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上身 LG G8X thinQ 帶給你酷炫且好用的雙螢幕多工應用

雙螢幕上身 LG G8X thinQ 帶給你酷炫且好用的雙螢幕多工應用

LG 在手機領域上的創新跟設計,一直都是相對積極的品牌代表之一,近年來,無論是旗下的 V 系列或 G 系列手機,都為我們帶來不少攝影或影音方面的新突破。今年 LG 在年初發表的 V50 thinQ 手機上帶來了結合雙螢幕配件所組成的雙螢幕應用,更讓雙螢幕應用成為的讓大家耳目一新的玩法,那下半年的年度旗艦,LG 又會拿出什麼酷炫機種應戰呢?。

 

就在年底各廠商紛紛推出自家年度最強旗艦的時候,LG則推出了 G8X thinQ 這款規格定位高階的機種做為主力,G8X thinQ 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S855 處理器、6GB RAM / 128GB ROM、4,000mAh 大容量電池、支援雙 SIM 卡功能,同時還具備 6.4 吋 OLED 大螢幕、1,200 萬與 1,300 萬畫素雙鏡頭所組成的主相機、3,200 萬的自拍前相機,同時還具備 DTS:X 3D 環繞音效的立體聲揚聲器與 ASMR 高敏銳度麥克風收音效果,可說是一款結合、性能、高規、影音、娛樂、多工應用於一身的旗艦代表機種。

除了具有相當強勁的拍照功能與影音體驗,最酷的就是它延續具備雙螢幕多工的應用,6.4 吋 + 6.4 吋雙螢幕為你帶兩倍的視覺感體驗,跨螢幕的多工操作可以達成全螢幕完成瀏覽網頁與觀看 YouTube ,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更不用屈就於螢幕分割顯示區域的困境,還能讓使用者一邊拍照取景一邊瀏覽照片,甚至玩遊戲的時候,把其中一個螢幕設定成把手,直接就把手機當作遊戲機來使用,聽起是不是很新奇?

 

 

玩法很多而且實用性高的雙螢幕應用

LG G8X thinQ 本身搭載了一塊 6.4 吋 19.5:9 比例的 FullHD+ 解析度 OLED 螢幕,其專屬的雙螢幕配件上也具備相同規格的螢幕,兩者搭配使用時便可達成雙6.4吋螢幕的多工應用。而雙 6.4吋大螢幕所帶來的雙螢幕視覺和操作體驗都很讓人眼睛一亮,帶著這款手機出門,這款確實相當容易吸引驚訝且好奇的目光。

而 OLED 螢幕能提供更優異的色彩顯示效果與對比度,這回 LG 也在螢幕顯色上下足功夫,所具備的螢幕顯示矯正技術,透過顯示器優化影片,低光源下依然能夠呈現畫面的細節和真實的色彩。

 

 

 

LG G8X thinQ 專屬的雙螢幕配件做工質感精緻、手感紮實,轉軸採用 360 度 Freestop 轉軸設計,無段轉軸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和場合調整任何自己需要的角度,例如玩遊戲的時候可以像NDSL般使用、閱讀瀏覽的時候則可以像書本那樣彈攤平、無法手持的時候,甚至可以反折作為拍照或觀看影片時的支架來使用,或者就算360度完全反折也不成問題。

 

 

在這個雙螢幕配件的正面採鏡面設計,同時搭乘了一個 2.1 吋的螢幕,方便使用者不用翻開手機就能隨時查看手機目前接收到的通知或時間,使用上也更具便利性,反射效果極佳的鏡面處理,平常甚至還可以當作鏡子來使用。而在背蓋的部分著做了鏤空的處理,即使搭配這個雙螢幕配件,操作相機功能也不會受到影響。

 

 

 

雙螢幕所帶來的便利性且實際的應用!

LG G8X thinQ這雙螢幕多工運用自由度相當高,使用者可以選擇只在主螢幕顯示、只在副螢幕顯示、全螢幕顯示或者是雙螢幕個別顯示的多功應用。舉例來說,你可以一個螢幕觀看 YouTube 影片、瀏覽網頁或玩遊戲的同時,透過另一個螢幕來回覆即時通訊軟體,這麼一來使用者就不用中斷剛剛所進行的事項,達到完美進行多工的目的,而且不必像過去得用同一個螢幕做分割視窗,無需遷就小畫面,而是兩個完整的畫面來進行多工操作,自然在瀏覽的體驗上能獲得更進一步的優化體驗。

 

當雙螢幕帶來的好處結合上LG G8X thinQ 所內建的智慧鍵盤,結果也成為一大妙用。因為它能讓鍵盤在單一螢幕上全螢幕顯示,不像過去如果想要完整顯示鍵盤會遮蔽原有的畫面顯示區域,使用起來的感受有點像在操作筆記型電腦,讓你在回覆訊息或者是書寫email的時候可以有更好的鍵盤使用手感和效率。

 

不僅如此,就連在使用相機功能的時候,雙螢幕也能帶來更為便利的用途,因為 LG G8X thinQ 可以在拍攝後立刻透過另一個螢幕直接預覽、編輯或者直接分享至社群網站,於實際場景應用時的優勢在於,當你為朋友拍完照,而對方急著想要看照片的時候,你就可以透過另一個螢幕來做預覽,這樣也就可以持續進行當下還需要做其他拍攝的需求。

