捏取東西)來控制介面。目前 Oculus Quest 手勢追蹤功能仍處於測試階段,月戶須將 Quest 更新至 v12 版本,並於「Experimental Freatre」中打開選項才能使用唷。


延伸閱讀: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