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清淨力 CADR 值 730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動手實測

超強清淨力 CADR 值 730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動手實測

最近空氣品質應該不用我多做說明,許多敏感的朋友都非常有感,開始打噴嚏、流眼淚、甚至皮膚開始出狀況。在這樣的環境下,空氣清淨機絕對是最重要的家電,對於空氣變化越敏感的朋友,或是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一定得在每個空間中都擺上空氣清淨機,而且盡量能夠使用更高 CADR 值的空氣清淨機更為重要。目前以台灣家電品牌中,擁有 CADR 值超過 700m3/h 並不多見,而這次要介紹的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 (AS951DPT0) 就是擁有 730m3/h 超高 CADR 的機種,更厲害的是它可分層吹送乾淨空氣,上方循環扇將空氣推送到更遠的角落,下層出風口讓離地面更近的小朋友有更乾淨的空氣,另外他還有著 LG ThinQ 智慧聯網功能,這麼強大的旗艦空氣清淨機,接著就一一來為各位介紹。

_DSC7097

 

全方位淨化 保護家中每個角落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超高 730 CADR 值外,還具備 360 度全方位淨化與雙層出風口,無論大人小孩或空間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擁有更好更乾淨的空氣品質,接著就來細看每個特色。

 

超高效率過濾系統 360度過濾家中空氣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之所以用 360 為名稱,就是因為他圓柱狀的設計,環狀 360 度的進氣吹氣方式,搭配最上層的循環扇,無論擺放在哪裡,都可以將每個角落的污染空氣循環到清淨機中,再把乾淨空氣吹到每個空間中。

_DSC7110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單位面積內的進氣面積最大,也可以讓濾網過濾系統在單位面積中有最大的過濾面積,潔淨空氣更有效率。像是外面飄進來燒金燒香的煙味、烹調殘留的油煙、或近期從西北方飄來的霧霾與沙塵暴,都可以用最快速的時間清除,作為最強力的防護。

_DSC6980

 

濾網一樣採用圓筒形測計,上下兩層各有一個濾網,兩個濾網的大小與功能都是一樣的,只要依照說明書方式將護蓋取下,就可以取出濾網。對了,新購入使用前一定要先拆蓋將濾網取出並拆卸塑膠套才能開始使用。

_DSC6983

_DSC6984

 

濾網為一體式設計,從外層抗菌保護濾網、抗敏HEPA濾網、到最內層的多重高效率濾網,共可清除六大類污染,從外層濾網去除動物毛髮、中層抗敏HEPA濾網可清除灰塵、沙塵暴、極細粉塵、過敏原,最小可以淨化至 0.02 微米的懸浮微粒,過濾極細粉塵也可高達 99% 以上;最裡面的多重高效率濾網可去除如乙醛與阿摩尼亞的生活異味,官方說明以 KIMM 實驗基準也可 100% 去除如甲醛、甲苯這類在裝潢時的污染,最重要的是如霧霾(SO2、NO2)之類的空污,都可以完整清除。另外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還能釋放抗菌奈米離子,透過正負離子與有害物質結合並包覆,更有效的讓空氣品質變得更好。如果日常要維護保養,直接使用吸塵器搭配軟刷清理即可。

_DSC6987

_DSC6988

 

感應微塵與異味 智慧清潔家中空氣

在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機身後方藏於外殼內有著強大的感應器,包含最小可測得 PM1.0 的懸浮微粒感應器與偵測異味的異味感應器,當感應器測得汙染物時,會同時於智慧顯示面板顯示數值,若是在智慧模式下,也會即時自動啟動更強的清淨能力。有些汙染你可能聞不到也感覺不到,但有了強大的感應器後,就可以直接告訴你現在有汙染,並開啟更大的清淨效能來保護你。

_DSC6990

 

微塵感應器是利用光學偵測,官方建議兩個月清潔一次來維持偵測準確性。

_DSC6991

 

上方的智慧顯示面板可顯示 PM10、PM2.5、PM1.0 的數值,若偵測到異味也會在面板上提醒。除此之外,也會同時以燈號的顏色來讓使用者快速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

_DSC7028

 

雙出風口設計 照料全家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是少有超過 CADR 值超過 700m3/h 的機種,換言之就是他的過濾非常快速有效。此外更特別的是它具有上下雙層出風口設計,讓全家大小都可以同時擁有更乾淨的空氣品質。

上層出風口採循環扇設計,在智慧模式當偵測到污染過高時,就會自動升起來加強空氣循環,並加速過濾效率,平時也可讓它立起加強循環。

_DSC7019

 

循環扇的循環效果可達 7.5 公尺遠,官方資料表示,15 分鐘期間於距產品 7.5 公尺量測,有清淨循環扇的灰塵濃度較無清淨循環扇降低 74%,實驗結果也看的出來循環扇能讓大坪數空間的居家環境更能安心使用。

