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華碩 ExpertBook B9:重量僅 870g 的 14 吋商用筆電

近看華碩 ExpertBook B9:重量僅 870g 的 14 吋商用筆電

華碩新推出的 ExpertBook B9(B9450) ,是一款綜合能力相當出眾的商務比電。14 吋機身重量僅 870g、低調但細節滿點的切邊設計、出色的打字體驗、超過 24 小時的續航,以及齊全的連接埠。實際拿在手上,很難不對這台機器心動。

_R060028 (2)

華碩告訴我們,為了讓筆電看起來專業,但又不無聊,ExpertBook B9 以深藍色調同時包覆本體,上蓋表面為霧面設計,摸起來有軟沙式的觸感。形狀上,設計團隊參考了大氣、優雅的建築物,因此機身採用有稜有角的方正設計,但在鍵盤四周做了小面積的摺線,打破了商務比電死氣沉沉的印象。

▼ ExpertBook B9 支援虛擬數字鍵盤。另外鍵盤具備防潑水特性

_R060035 (2)

電池 33Wh 版本的 ExpertBook B9 重量僅 870g(66Wh 版本為 995g),本體也非常薄,厚度僅有 14.9mm,原因是 A 面、B面用上了鎂鋰合金,這種材質雖然強度高又輕,但製作不易,好在工藝技術的提升,使得 ExpertBook B9 能達到商務人士要的輕薄,同時又能通過軍規測試。

▼ 談到軍規,ExpertBook B9 筆電中央設置了多個立柱,據稱能避免受到外力擠壓造成筆電變形

_R060039 (2)

14 吋的 ExpertBook B9 螢幕解析為 Full HD,表面有防眩光塗層,螢幕佔比達 94%。儘管採用窄邊框設計,上方則仍然保留支援 Windows Hello 的 IR 視訊鏡頭,並設計了物理遮片保護隱私。

_R060047 (2).JPG

最高搭載第 10 代 Intel i7 處理器、 Intel UHD 620 內顯,記憶體最高能選配 16GB,儲存空間還能夠以 2 顆 M.2 NVMe SSD 方式擴充至 4TB。續航力更是驚人,以電池 66Wh 版本來說,滿電可維持 24 小時以上的續航,搭配內建電池控管軟體,官方號稱電池壽命長達 1,000 次充電循環。筆電也支援快充,33Wh 版本可在 39 分鐘內從 0 充到 60%,66Wh 版本則需花 49 分鐘。

▼ ExpertBook B9 導入了智慧語音功能,支援微軟的 Cortana、亞馬遜的 Alexa

_R060029 (2)

I/O 算是齊全,左側有兩組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Type-C、HDMI,以及搭載 Lan chip 的 micro HDMI 端口,右側為一組 USB-A 和 3.5mm 耳機孔。此外,筆電也支援最新的 Wi-Fi 6,並導入華碩的 Wi-Fi Master 技術。

▼ 為避免商務人士在急插連接埠過程導致損壞,內部做了加固設計

_R060032 (2)

_R060031 (2)

企業需要的管理功能,ExpertBook B9 也沒錯過,筆電內建 ASUS 控制中心,企業可批次為公司筆電 BIOS 更新,或者依據不同職位設定權限。此外,UEFI BIOS 採用了圖形化的介面,讓公司 IT 能一眼看懂筆電狀況。

有趣的是,華碩內部也戲稱 ExpertBook B9 是「Con-call 機」,原因是筆電內建 4 個麥克風,可做全向性收音,換言之,筆電方圓 3.5 公尺以內的人聲都能收到聲音,搭配抗噪功能,可以放大人聲,適合用於視訊會議。

_R060033 (2)

作為商務遊牧民族專用的筆電,ExpertBook B9 的確有其資格,低調、耐看的外觀、超高續航,以及讓人為之驚豔的極致輕薄。但我更希望華碩未來能以 ExpertBook B9 外型為基礎,推出更效能更強的機種(加入 SD 讀取卡槽就再好不過)。簡言之,ExpertBook B9 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筆電,非常期待它的上市到來。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