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也能獲得維生素 D?三星 C-Lab 發布 CES 展前預告

不出門也能獲得維生素 D?三星 C-Lab 發布 CES 展前預告

三星最新聲明指出,2020 年 1 月的 CES 上,將展出旗下C-Lab 最新成果,包含「Inside program」中的 5 個前沿科技,以及「Outside program」的 4 間新創公司的產品。

C-Lab-at-CES2020_main_Circulus.jpg

C-Lab 好比是三星的實驗室,有不少優秀的產品在裏頭萌芽,也有不少創意最終胎死腹中。其中,Inside program是三星鼓勵內部員工揮灑才能的孵化器,今年是該專案參與 CES 的第 5 年;Outside program 則屬於外部的加速器,雀屏中選的新創不但能獲得三星的資金,還有機會與三星一同參加國際大展,該專案於去年 10 月才成立。

標題提到的產品功能就是 Inside program 將於 CES 展出的新產品「SunnySide」,它是一種外型類似窗戶的照明設備,和一般照明產品不同,SunnySide 能發出「人造陽光」,產品可以模擬真實的陽光光譜,用戶不僅可以在室內享受陽光、產生維生素 D,甚至無須擔心皮膚老化、曬傷。雖然聲明沒細說,SunnySide 最佳應用場景不是宅男的房間,應該是療養院之類的場所。

C-Lab-at-CES2020_main_SunnySide.jpg

除了人造陽光,Inside program 其他 4 款產品也很有意思:

  • SelfieType – 由手機前鏡頭投射的虛擬鍵盤
  • Hyler – 能記錄紙質文本並搜尋相關資料的的智慧螢光筆
  • Becon – 分析頭皮、毛囊狀況的掌上型檢測器
  • Ultra V – 監測戶外紫外線、皮膚狀況的穿戴式設備感測器

Outside program 資助的 4 間新創稍微保守些,但這些產品更契合三星的生態圈:

  • Circulus – 家用式機器人,提供簡易對話如詢問天氣等基本交互
  • FITT – 醫療保健數據平台,針對糖尿病、癌症、中風等患者提供個人化鍛鍊計畫
  • Vtouch – 是一種能追蹤用戶眼睛、指尖的感測器,能夠應用在汽車、智慧家庭等產品
  • Smoothy – 團體視訊聊天室應用程式,首次加入視訊電話會自動關麥為一大特色,並導入 Samsung AR Emoji

C-Lab-at-CES2020_main_Smoothly.jpg

資料來源:Samsung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