_DSC7108

 

除了高效率的上層循環扇出風口外,在機身中段還配置下層出風口,這設計真的非常貼心。因為大部分的汙染物都是比空氣重,而且還會加上地板或地毯的揚塵,所以越接近地板的汙染濃度越高,但越小的小孩就越接近地板,而且可能更愛在地板上玩耍,而 LG PuriCare 360 的下層出風口就是為此而設計。

_DSC6995

 

下層出風口上方有導流設計,將乾淨空氣送到較低的位置,無論是坐在地板玩遊戲,甚至趴在地板塗鴉,你都不用擔心小朋友受到髒空氣的侵擾。

_DSC7100

 

超強空氣循環能力實測

會選擇超大 CADR 值的空氣清淨機,我想除了家中空間更大以外,對於家中的空氣品質一定更為注重,所以我們就實測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

 

清淨力實測

相信大家應該很好奇 PuriCare 360 實際使用的清淨效果如何,所以接著就幫大家實測,在 25 坪的挑高空間中以香氛蠟燭為污染源進行測試。

在實測前測量空間中的空氣品質相當優異,PM2.5 為 8ug/m3。

_DSC7025

 

點燃香氛蠟燭並熄滅後,測得 PM2.5 為 260ug/m3,是極度髒污等級的汙染,接著開啟最強風速與循環扇開始計時。

_DSC7029

 

運轉一分鐘後,PM2.5 快速降低 50% 到達 180ug/m3。

_DSC7034

 

三分鐘後 PM2.5 已經低於 100,到達 80ug/m3。

_DSC7038

 

不到五分鐘 PM2.5 濃度降到 49ug/m3,脫離極度髒污到達髒污等級,燈色轉為橘燈,但離乾淨等級還有一小段距離。

_DSC7044

 

大約五分半時,PM2.5 降到 32ug/m3,空氣品質回到普通等級,燈色轉為黃燈。

_DSC7047

 

到了 13 分 40 秒左右時,空氣品質降到乾淨等級,PM2.5 降到 11ug/m3,相信再一下就可以回復到原來 PM2.5 8ug/m3 的程度。

_DSC7056

 

最後不到 15 分鐘,快速完成 25 坪空間的清潔。

_DSC7058

 

在同個場地使用清淨能力也不錯的大白來清淨空氣,花了將近 20 分鐘才讓 PM2.5 降到 33ug/m3,這樣的差距在小房間等可能不明顯,但在大房間或是客廳等的大空間中要更有效的清淨空氣,更大 CADR 值的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更能保護全家的健康。

_DSC6892

 

超強空氣清淨能力 會很吵嗎?

空氣潔淨能力越強,不可避免的在聲音上一定會越大,但在這台高達 730m3/h CADR 潔淨力的聲音表現卻讓人驚豔,接著我們直接實測來看看在每種運行模式下的音量,是不是真的很安靜?尚未開機前測得環境音量為 32 分貝,是屬於非常安靜的環境,所以運行時的音量會相對明顯,量測距離距機身一公尺。

_DSC7064

 

單層模式:僅由下層運行,出風也是僅有下層出風。

風輛等級弱,完全沒聽到聲音,音量計也沒測得改變,但可以感受到微風輕拂。

_DSC7065

 

風量等級中,也幾乎沒聽到任何聲音,音量計測得 34 分貝,較環境因高出兩分貝,非常安靜。

_DSC7067

 

風量等級強,音量計測得 40 分貝,也是相當安靜的水準。

_DSC7068

 

風量等級龍捲風,雖然可以聽到聲音,但依然很安靜,音量測得 47 分貝。

_DSC7080

 

雙層模式:上下層同時運作,但上層循環扇未開啟。

風量等級弱,雖然雙層同時運作,但完全沒聽到運作聲音,上下兩層都可感受到微風吹出,音量計測得 32 分貝。

_DSC7075

 

風量等級中,音量測得 34 分貝,與單層運作時相同,一樣聽不到運轉聲音。

_DSC7077

 

風量等級強,音量測得 41 分貝,運轉聲依然安靜。

_DSC7078

 

風量等級龍捲風,音量測得 49 分貝,雖然運轉感受較明顯,但聲音並不會太干擾。

_DSC7079

 

循環扇模式:立起循環扇運作,加強循環效果,是清淨力最強的一個模式。

風量等級弱,較單層與雙層運作時聲音明顯,但依然是在安靜等級。

_DSC7084

 

風量等級中,音量測得 39 分貝,一樣屬於安靜等級。

_DSC7085

 

風量等級強,音量測得 42 分貝,這聲音在白天時也算是非常安靜的,若非在較安靜的環境,也是很難察覺運轉聲。

_DSC7086

 

風量等級龍捲風,測得 51 分貝,這也是在 730 CADR 值下的最大音量了,但聲音依然不會太打擾人,尤其在白天時更不容易察覺。

_DSC7087

 