 

而對於喜歡玩手遊的使用者來說,雙螢幕的多工操作也有所貢獻,因為使用者可以透過 LG G8X thinQ 內建的自訂遊戲手把功能,將另一個螢幕設定成遊戲手把的顯示畫面,這麼一來,使用者就可以根據不同遊戲類型來設定不同的手把進行遊戲,操作起來宛如專業的遊戲機。有了更大的完整區域顯示、更好的手感操作,搭配 DTS:X 3D 環繞音效的立體聲雙喇叭,當然就能更沈浸於遊戲所帶來的樂趣。

018-3

018-1

 

 

更棒的是,自訂把手功能的遊戲除了支援預載於手機的遊戲,針對其他遊戲同樣支援,使用者只要針對遊戲類型來選擇相對應的把手,提如體感遊戲手把、例如街機遊戲手把,就能夠透過第二螢幕當作把手來進行遊戲,不僅支援性高,操作也更具有專業遊戲機的爽感!

 

還有幾個相當實用的妙招值得分享,例如在觀看網頁的時候,你可以將 LG G8X thinQ 設定成全螢幕顯示,就能達到很像使用平板在閱讀的效果。或者,當在閱讀外文網站的時候,可以在另一個螢幕上開啟 Google 翻譯軟體,遇到不認識的生字的時候就可以即時查詢,而不必中斷閱讀畫面,這對於學生族群來說也是很實際且實用的。

 

 

在測試的期間我們還遇到一個值得分享的使用情境,那就是家中的小朋友總是常在你使用手機的時候吵著要看動畫影片,有了 LG G8X thinQ,透過其中一個螢幕來播放 YouTube 給小朋友看,你還是可以透過另一個螢幕來進行或操作自己喜歡的應用程式,例如逛逛網購、看看網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當然有人會說:「我並不是隨時都需要雙螢幕的多工操作。」,沒錯,這個點LG相信也思考過了,這個雙螢幕配件採用了可拆卸式設計,只要把雙螢幕配件拆開後手機即可單獨使用,讓使用在在方便攜帶以及多工操作上取得美好的平衡。

 

出色的相機表現:動靜皆宜高畫素前鏡頭以及雙鏡頭主相機

LG G8X thinQ 這次在前鏡頭部分提供了 3,200 萬超高畫素的自拍鏡相機,同時還提供了雙鏡頭的主相機功能,在主相機的部分分別為視角 78 度的 F1.8 大光圈 1,200 萬畫素標準鏡頭以及視角 136 度的 F2.4 光圈 1,3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因此無論在室內室外,都能夠透過標準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的切換來達到最理想的構圖效果,而且這個高階影像感測主相機,就算在低光源的場景下也能拍出高畫質的影像。

 

在相機的軟體部分也有所提升,這次LG G8X thinQ 內建 AI CAM 能夠自動辨識拍攝場景並進行優化,這次更具備動態拍攝優化功能,讓使用者在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時,手機就會自動偵測並調整 ISO 感光度或快門速度,讓拍攝的畫面相對清楚且銳利,進而降低造成模糊的可能。這樣的功能應用在拍攝極限運動、家中好動的寵物與小朋友,或者對於喜歡拍攝車輛的人來說都相當實用。

029030

031-1

 

而對於喜歡拍攝縮時攝影的人來說,高解析度的縮時攝影功能也是相當重要的需求, LG G8X thinQ 搭載的 4K 縮時攝影功能,可以用絕佳的解析度品質拍攝時光流逝的動態場面,讓所拍攝的縮時攝影影片更清晰。

032033

 

4K 縮時攝影實拍

 

而在這個自媒體盛行的時代,很多人都有自己拍攝影片分享的習慣,目前大部分的手機都可以提供高畫質的4K解析度錄影,但並不是每一款手機都能提供清晰的收音品質。

LG G8X thinQ 具備AMSR錄音效果,透過內建的高敏感度麥克風,在錄影的過捕捉更多聲音的細節,LG 表示畫面中細微聲音都能夠錄得到,確實透過 AMSR 錄音效果,你的錄影作品也能更具有親臨現場的觀視聽感受。

我們實際開啟AMSR錄音效果在街頭錄了一段,建議各位戴上耳機來觀看這段影片,你會發現影片開始的裝置聖誕樹用著有點破音的揚聲器在播放聖誕歌、路上汽機車由左到右穿梭的移動感、被輪胎濺起的水聲、交通志工的哨子聲,甚至影片最後由後方經過的路人對話聲都非常清楚,細節很多,非常具有臨場感。

034

 

開啟 ASMR 實拍

 

LG G8X thinQ 主相機一般鏡頭實拍成像:

048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045

046

047

 

LG G8X thinQ 主相機廣角鏡頭實拍成像:

058

049

050

051

052

053

054

055

056

057

 

 

後記

在智慧型手機越發展越大同小異的2019年,LG G8X thinQ 不僅在規格、性能、相機、影音表現都具備的旗艦機的水準,讓它脫穎而出的便是這個雙螢幕多工應用的設計了,更重要的,是這個雙螢幕並不只是話題或噱頭而已,現實生活中確實也帶來相當多的便捷實際應用,不僅是針對商務人士,LG G8X thinQ 對於影音與多工需求一樣很高的遊戲玩家、斜槓青年來說,我認為都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

064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