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發表品牌對 AI 的終極想像是……像個科學家?

LG 發表品牌對 AI 的終極想像是……像個科學家?

10 小時前,LG 在洛杉磯舉辦的 CES 2020 上舉辦一場發表會。約莫 1 個小時的時間,除了發表一系列最新的智慧家電、電視之外,官方花了 20 分鐘闡述他們對於家用人工智慧的終極想像。

CES 2020 - LG Press conference live stream 16-25 screenshot.png

首先,Elenment AI 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 Jean–FrançoisGagné 將人工智慧分成 4 個階段:

  • 階段一 – 效率
  • 階段二 – 個性
  • 階段三 – 推理
  • 階段四 – 探索

Elenment AI 是一間人工智慧公司,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這 4 個階段是 LG 與 Element AI 共同討論出的結果。

CES 2020 - LG Press conference live stream 18-10 screenshot

階段一的「效率」早已充斥我們的生活,LG 以自家的空調舉例,空調上的感測器一旦得知周遭友人,便會自動調節溫度、風量。它們不會思考,因此必須善用感知來做出反應,屬於被動式的人工智慧。

家庭物聯網已發展多年,我們正處於階段二的「個性」。顧名思義,人工智慧開始會思考、會學習,譬如掃地機器人發現此路不通,便能在「腦中」記錄一份室內地圖,避免再次卡在牆角。

階段三、階段四稍微離我們遠一些。前者能夠與周遭的人工智慧產生協作,沒錯,人工智慧之間學會互相合作,人們常說團結力量大,當家裡的機器人開始團結起來,彼此分享用戶的資訊,以推敲出用戶的行為模式,「共同得出因果關係」是階段三的特色,也是為階段四做鋪成。

階段四是 LG 人工智慧的終極目標,它們開始具有「實驗精神」,彷彿是科學家一般,先做出合理的假設,再以行動驗證,並不斷學習來提供假設的準確度,不斷挖掘出用戶潛在的需求。

CES 2020 - LG Press conference live stream 18-32 screenshot.png

當我們換個角度切入,人類在這個 4 階段中會有什麼行為模式?

階段一的我們需要動口,主動說出你的需求,階段二,也就是現在,和階段一差別不大,我們依然需要下指令,但修正的次數變少,因為機器開始學聰明了。階段三,你家的智慧門鎖開始向空調分享你的固定行程,因此下班到家前 10 分鐘,空調會自動調整室內溫度,在你下指令前做好事情,階段四,人工智慧開始提供就連你也沒有發現的需求。

未來的智慧生活的確是很吸引人,人工智慧替我們省下了思考基本需求的時間,省下的時間就是 LG 想為客戶創造的價值。

現在是中午 1 點半,也許 10 年後的我們不再需要思考「中午要吃什麼」之類的人生課題。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