整體來說,音量都在非常安靜的範圍內,但如果晚間睡眠時,開啟強風模式還是會較明顯,這時候建議開啟睡眠模式,除了風量可以控制在安靜範圍,智慧顯示燈也會關閉,讓打擾降到最低。對於需要專心寫作與閱讀的我來說,安靜的環境真的非常重要,而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能高效清淨,又很安靜,是非常適合需要安靜的朋友使用。

_DSC7101

 

超強智慧功能 無論手機、語音助理或是電視都可以聰明操作

LG 智慧家電可說是目前台灣家電中最具智慧家庭概念的品牌,除了少數幾樣無須聯網的家電外,幾乎都可以使用 LG ThinQ APP 來進行操作與隨時掌握運轉狀態。除了與智慧型手機的 APP 連結,還能與語音助理溝通,甚至連電視都可以直接與其連線操作,可說是目前台灣最完整的智慧家庭系統,接著我們從配對開始,來聊一下各裝置怎麼與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連線與操作。

 

配對超簡單

在與智慧型手機連線前,請先下載 LG ThinQ APP 並安裝,這 APP 可整合所有 LG 聯網家電,並可操作或隨時掌握家電狀態。

_DSC6998

 

配對時只需按下新增裝置的 + 圖示,並選擇配對家電種類,就可以開始進行配對。

_DSC6999

 

依照指示開啟 PuriCare 360 的 WiFi,選擇 WiFi 頻道並輸入家中 WiFi 密碼後,就可以開始連線。

_DSC7001

 

最後就等連接與設定完成了,過程的步驟非常簡單。

_DSC7005

 

LG ThinQ 這樣用很方便

LG ThinQ 最方便的功能就是作為遙控器?你可能會覺得奇怪,但這遙控器就算不在空氣清淨機旁,也可以直接操作。以 PuriCare 360 來說,可以直接從遠端控制模式、風速、循環扇擺動、奈米離子開關…,能從遠端遙控最大的好處其實就是在你回家前,或是進房間前,你幾乎很難也不想去拿遙控器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手機遙控,當你回家或進房間時就可以享受到最乾淨的空氣。在同一個介面你也可以看到目前空氣品質的概況,可以用來判斷是否要先進行清淨空氣。

_DSC7007

 

以我個人的使用習慣,通常都事先排定開機關機的排程,並以智慧模式為預設模式,這樣其實你就不太需要管空氣清淨機在做什麼,這就是懶人的極致做法。

_DSC7008

 

如果想看空氣品質細節,可以在右上方按下小樹圖示,就可以看到目前詳細的空氣品質,想看歷史紀錄,在這畫面下按下右上角直方圖圖示就可以顯示歷史資訊。

_DSC7009

_DSC7011

 

除了用手機遙控外,PuriCare 360 還有附上實體遙控器,讓你在清淨機旁時可以更方便操作。

_DSC7021

 

如果找不到遙控器時,直接在智慧面板上也可以控制大部分功能。

_DSC7017

 

用語音助理就可以輕鬆操作

除了使用 LG ThinQ 操作外,還能用最方便的語音助理直接操作,真的出張嘴就可以讓語音助理幫你控制空氣清淨機。

目前支援的語音助理除了有 Google Nest Mini 外,還有 ASUS 推出的神隊友小布。以目前來說,ASUS 的小布音箱支援度最高,甚至你只要說”空氣很髒”的口語對話,他都能直接幫你開啟空氣清淨機。

IMG_20200102_111505

image

 

但如果你沒有智慧音箱也沒關係,你可以使用 Android 手機中的 Google Assistant 一樣可以用語音操作。

Screenshot_20200102_112510_com.google.android.googlequicksearchbox

 

LG 2019 全系列電視都可以操作

電視一直都是家庭娛樂中心,但在 2019 年後更不一樣了,LG 2019 年後的全系列電視都具有直接操作家用物聯網裝置的功能,這功能有什麼好處呢?當你想當個稱職的沙發馬鈴薯一動都不想動時,房裡的空氣清淨機、房間裡的暖氣、浴室的除濕機,甚至遠在幾條街外的工作室家電,你都可以直接用電視來操作。

image

 

後記

LG 在空氣清淨這區塊打造了非常完整的系列產品,從最小可放書桌、車內的 PuriCare Mini;適合小資族或租屋族的大白;具有 400以上 CADR 的單層 PuriCare 360;到這次介紹的特別適合大坪數空間或是家中有小孩的 730 CADR 雙層 Puricare 360,讓不同房間大小與場域,都有合適的空氣清淨機可使用。而 LG ThinQ 的完整智慧家庭體驗,也讓我們可以輕鬆進入智慧聯網的聰明體驗。如果想要體驗 LG PuriCare 360° 空氣清淨機(AS951DPT0)的朋友,也可以到各大 LG 通路體驗試用。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