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Ballie 球形機器人是一顆到處滾動的智慧管家

三星 Ballie 球形機器人是一顆到處滾動的智慧管家

如果要票選 CES 大展上最可愛的存在,三星推出的 Ballie 絕對是一時之選。

單看外型,Ballie 讓人想起迷死人不償命的 BB8,兩側可旋轉結構能夠幫助它到處滾動。當然,這樣的結構註定無法跨越階梯,猜測可活動的範圍與掃地機器人無異。

不只有討喜的外觀,Ballie 內建的攝影機能夠分辨主人,家裡沒人時,還能充當網路攝影機,不僅可以偵測小偷,內建攝影機會自動捕捉「特殊的瞬間」,像是充當家中的寵物的攝影師。

除了攝影師,Ballie 本業是不折不扣的智慧管家,它能透過藍牙對家中的聯網設備下達指令,開啟百葉窗、早晨鬧鈴這種基本功能不說,當 Ballie 發現地板有垃圾,會喚醒家中的掃地機器人。

Ballie-Body-Image-1-01072020

三星強調,Ballie 雖運用了 AI 技術來滿足使用者多變的需求(例如健身教練),但公司對於隱私仍相當重視。然而,聲明稿並沒有提到保護隱私的具體機制。

從 Ballie 上可發現,智慧家庭正朝向產品互相協作的方向邁進,換句話說,產品之間會互相傳送使用者數據。就算產品外型再個人喜愛,隱私是科技公司無法迴避的課題。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